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1 11:35:33| 人氣1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一趟check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 “姐!我來我來”好不容易一路熬到了有人跟我說 “姐!我來我來 “ 現在…我又要回到了對著姐姐說 我來我來的日子了 …哎 …飛了九年了…想想我們這一班…過半數的同學都已經當孩子的媽了…現在又要拿著check list到前面對著大姐chief唯唯絡絡的…這高艙等的課也真的讓我們等太久了吧…老大!!
Check 018真是挫得要死 !! 我打UDR(747-400飛機的樓上) 該死的!!樓梯被清艙大哥堆滿了枕頭毛毯…扛著軟包搖搖晃晃的爬上樓!! .正要換鞋時看著大姐一手軟包一手衣袋的往樓上走來…趕緊放下手邊的東西跑下去接了大姐的行李 (開玩笑!! 怎麼可以站在旁邊看著姐姐扛行李呢??) “姐..衣袋給我!我幫您提一個…”
“不用..不用啦!我自己可以!”
“ 姐!沒關係啦…順手…兩個太重了啦!都是樓梯都是枕頭很危險!! "
"謝謝!”
“不會啦”
放好行李換好了打工鞋…臉上立刻掛起了滿滿的(夾雜著一點點狗腿的)笑容…”姐…您好!! 我是小C…不好意思!今天check 因為笨手笨腳…可能會造成您的困擾…如果有做不好的地方還請多包含…如果有什麼要做的只管吩咐!!
不要客氣啦…大家都有第一次 (這就是小紅公司的文化…總是要學會說一些禮尚往來的話..)
姐…safety check我已經做好了..那我現在先去101B(這是一部放著一堆阿里不達的東西的車子)拿東西還有去EY拿煙酒袋哦...姐…那請問還有什麼需要我帶過來的嗎?
沒有了!你只要先忙前艙的事就好了…其他的事我來做就好…
好的!!
於是…我又跨過了一包又一包堆在樓梯上的枕頭毛毯往EY(經濟艙)走去…哇咧!! 怎麼地勤大哥還沒把煙酒袋上上來啦? 我可不想讓樓上的姐姐等太久以為我動作慢或者懷疑我跑去哪混了!! 好不容易看到煙酒袋立刻拿了就往頭等艙跑…拿了該拿的東西(什麼辣椒醬…點餐本…原子筆…卡布其諾…剪刀開瓶器…洗手乳芳香劑…管他什麼鬼的…反正就是小抄裡有寫到的東西都一股腦的往袋子裡裝就是了啦!!) 然後立刻又往樓上跑…該死的枕頭毛毯怎麼還堆在樓梯口…真恨不得可以撩起裙子跨過去…哎!!
把洗手間的東西放置好…然後拿了兩個煙酒袋裝好東西去前艙…送好了飲料問好了餐點....
這時Chief送來了final的名單…趕緊跟姐接了一份名單過來偷瞄了一下…!!果然都是日本客人…趕緊拿了menu跟酒單折了三十份日文跟幾份中文的備用…
“準備登機客人到三部輪椅….” 聽到chief在樓下做了登機廣播…我哩咧…我菜單還沒折完啦!! 耳機也還來不及插…只見姐姐拿了耳機往每個位置上set 沒騙你…我真的覺得感覺很挫…(因為我速度太慢讓姐姐多做了很多事…哎…) 壓力很大…
趕快趁著空檔…回廚房準備nuts還有welcome juice! 客人上來了…趕緊迎了上去…konigiwa…帶位…掛外套…送上了報紙…然後趕快端著飲料過去…終於客人都差不多就定位了…趕緊拿了菜單酒單出去發送…konigiwa…wa da si wa lai#%@%&^# 反正就是一長串的自我介紹其實心裏非常緊張…不時張望著外頭的情形很怕在關門之前來不及做完這一切…東京線如果不在地面上點完餐那可是會很慘的吧…尤其不小心瞄到後面的姐姐已經差不多order好了…心裏真是挫得要死…cabin crew all door in flight !!什麼 ? 要關門了…不會吧…我的餐還沒點完啦….趕快回到自己的門邊…”嚇到!! 耶? 這個門把怎麼跟樓下的都長不一樣啦,..沒騙你…我突然有點楞住…有點不太敢去搬動它…害怕門會被我打出去…天啊!!賴小C!! 妳是怎麼了!!怎麼上來樓上以後…所有的自信心全都沒有了…連門把都不認得了!! 突然變成了一個很膽小的菜鳥….連跟客人點餐應答都出現了娃娃音…我哩咧…快受不了自己了啦!! 鎮定鎮定啦!!
