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9 15:02:1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到底是哪一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各國航點的增加
公司甄選了各種語言的人才
其中當然不乏既會語言又懂民情的外國籍組員啦!
某到胡志明的班次上 加了一位越籍姐姐

那趟班次上幾乎90%都是外國人(越泰籍混些歐美籍)
加上越姐中文不溜全程使用番語--->英文
妙的是因為duty的關係 我與越姐共同serve一台cart
在賣免稅菸酒的當兒 我望著一位中年婦人渴望的眼神
溫柔優雅的用番語詢問需要解釋商品
結果 換來他一臉狐疑
此時我們越姐就出馬啦!!
用另一種番語又向那位婦人解釋了一次
令人噴飯的是------------------------
------------------------------------
他居然說:我聽瞴啦!!(台語)

當下我先是驚訝的說不出話再是一陣哄堂大笑(越姐/我/婦人)
我只能很斜線的再一次用我殘破不堪的扁語說明一遍

有了這次教訓 我並沒有變的更會認人
還是一樣對著台客(台灣客)說英語

不過我倒是學會了比手畫腳
上次flight來了 一群不會英語也不會中文的越南和尚
面對這樣的客人我的功力真是發揮到了淋漓盡致的地步= =!!

台長: MEI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