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2 21:50:1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客家小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師節的時候三哥說要請老師們吃飯,所以我們一家人就在瑞光路的喫茶趣讓三哥請了一頓。剛正式當上老師找到工作的我於是提議耶誕節讓我請吧,於是今天約了大哥一家子跟三哥去客家小館吃飯。

  客家小館雖叫做客家小館,賣的應該是客家菜,但實際上江浙上海菜與其的比例似乎各佔五成,甚至更多些、更有名些;據說是老闆(還是主廚?)鍾愛上海菜的緣故。

  這家店我去過好幾次了,基本上算是我相當喜愛的餐廳之一,雖然店內高朋滿座難免有些嘈雜,且不訂位鐵定吃不到,但每道菜都做得細緻不膩口,店內布置也有某種程度的格調。

  今天十一點半到達後,幫可愛的小姪子換好baby座椅跟幼兒用餐具後,便立刻點了辣椒鑲肉、涼拌蓮藕、乾扁四季豆、蜜汁芋頭——四道幾乎每次必點的小菜。之後,又陸陸續續幫大家點了菜飯,還有蔥烤小排、白果蘆筍、桂筍悶大腸、炒過貓、山蘇小魚、家常豆腐、清炒沙蝦仁跟白菜燉雞。

  蔥烤小排是豬肋排加上紅蔥、洋蔥做的(雖名為「烤」,但實際上上海菜中的「烤」便是指「滷」),豬肉煮得非常的香透,非常下飯;白果蘆筍非常簡單,但客家小館的蘆筍精挑特選,又肥又甜,炒起來清脆爽口;桂筍悶大腸則是薑絲大腸的衍伸變化,筍子大腸相得益彰,因此似乎比薑絲大腸更受歡迎;過貓與薑絲榨菜一同清炒,上桌前打顆蛋黃,使原先就不會太老的過貓更顯滑順;小塊油豆腐用小砂鍋跟香菇還有其他材料悶煮成家常豆腐,雖然吃起來很嫩、適合小朋友,但是實在很普通,假如是一群大人去的話,我並不特別推薦這道菜;最後就是白菜燉雞,這是客家小館的招牌菜了吧,全雞加上豬腳(我猜是為了取其膠質)跟金華火腿在陶鍋裡燉煮數個小時,最後加上天津大白菜,湯頭甘美芳醇至極,因為製作費時,倘若要吃記得訂位時便要訂了,否則是吃不到的。

  除了招待的熱茶我們並沒有另外加點飲料,倒是帶了瓶薄酒萊跟開罐器(我媽怕沒帶要收開瓶費,哈),據三哥說我家這次買的其中一種薄酒萊是今年報紙上評比最佳的,所以就帶去了。很好笑的是,豆豆(我們「蔡家寶」,長得比他姊姊還漂亮的姪子)看到大人們在喝酒,就把手伸出來討,大嫂本來想讓他舔一下就算了,可是大哥不准他喝,小朋友討不到果然馬上就尖聲哭了起來。^^;

  其實我們在上第四道菜(小菜不算)時就吃飽了,加上兩個小朋友根本吃得不多(才第三道菜就起來玩耍了f^^;),因此後來就把山蘇小魚、清炒沙蝦仁取消了,記得以前這兩道菜也是不錯的。

  酒酣耳熱之際,終於到了上水果的時候,以往只要見到老闆娘都有額外熟客用的雪花糕當甜點,不過今天老闆娘不在店內,於是飯後只上了一盤水果,包括西瓜、哈密瓜、芭樂、楊桃跟柳丁,以玻璃缽盛裝,水果很甜美,且底部總是墊滿冰塊保鮮保冰,顯然也是下過功夫的。

  我喜歡這家店就是因為他處處下功夫,在布置上下功夫(當然不能跟新竹的分店菜園或食養文化天地相比,但在同類型的合菜餐館中以算水準之上了);在食物的味道上下功夫(從小菜到水果皆是如此,當然你也得懂得點菜的門路,比如我先前說的家常豆腐真的就別點了,另外也別小看他的小菜,一盤可都要一兩百塊錢呢,不過味道真好,對我來說沒點辣椒鑲肉等於沒到客家小館XD);在服務上也下功夫(當然人多時我就不敢保證了,但通常只要提出要求,他都會盡量馬上動作,比如今天換兒童座椅、兒童餐具都很快速沒怨言,不過也許若非如此,加收一成服務費就顯得沒道理了吧:P)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車子較難停放跟不能刷卡吧。今天中午我就面臨了不能刷卡的窘境,唉唉,明明是我請客最後還要讓我娘代墊,丟臉啊。

--
因為今天沒帶相機,所以用暑假的照片代替。請看我熱愛的辣椒鑲肉。XD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