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16:27:18| 人氣5,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16 - 我們之間親密的悄悄話被夜雨竊聽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充滿爽朗氣息的妳出現在我的身旁,頓然間讓我有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眼珠稍微上下打量著妳,嘗試尋找為何今天的妳會給我這樣強烈的感覺。

把長髮束上馬尾的妳穿上一件巧克力色的夾克把吊帶衣套在裡頭,配上一件短裙一雙金黃色的鞋子。(到底是湖水綠還是湖水藍的短裙呢?是百摺短裙還是普通短裙呢?是淺黃色還是米黃色抑或是白色的吊帶衣呢?糟糕看來我只記得那件巧克力夾克的顏色而已。呵呵! )

溜冰場上正上演著激烈的冰上鉤球賽。在二樓的我看著紅白隊隊員們與紅黑隊隊員爭相推擠追逐那個扁而圓的黑色球(應該是這樣稱呼這個冰上鉤球吧!?)。壽司王就在我的身後。妳說想要先上洗手間才一起進去壽司王吃晚餐。

看著妳的身影閃進前方的轉角處,我心想這可是第一次在明亮的白光下與妳見面啊。以往都是在昏暗的燈光下在台下聽妳唱歌。雖然妳有走下台與我面對面的聊天,可是感覺上沒有像今天這樣能夠把妳看得那麼真切。(這是我們第一次單獨約會咧!)

也不知道是誰先向誰邀約,依稀記得我們有幾次在網上聊天時提及找時間一起出來喝茶吃飯之類的話題。星期五的晚上妳邀我明天一起吃晚餐。我說可以呀! 也對妳說好久沒有和女孩單獨約會了。妳笑嘻嘻(想像著妳的表情)的說別當著是和女孩約會,當作是普通朋友見面吃餐飯就行啦。時間地點明天再約,妳說。

『普通朋友,老實說還真的是很普通的普通朋友咧。之前,我們不是同校同學、不是同事、不是朋友的朋友、不是某某團體的夥伴,甚麼都不是,就像一個生活在夏威夷的沙灘,另一個生活在南極的雪地,毫無連接的兩個世界。

這兩個世界總究因為是陳綺貞這三個字而開始了連接的起點。那個夜晚妳和朋友們一起搞個「突發綺想」陳綺貞歌曲演奏會,很成功啊,感覺很好玩,你們努力的演唱陳綺貞的歌曲,台下的觀眾聽得爽快。而我當時正病得腦袋模模糊糊,不過還好能記得妳的名字。嘻! 』

「妳今天看起來很輕鬆爽朗啊!? 剛才面試很成功嗎?」
坐下來後,我忍不住的溫妳。
「沒有啦!今天我休假嘛當然輕鬆。」妳笑著說。

在明亮的環境下,我們一面吃著壽司,一面聊天。(妳可是很興高采烈的點選壽司吃哦!感覺就像小孩看見自己喜愛的玩具一般)

想一想我們聊了甚麼話題。有聊到 LB 產品、ESTEBEL 產品、各自工作計畫、歌唱專輯等等家常話題。妳說,希望能夠成功推出個人歌唱專輯,然後妳又說,其實推出專輯後的宣傳活動跑台演唱才是最好玩最精采的部份呢。那也是最艱難的部份。

大約十點半左右,妳再一次提及有一群朋友約了妳在金字塔海螺民歌餐廳喝東西。要一起去嗎妳問。我個人很不習慣和陌生人坐在一起的,應該說是,害怕冷場的場面,就是那種坐在那裡,左看看,右看看,不知要說些甚麼無聊的場面。我也是,妳說。妳還說,和他們出門喝茶妳都是很少說話的,他們還叫妳多說話嘛不要那麼靜。呵呵! 我笑著說,原來是找我陪妳去。看著妳的笑臉,我不知怎地竟然點頭說,好啦,就陪妳去。(我怎麼會點頭呢 ?我懷疑那一刻的我是不是我。一面看著你的笑臉,我一面問自己。糟糕第一次覺得被妳迷惑了 。哈哈! )

『陌生人?!對了,害怕面對陌生人的我在聽了妳的朋友把妳以前歌唱的作品放上舒城這個網站後,就令我有一股很大的沖動想要到妳駐唱的民歌餐廳聽妳現場的歌唱。探聽了妳駐唱時間後就和朋友到餐聽裡聽妳唱歌。因為我點唱的都是妳的作品,所以妳立刻就知道是某網友來聽妳唱歌。我還記得妳把我的朋友錯認為是我的情景。』

結賬後便和妳走去海螺餐廳。

在結帳的時候,我不經意地問妳,為何最近blog 的文字感覺上那麼的灰色,和妳現在陽光爽朗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妳笑笑不語。我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到了海螺,滿座,氣氛熱鬧的很。妳劈頭第一句話便說,“我駐唱的時候沒有這麼多客人,我沒唱的時候就那麼多客人。真的氣人啊! ”我裂開嘴角傻笑。然而,我更被妳的朋友們的人數嚇到,真的很多人啊,三,四張桌子坐满人。

難怪妳之前對我說,絕大數都只是見過面而已不熟,比較熟悉的只有三四位而已,所以才找我結伴去。

妳到每一桌寒喧一番後就坐在我隔壁(剛好每一張桌子都有一兩位妳比較熟悉的朋友)。妳的幾個朋友問我如何認識妳的,我說是妳的fans,經常捧妳的場而認識妳的。

『他們哪知道我們是怎樣認識啊!想想我們在海螺餐廳見面認識後而進一步的聊天方式竟然是用以前很流行現在完全被其他即時通打敗的 ICQ。我白天在ICQ留言給妳,然後妳在夜晚回覆留言,第二天我起床後就看見妳留下的留言,而我又回覆留言,這樣的週而覆此的聊天。然後我們轉換方式用 msn 即時通聊天,一直沿用到今天。』

我們在吵鬧的環境下,交頭接耳的聊天。妳稍微介紹台上駐唱的三位男生說是饒舌派。妳也告訴了我關於部落格裡頭那些灰色短文的故事。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外頭下著傾盆大雨。

當我提及妳唱的《愛笑的眼睛》比原唱者唱得更好聽時,妳說那個惱人的灰色故事中的他媽的男主角也是喜歡聽妳唱這首《愛笑的眼睛》。

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餐廳裡頭繼續地熱鬧。妳的那群朋友當中的其中一個叫作 TB(名字應該是這樣發音吧?!)跑上台上,拿起吉他唱起歌來了。原來,TB 是檳城某民歌餐廳的駐唱歌手。難怪唱得還不錯啊!

沒多久妳也被妳的朋友群哄上台輪流和台上的男生合唱,然後再獨唱一首日文歌,《first love》便回來座位。妳對著我搖搖頭說,唱得真差,吉他聲淹沒了歌聲。既然妳自己都說唱得不好,我也不多說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在吉隆坡文化街的海螺餐廳聽妳唱歌。可能是環境的關係,妳唱歌的表情是那麼的專注。台下的我聽得非常的爽。唉!現在那裡已經關店了。』

外頭的雨不停地下著,大約午夜一點半左右我們離開餐廳回家去。

(斷斷續續地寫了好多天,都快要一個禮拜了。)

台長: flyccblue
人氣(5,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 |
此分類下一篇:L – 心驚一跳
此分類上一篇:L – 愛笑的眼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