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7 23:52:0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立宣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的同事打電話來,說有事想找我談談.
她和他回嘉義他家創業一年了;都是同事,我們三人是相當要好的;當時兩人已經交往一年多,論及婚嫁,只等事業穩定,就準備共組家庭.
一年不見,我當然是高興的,但問起他,她卻有些為難,說要見面談.
於是今天下午見面了.

見到面,坐下來,我還來不及喝第一口咖啡,她就說了:
"我們結束了."
我差點沒把杯子打翻.
就算她要跟我說"我有了"我也不會這麼驚訝.

"發生什麼事了?"這是我當時唯一能說的話.
沒什麼.沒有人變心也沒有人外遇,但是,比這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兩個人的價值觀發生極大差異;以前沒有發現,但真正相處後,開始浮上檯面.

兩人是咬著牙辦貸款投資補習班;但是現在補習班經營開始進入打平階段,他的賭博惡習也跟著突顯.當然因為金錢的不安全感所以會有投機舉動,可以想像他的不安,但是這樣的行為,卻讓她難以接受.
他要她的世界以他為中心;兩人同進同出,她成為一個沒有聲音的人,一切都是他在發言.以前覺得是甜蜜,現在卻覺得壓力.
他的佔有慾讓她幾乎沒法有自己的生活圈;任何她的朋友,同學,家人,幾乎都被他用來追蹤她的行蹤;以前覺得是窩心,現在卻是害怕.
還有,他的朋友,一個外型猥瑣個性陰沉的男生,只因為考上律師,身邊頓時環繞著數不清的拜金女,居然對一直支持他陪他唸書準備考試的女友頤指氣使,粗聲大氣,甚至當著女友面玩女人,只因為"我是律師了,要什麼女人沒有?"
還有,很多很多.

我嘆氣;兩人的個性我是都知道的;如果她會這麼說就一定是八九不離十(在說以前相處過也大概知道),只能說,我是很失望的.

我從來沒遇過好男人;以我的外表學識教養家世,我只要求一個條件差不多相同的男人,只要誠懇能溝通,肯吃苦耐勞,不妄想一歩登天,這樣的標準竟是落空;原已對自己身邊的男性徹底放棄,看見一樣是女孩子的她有個好歸宿,也是高興的,沒想到仍是這樣的下場.

而男人呢,卻反咬女人拜金,妄想嫁入豪門,不肯吃苦,買個外籍新娘來當免費女傭兼性奴,還要說是台籍女性的不是.

"就當作是願賭服輸吧!"她說.
我無言,只能默默替她處理相關帳務,金錢糾葛.
她說,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全權交給我,只希望能把對他的傷害減到最低.
無論他怎麼努力,都不可能挽回這個女人了;如果被他知道她其實仍是這樣為他著想,他會做何反應?

大家都不敢再愛了,我身邊的女性朋友們.

台長: 等待一個人的貓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