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19:40:2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性的衝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的身分證上父親欄變成"不詳",你會做何感想?

這不是假設;這是即將發生的事實.

戰車連連長不幸意外身亡,未婚妻想為愛人留後,衛生署從依法拒絕,到受到指示辦理,這中間我們看見了什麼?是行政院長"善體人意",是未婚妻"摯愛無悔",是同袍"手足情深"?還是是行政院顢頇無能,未婚妻不孝不慈,家人的自私,和同袍無知愚蠢?

我看到的是後者.

衛生局已直言,需雙方是合法夫妻,方可死後取精,人工受孕;今天第一點,李小姐仍是李小姐,不是孫太太,於理於法上都不能這麼做;好,中國人重人情,請問一下,在李小姐目前極度悲痛之下,說出的話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可能都不確定,但小孩子可不是說生下來就算了,養育可是一輩子的事,若是很不幸的,李小姐五年十年後決定變成張太太或陳太太,請問小孩怎麼辦?她怎麼辦?

好,假設非常難得的,李小姐可以不改初衷,一輩子當"李小姐",請問小孩子呢?最基本的,小孩生下來要姓什麼?依目前的親屬法和戶籍法規定,這個小孩子只能姓李;好這還簡單,讓孫家的人辦理收養手續或可解決,但這孩子的身分,一輩子,他都是"私生子";一輩子,這孩子身分證的父親欄都是不詳;這多不公平,她甚至一開始就沒有能力給孩子一個公平的身分.

再來,之後的教養問題;讓我們先假設李小姐有能力給孩子最好的受教環境,但是以後孩子出去呢?當小朋友有一天上幼稚園,發現所有小朋友都有爸爸,只有他沒有,李小姐該如何對孩子解釋?"爸爸死掉了?"可是很不巧,爸爸不是死掉了,坐我旁邊的小明說她媽媽說妳沒有結婚,所以我沒有爸爸?請問李小姐是該對孩子撒謊還是誠實?這還是假設在最美滿的狀況.若孩子因為身分背景而有心理偏差,成為社會負擔,請問李小姐,妳付得起責任嘛?

好,假設二十年後,孩子幸運的長大了,他還是終身背負著私生子的身分,試問當有一天,他去應徵工作,需要拿出自己的身分證的時候呢?還是說他一輩子走到哪裡都要帶著這份報紙昭告天下"我是孫吉祥的孩子"?又有誰會理他呢?

也許你覺得我說這話很殘忍,但我覺得支持李小姐留後的人更殘忍,不支持她,最多就是哀傷悲痛,事情總會過去,日子還是在過,人還是得活;支持她,是創造了雙份的不幸,李小姐的重擔和孩子的缺憾.所以國防部長說的好,先冷靜下來,好好想想該怎麼過;可是我們的行政院長軟腳蝦,為了年底的選舉不擇手段,反正犧牲的不是他家的女兒!!

所以這整件事,我只能說,我們很同情,但決不能同意;如果是在懷孕期間父親身亡,至少孩子還有一個合法的父親(遺腹子),而且已經形成的生命,我們不該剝奪;但李小姐的情況是,上帝不要他存在的東西,她硬要創造出來!!這樣真的好嘛?讓一個無辜的生命背負這種原罪,而這個原罪卻是她的母親所賜給孩子的!!孫家的人更是自私,若他們真的疼惜這個無緣的媳婦,應該是勸她不要太悲痛,好好過日子,而不是支持她懷孕!!這算什麼,把人家當養小孩機器嗎?李小姐也是該死,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父母含辛茹苦拉拔大一個女兒,遇到這種事已經很難過了,還這樣糟蹋自己!!

我只能希望上天有知,讓她的人工受孕全部失敗;不要因為一個無知的母親,一群自私的家人,一個蠻頇的行政院長,一群有勇無謀的手足,和廣大無關痛癢看笑話的群眾,而犧牲了一個完全無辜的生命!!

台長: 等待一個人的貓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