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6 22:14:50|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殊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只想要記述一件很有趣的事。

今日我參加了一個研習,遇見一位久未謀面的學妹,一直以來我以為她在北部任教,沒想到她已經調回高雄教書一陣子了。

於是故友見面多少會聊一下近況,我問她一切是否都好,她也問我教書的情形如何,當然我很誠實地告訴她我正在兼任行政職,說到這裡又發展了一下別的話題,大概就是說一些教書跟行政之間每個人興趣都會有落差,導致有些人只願意教書有些人喜愛做行政云云。

接著不免俗地她又問到我在哪個處室當行政,然後接任那個組的組長之類的話題,這時我只好說出組長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遙遠,現在正在某個令大家恐懼的處室擔任主任這樣的實話;只見原本學聲樂表情就很有張力的學妹摀住嘴巴露出驚訝至極的神色,然後誇張地說出一些佩服或者讚嘆的詞句,另外還附帶一些恭讓謙虛說自己只能擔任專任教師能力不足等客套敬語,結局就在如此一陣勉勵(安慰)對方幾句之後,我們揮手道別、伴著夕陽準備回家了。

這時只見她走向她開的LEXUS休旅車,然後我走向我的橘色MIO歐兜賣,我想這個剎那明眼人都可以發現,所謂公務人員的職務等級,果然是完全不能具有任何意義。

台長: Jul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生活長這樣 |
此分類下一篇:會聽話的請舉手!
此分類上一篇:好想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