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11:39:38|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9 – finally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怎麼也寫不完那天星期一和KS 一起到KL halo café 聽妳唱歌的情景。

哈! 與其說寫不完,不如說是怎樣也寫不出完整的一篇。寫了幾句幾段後, 我又把它刪除掉。然後又重新寫過,可是寫著寫著我又把它刪掉,可以說是沒完沒了。

到底為甚麼會寫不出呢?
好像這個問題只有我可以回答而已, 而我卻偏偏怎麼努力也答不出似的。

想一想,以往我都可以輕易地書寫出當時聽妳唱歌的情景、某某動人的歌曲、當下的情緒等等之類文字。怎麼這一次不行了呢?! 會不會是因為沒有空閒的時間好好的坐下來想想及寫寫啊?!
我看,還是讓我回想那天星期一的晚上會比較實際一點吧!

星期一的前一天,星期日那天我一個人到雙威海螺民歌餐廳聽妳唱歌。妳告訴我明天將會和蜘蛛一起在吉隆坡的海螺民歌餐廳演出。
( 好啊! 我體內有一股像似 ‘終於等到’ 的興奮在起跑著。 )
不過,妳也告訴我,妳很久沒有和蜘蛛一起練歌了,有少許擔心明天的演出的歌曲。

老實說,我很期待妳星期一的演出。打從我第一次到民歌餐廳聽妳唱歌開始,我就希望能夠親耳聽到妳現場唱唱自己寫詞的歌曲。

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去聽妳唱歌的點歌單的內容呢!
( 我只不過記不起是在哪一個月份第一次聽妳唱歌 )
裡頭是這樣的寫道:
「點唱歌曲:《就是這樣》、《不夠高》、《我是一雙鞋子》 寄語: 妳好嗎? 」
( 呵呵! 回想起來都還蠻覺得好笑,互不認識的我竟然寫上 ’ 妳好嗎’ 這樣的寄語。)

妳曾告訴我說,很少很少很少很少會在民歌餐廳裡唱自己的歌,更何況不是每一個拍檔都會彈那些歌曲。其實我想妳的重點應該是,有些歌曲還是要老拍擋彈才夠味的。所以, ‘第一次’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在餐廳裡點唱妳的歌了。慢慢地我也沒有點歌而只是坐在那裡點了杯飲料靜靜地聽妳唱歌,就是這樣而已!

我把妳將在星期一和蜘蛛拍檔一起駐唱的消息告訴KS,當然同時把‘可能會唱多首陳綺貞的歌曲’這個訊息也傳達給KS知道。KS二話不說的和我約好星期一一起到海螺聽歌。

關於星期一的晚上,我還記得甚麼呢?
我記得有三位駐唱歌手,兩男一女;
我點了一枝海訥根和薯條;而KS 好像點了碟黑椒雞肉飯和珍珠奶茶;
我抱怨那瓶啤酒不夠冰冷,而 KS 抱怨我那麼早就點了啤酒,應該等他吃完飯後叫一桶啤酒一起喝啊! ( 是哦! 怎麼沒想到?! ) ;
特別為老外所唱的英文歌;幾首中學時期蠻紅的歌曲加兒歌串燒一起而成為一首歌;陳昇的歌;不同版本的歌 ( 是張震嶽的呢還是陳昇的歌呢? 不記得了。) ;陳綺貞的《告訴我》 … …

我拿起點歌單,在上面這樣的寫道:
「點唱歌曲: 《就是這樣》、《不夠高》寄語: 今晚可以唱這些歌曲嗎? 」

“ 來我們就唱這首歌, 《就是這樣》 ”
妳 ‘瞪’ 著眼睛望著我笑說, “ 這是欠你的哦 ”
我坐在那裡傻笑, 甚麼都沒說。( 哈! 原來妳還記得妳曾答應過要唱給我聽啊! )
另外,妳也有唱《不夠高》。
當這首歌的過門音樂響起時,我一時回不過神來。
驚訝啊! 我超喜歡妳這一首歌,而且一直以來都是聽著不完整的版本。
忽然間聽見妳現場演唱而且還是完整版! 雀悅歡喜不已。

Finally … …
期待已久的我終於聽見妳現場演唱自己的歌
[ 欸! 我覺得妳現場唱《就是這樣》好像比較辛苦, 和錄製的版本做比較的話! ]

… … … … … …
有一個情節我記得很清楚:
當蜘蛛坐在我面前問我記得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整首歌的歌詞時,我老實說只能記得某段歌詞而已,記不起全部啊。原來蜘蛛他已經練好了這首歌而且準備在今晚彈唱不過 L 卻忘了帶歌詞來,所以只能就這樣作罷。

蜘蛛離開座位後,我嘗試回想《旅行的意義》的歌詞。剛開始我連這首歌的旋律都哼不出! 我想應該是由於駐唱歌手休息的那一段時間所播放的歌曲在空中飄揚的緣故吧,更何況我也好久沒有聽這首歌了。我跑進寧靜的廁所裡,一面小解,一面試著哼這首歌。一會兒就能哼唱起來,還慢慢地記起歌詞來。
(果然是那些非常主流兼非常流行的歌曲導致我想不起!)
唉! 不過還是記不完整,怎麼辦呢? 只好拿起手機找救兵!

朋友PC接到電話後第一句話問道:
“ 你們到底是聽陳綺貞的歌還是聽 L 唱歌啊? ”

啊! 我不知道 KS 怎樣回答,因為不是我撥這通電話。抄好了歌詞,PC問我可不可以幫她點一首歌啊? 她說就點陳綺貞的《越洋電話》好了。
我在點歌單上這樣寫道:

「點唱歌曲: 《越洋電話》寄語:謝謝那位在電話另一頭提供歌詞的朋友 」

當妳和蜘蛛看見我剛剛提上來的那一張白紙上少許凌亂的字體,立刻露出驚訝的表情。我說,既然蜘蛛已經練好了這首歌,那麼今晚你們就唱唱這首歌吧!
“好,我們唱這首歌《旅行的意義》。一首很有意義的歌。唱之前要調整一下情緒噢!”

… … … … … …

除了這些,我還記得甚麼? 啊! 對了,妳還有唱莫文蔚的《忽然之間》。自從聽過妳唱這首歌後,我希望每一回來都能聽妳唱, 妳唱得非常的棒! 而且,這首歌總讓我想起和妳在msn 聊天的那一段時光。

想著想著,我總覺得好像有某種情緒在妳的歌聲與歌曲之間一直起浮不動,然而我卻怎麼也回想不起啊,這樣的一個段落就莫名奇妙遺失在不知道那一個時空裡去。

( 後來的後來當我坐在電腦前閱讀 C 寄來的email 時就這樣的記起來了。 )

台長: flyccblue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 |
此分類下一篇:L 10 – 我的朋友聽得很爽!
此分類上一篇:L8 - alo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