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2 02:29:06| 人氣6,31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見詐騙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12/1)下午四點多,有人按門鈴,媽媽去開門
然後有個自稱是欣欣天然氣公司的人就說要來檢查管線
拿了一個怪機器按下去會有小聲的BB聲
全部的過程前後不到十分鐘
媽媽完全像個聽話的小孩
他說開門就開門
他說要換開關,媽媽還問他公司是不是也有賣爐具
(原本只說瓦斯開關,我想他大概很氣開始時沒說到爐具,不過他回答:有啊)

一進到廚房就說:你這個開關被騙了!要換公司防爆的自動開關,保固十年

剛開始也不說費用

後來還好像很好心的提醒媽媽:千萬不要被什麼欣欣瓦斯器材行詐騙,那都不是我們公司的,我們不會跟你收錢,這次檢查出有被騙的,我們都統一在明天下午請師父來一起處理,明天師父跟你收錢的話,也千萬不要給,我們完全不收現金的,費用會在下個月的瓦斯帳單上一起繳納

說到了帳單後才說,下個月你就會看到帳單上有一筆兩千三百六十元的費用,跟瓦斯費一起繳就可以了

我是欣欣天然氣公司派來的,你放心,就算你報警我也不會走,我們是公司派來的
(可是說話速度超級快,而且說完就趕快離開了)

而且全程一直強調說每兩年會來檢查管線一次

還問道:你們一樓的瓦斯表都在後面巷子對不對?
(想以此取信於我們)

媽媽還很熱心的告訴[檢查員](其實是大騙子!!!):我們這棟樓的瓦斯表都在後面巷子一起的

由於我趕著作紅豆麻糬,要準備送給兒童小排的小朋友做點心,所以我只大概看了一眼有個穿制服的男人進來了,還交代我媽要跟著他一起去廚房,我一邊面無表情的作著麻糬,一邊豎起耳朵用聽力來觀察狀況

那個騙子進廚房前還拿著機器跑到我旁邊按了好幾次,讓我感覺奇怪,瓦斯管線又不在這裡,按機器幹麻?要是漏瓦斯漏到我家客廳的話,我們早就瓦斯中毒死翹翹了!

後來大騙子離開後,我才跟媽媽說,怎麼這麼不小心,隨便讓陌生人進屋子裏!

媽媽還說前幾天就有通知單來了

我馬上回答,通知單通常都是假的

媽媽又說:有穿制服,而且還有繡公司名字([欣欣天然氣]的字樣)

我:我也可以買件衣服,然後繡上公司名字(泛指任何一家公司)

媽媽就不說話了,可是我很擔心媽媽根本不信我

我越想越不對,兩年檢查一次,我家裝天然氣這麼久,從來沒有兩年檢查一次;恐怖的是,最後那個人還核對我家的資料,唸出了我家的電話號碼,兩組電話號碼,一組是現在這個電話,一組是在改區域號碼以前的舊電話號碼

媽媽還傻傻的說:這支對對對,那支是以前的

騙子:以前那個是手動的開關,換的新的是自動開關,而且大量漏氣時會自動關閉,你被騙的這個根本沒有這種功能,我一眼就知道是被騙了;以後萬一有人來騙你說要換開關,他會把你自動開關換掉,換回去手動的,你千萬不要讓他換喔,那是騙人的!

媽媽:可是要兩千三百六十元這麼貴啊!我覺得現在這個還蠻好用的!
(n年前也是降子被騙了兩個開關,一個四千元,一共被騙了八千大洋,而且被爸爸罵了好幾年;我猜媽媽聽到騙子說只要2360後,說不定還暗自竊喜:真便宜...*O*)

騙子:這個只是時間到會自動關閉,沒有其他功能
(當初媽媽被騙,就是說這種開關可以在大量漏氣時自動關閉,還有定時自動關閉功能)

騙子走後我一再的警告媽媽:明天不要讓[師父](另一個大騙子)進來,如果在外面嚷嚷或威脅的話,就告訴對方要報警了;如果開門讓對方進來了,當著他的面說要報警,萬一對方要動粗的話,那就危險了!!!

我覺得媽媽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去,而且我明天下午要出門去李姊妹(剛搬家)[坐坐](上週就答應了邀請了);原本想明天上午打電話到欣欣天然氣詢問,但想到可以上他們公司網站查詢,於是忙完麻糬(後來還打了兩通電話)後,趕快上網查詢

經我查詢之後,果然賓果!欣欣天然氣公司網站有這個防詐騙說明,跟今天遇到的如出一轍!

