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2 10:35:40|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次和弟寶坐計程車的經驗,那時的他靜靜地靠在我的懷裡,我們的目的地,幾乎都是醫院。

那時的我,一邊貪心地享受他全心依偎的時光,一面心急如焚地擔心他的病況,真想多抱他久一些、緊一點,卻又希望他快些痊癒,可以活蹦亂跳、恢復活力。

於是我想到自己,從小到大總是家裡最愛往外跑的孩子,多少次被媽媽抱怨出門總像丟掉的樣子,卻只有在升學受挫、職場委屈、甚或情感失意時,才願意順順服服地回到媽媽身旁;而當時母親的心情,不知是否也像我如此矛盾,一面貪婪地需求這樣親密的時光,卻也殘忍地知道,在這個依偎的時分,親愛的兒女,卻正經歷著最脆弱、狼狽的低潮。

我低頭看著弟寶,撫摸他因為發燒紅熱的臉龐,或因為他難過流淚的眼角,我知道,即使再親密的擁抱,都不足以蒙蔽一個母親希望孩子安好健康的祈願,哪怕孩子離她遙遠、哪怕必須忍受孤獨,哪怕在孩子展翅高飛的那一刻,從此沒有了互相依偎的機會。

但親愛的寶貝,媽媽真的願意用所有跟你擁抱的機會,來換你一輩子的、永遠的幸福與順遂。



037.JPG




台長: Jul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生活長這樣 |
此分類下一篇:蠢。
此分類上一篇:同學會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