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22:50:16|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是不是真的很簡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如你恰巧點進這則新聞,那麼我想先告訴你,這張照片是二二八那天,我在城市舞台拍下的。

  那晚我聽了一場音樂會,與以往不同的除了穿著隨性不lady之外,我並不純然以稱職的觀眾身分參與這場演出,另外還身兼售票小姐、錄音小姐、收發問卷小妹等等數職。

  這張照片是在七點五分拍下的,當時等著進場的聽眾還稀稀落落,也因為這樣,我才有空把妹妹拍照片。

  妹妹是跟著媽媽來聽音樂會的,當媽媽取票的時候,她睜著無辜的眼睛沽溜溜地轉,我看她可愛逗她幾句,沒想到她竟不怕生,伸出小手,指著售票桌上我沒配便當喝掉的養樂多。

  其實那時候我嘴裡含的瑞士草本爽喉糖已經化得差不多了,整個人呈現快要渴死的狀態。這陣子除了課堂上不斷噴灑口水,不時還得扯開喉嚨吼不乖的小孩,好死不死聽個音樂會竟又接下了需要用到嗓子的工作....但是當妹妹伸出白嫩小手指了指那罐我留著打算在關鍵時刻潤喉救命用的養樂多,我告訴你,她簡直比安吉莉娜裘莉還有魅力,我一點都無法招架她的要求跟撒嬌,差點沒立刻把養樂多雙手奉上。

  總之最後我還是把我的救命養樂多送出去了,看著妹妹瞇著眼睛喝養樂多,心裡真是快樂無比。(雖然這時候我職業病又犯了,開始諄諄告誡妹妹以後不可以隨便拿陌生人的養樂多喝,可我還是好嗨)

  OK,這是二二八那天的事。現在來說說最近吧。

  最近的生活裡,我經常感到愉快。

  能夠在早晨出門時見到澄澈溫煦的陽光,能夠迎著風踩著單車趕上七點十五分往北投的那班捷運,能夠在學校後門早餐店裡買下一個十元三明治,能夠利用課餘時間製作一兩張學習單,能夠戰勝口腹之慾一天只喝上一杯咖啡,能夠在這個季節看見窗外欖仁枝上冒出如花朵般新綠的嫩芽;能夠在沒帶便當的日子裡,走到學校附近的一家小店,挑個三菜一肉的便當,等待老闆娘笑著對我說:「二十五塊!」....

  這些都讓我感覺快樂,再瑣碎、再芝麻綠豆的小事,都能讓我覺得好開心。雖然這段時間難免懷疑自己是否興奮過頭(哈),但就因為如此,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真切以為,快樂其實是很簡單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