於是我趕快把資料印下來,可惜他們公司的詳細防詐騙說明網址有問題(就是下面附錄內容中的那個網址),一進去就造成IE當機自動關閉,只好印了簡短的說明,但是已經可以證明今天來的是個騙子了

1.欣欣天然氣沒有在賣瓦斯開關(更別提什麼手動或是自動開關)

2.更沒有賣瓦斯爐(剛剛查詢了產品項目,有賣瓦斯爐具)

3.雖然網站上有說明公司的確會兩年安檢一次,但是我媽媽上次被騙時,當時騙子也聲稱:兩年一次安檢(當然進門前騙子都會說是免費的安檢),

4.更高招的是:強調不必付現金
*可是一旦裝上以後,就糟糕了,說不定會說我們家不適用2360的,要XXX(漫天叫價)才行,或是騙說帳單功能有問題之類的,然後還是要我們付錢
(很多騙子都是以[裝好了],[已經使用了]為由,說不付錢就要報警或是上法院見,更可能會以暴力威脅;我有位朋友在多年前就這樣子被強迫換了新的抽水馬達,但是其實只是找人來修熱水器而已,可惡的水電行老闆看他只有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在家,就用這招,那家水電行已經被大家列入拒絕往來的商家了)

5.管線檢查這麼粗糙,十分鐘不到就檢查完了,而且沒有檢查熱水器的部分

我知道媽媽對[制服]很信任,而且對方根本沒有拿出服務證件來證明身分(但是高竿的騙子也會製作假服務證),我想,我明天早上需要打電話通知弟弟或哥哥,如果他們不能說服媽媽的話,我就不出門了,自從去年八月被騙子騙過後,我不想再遇上這種超級不愉快的事情了!

http://www.shinshingas.com.tw/
公佈日期時間 公司訊息

2006/04/14 近來常有不肖業者,假冒本公司藉安檢為由,以瓦斯安全設備公司名義,進行推銷產品,務請用戶小心以防受騙。
{防騙口訣}:二年免費一安檢;查證、關門,不付現。
{騙術手法}:假安檢,動手腳,說漏氣;換器材,收費高,不負責。詳細說明請參考本公司之【安全檢查】->【防騙宣導與預防】網頁內容,http://www.shinshingas.com.tw/safe_promote.html

--------------------------------
後來天然氣公司有來電(我媽媽接的)
說那真的是他們的員工
還說應該是他們員工的態度不夠好
會檢討改進
這個良性的回應讓我覺得很好!:)

但我覺得或許這些人員有接[外快]
或者有業績壓力
因為那個來我家檢查的人真的態度很草率
直接就說我家的設備這不行那不行
然後就直接說師父會來安裝bla bla
很糟糕!

台長: 旋轉的假牛仔
人氣(6,31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卡討厭 |
此分類下一篇:女騙子么佩玉繼續作案!
此分類上一篇:詐欺犯被抓到了!

Avon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這麼壞
總是想要欺負善良的人?
2006-12-03 17:19:19
版主回應
結果天然氣公司有來電
說那真的是他們的員工
還說應該是他們員工的態度不夠好
會檢討改進
這個良性的回應讓我覺得很好!:)
2006-12-11 05:18:40
stupid
這不是&quot新聞&quot但我還是笨的被騙了,還被同事笑了好一陣子...唉!真是笨到爆!上網才發現這是個&quot舊&quot手法了...我已經跟公平交易委員會作申訴,..唉!該做的都做了只是不知道這筆錢$2900能不能討的回ㄌㄟ?雖然也去他們公司&quot欣欣瓦斯安全設備行&quot要求退...他們刁我要2星期退...家人都說他們不可能會退了...><....但是...希望不要再有人被騙了
2007-06-22 21:22:28
版主回應
如果公交會有受理你的申訴
可能會有希望唷~
我建議你雙管齊下
一邊跟公交會催促申訴的部分
一邊也還是跟該公司抗議!

我還是要重申:被騙不可恥,可恥的是那些心存歹念的騙子們!

我祝福你順利:)
2007-06-26 00:41:31
stupid
我要說的是....我順利的申退ㄌ...就是那個&quot瓦斯遮蔽器&quot呀....3Q啦....雖然還是費了些時間和心力...希望每個人買東西還是要小心喔.
2007-09-02 18:25:06
版主回應
恭喜你呀~!

您說的沒錯
大家都要小心唷~
2007-09-13 11:3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