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7 07:01:38|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傷痛系列朋友篇之這麼近那麼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擇先寫有關朋友的痛是因為身在他鄉, 對“出外靠朋友”有比較深切的體會。需要幫助的時候, 遠親不如近鄰。記得兩年前,由東岸搬到加州,那時的我有了三個月, 所有搬遷的事情都是老公一人主力, 我只能做文事的工作, 幸得好些朋友相助,一切總算順利。那時,因為胃口不好,自己煮又底受不了油煙, 一直期盼吃一頓“屋企飯”,思病重。

第一頓在西岸吃的“屋企飯”就在她的家。那一口金鳳絲苗,簡單的菜, 還有紅衫魚湯, 那味道我記得很清楚,是一那回到家的感覺,我很感動,內心感到很幸福,我想在美國有這位舊朋友真是非常非常的好。跟她認識有十年多了,她從來不是我傾訴的對象也不是首選的伙伴,而且說實來美前已經對她的說話方式有點膩,但那一刻我想,她會是我最需要珍惜的朋友,而且我們會住得很近,互相可照應照應。

故事發展下去,當然是事與願違,當我一廂情願的投放感情,才漸漸的意識到,對方不是我看到的熱情,口中說著溫馨的說話,但表裡不一,我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誤,我從她的說話引伸並想像了很多假設,或是我住的地方太近,或許是怕我搶了她的朋友...我想是因為期望太大, 以至失望了很多很多次。 這裡的香港人,我們認識的大都是同一所學府的學生,都是那個圈子。跟新認識的朋友,教會裡的也好,都不能談及這繞著我腦子的煩事,因為我怕說出來誰都知道是她。然後在人家面前,她總是個正常的好人, 我只得跟密友吐苦水。

我明白不應輕易的嬲怒, 也不應揣測別人的心思,但三十歲(+)人, 有些事情就是不用動腦筋思索,都看得出來。無論你怎樣裝,怎樣賣弄,都很難掩飾。我可以不停的數出不解而不快的遭遇,例如:大概是到了加州一周後,我沒有在Skype 見她online..這是我們之前最常用的聯繫方式,每次都說要帶我認識新朋友,什麼什麼,但落實的只是零星落索。從來只有她想幫助我的時候,她才會高姿態地出現,但往往真正需要她時,都找不到她。起初,我會不開心一會兒, 後來開始有點麻木。我知道她也感受到我不再對她說的事感興,也開始婉拒她的‘’熱情照顧‘’,可是基於珍重舊朋友的精神,我仍是堅持保持低密度的聯繫。我知道自己也要負責任,因為友誼是要相方一起維護的。可是,誰會喜歡見面的時候,要矯揉造作。原來,對方比我更早已放棄了裝下去,想起來,她連要搬了也沒有打算告訴我。及後,更多關於她的,我都是從第三者裡聽說。說了這麼多, 你可能會想。。。這不是什麼的痛。。。有點小題大做, 但就連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何這樣的朋友,也叫我不能安睡。

因為當我最需要朋友的時候,她令我失望,使我更掛念其他真正的好友;因為我最自信心低落,需要人認同的時候,她還跟我說些難聽的話,可能連她自己也沒法意識到。因為我完全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就連‘改過’‘的機會也沒有,使我嘆息人與人關係的脆弱。可能全部也只是懷孕時候的荷爾蒙在作怪,自己想得太多..總言之,我為此事痛心了好幾個晚上,也因為這樣曾經不想跟任何common friend 聯絡,懶得解釋。不過, 還是有感恩的地方,因為我更認清誰是我的心靈密友,自己對朋友不足的地方, 也明白到move on 的重要。我對她沒有愁恨,真的只有痛心。 此刻, 我想念著那些在遠方跟我要好的朋友,認識你,有你的支持是我的氣。 

台長: 海豚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放下傷痛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放下傷痛系列﹣十二月二日
此分類上一篇:放下傷痛系列﹣﹣序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