飛機終於後推滑行了…我回到自己位置上趕緊拿出set chart開始劃格子算餐點…希望choice夠…千萬不要超過姐姐給我的份數阿…千萬不要叫我去跟日本人退餐阿!! 不然我又要頭大了…
10000呎了換好圍裙回到廚房跟姐喬好了餐份然後開始做cocktail…啥米??原來大姐她沒問cocktail哦…我哩咧…不早說…害我點了半天…這下可好了…結果我在努力的做著我的飲料時只見大姐又幫我去把雜誌都給走完了…哎….又是一次尷尬!!
做好飲料拿了桌布出去舖…回到廚房姐跟我說西式的前菜缺了三份…我當然只好趕快自告奮勇的說那三份我來退囉…哎!!總不能白目的問姐姐那怎麼辦吧?? 於是挑了三個看起來比較好講話的客人努力的退了三份前菜囉…
送前菜囉…走水酒車囉…看似一切順利…突然….%#$&# $@$# a no a no什麼? 什麼? 完蛋了!!一個日本人跟我要了一個我聽不懂的東西…硬是死記了他的發音…趕快回去廚房問姐姐…結果是個連姐姐都不大確定頭等艙是不是還有配置的酒…而且姐還說還是要去頭等問問看…於是我只好又跑下樓去問囉…果然沒有…已經取消了…只好又回來跟客人解釋…結果又站在客人旁邊被唸了幾句…什麼上次他點也沒有…這次也沒有…既然已經取消了就應該把酒單更新…hi hi hi 我知道了只好一直賠不是…然後跟老闆報告這件事…但…坦白說…此時的我現在的心裡根本在乎的都不是客人的感受…反而都是自己是不是又讓姐姐多做了很多事…而我的速度是不是又慢了姐姐很多…哎!!雖然這樣是不對的…對客人也很不公平…但…真的我此刻時心情真的只是希望自己不要被姐姐肚爛而已!!
送完餐…收完餐…送完甜點水果…一直一直都有客人不停的跟我要special真的很煩耶…老大!! 可不可以打個商量…以後你們要什麼我都兩倍給你們…但今天小妹我check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給我出難題了啦…行行好啦!! 怎麼都不跟姐姐要呢?? 難不成連客人都看得出來我比較資淺…哎!!
送珈琲茶了…我才問了兩杯…姐姐就走了過來…跟我說…妳去收杯子就好…珈琲茶我來走就好…哎…又被嫌棄了…(我想連姐都受不了我的速度慢…她覺得她來走比較快!!哎!!)尷尬!! 想想…在經濟艙時的我是多麼的俐落和清析啊!! 哎!!
總之…在一陣慌亂之中我們還是忙完了…不過飛機也開始下降了…草草的扒了兩口飯…10000呎我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望著窗外我回想著這兩個半小時自己近似白痴的模樣…連自己都忍不住想搖頭…我漠然的想著到底還要多久自己才能又回到那種打工很俐落而且充滿自信的日子? 一直以為自己飛了那麼多年…也偶爾會到前面幫忙…一直自己打工真的也算得上是那種快狠準的組員…一直覺得自己應該不會表現的太糟糕…可是怎麼自己的表現會這麼的笨拙呢?? 哎!! 居然還會有娃娃音出現!!天啊!!

這就是小妹我第一個check flight 總之就是在白痴跟混亂之中結束了一切…希望明天到夏威夷可以不要再這麼智障了!!
想到自己軟包裏還有好幾份check list要寫…結束了這一段考核很快又要回去受頭等艙的課程…看來我的末來一定得要在皮皮挫中過上好長好長一段日子了…以後…在前面恐怕又要好幾年沒有比我資淺的組員了…從萬年的4L到萬年的UDR…哎!! (4L是經濟艙最資深的小老大…UDR是高艙等最資淺的小妹) 沒有在小紅航空待過的人可能真的無法體會…前面的資深的姐姐真的有時會讓我們有很大很大的壓力…也許他們多半都是很好的人…但是妳就是會有莫名的壓力…不論做什麼事你都得很禮貌的先詢問過姐姐…就像用餐得先問姐姐要吃什麼…輪休要先問姐姐想休哪一段…甚至你要去大個便都要記得跟姐姐報備一下…否則她會以為妳去偷懶…也許你們無法想像…不過我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應該很能感同深受吧…呵呵!!面對著又要開始過著我來我來的日子…各位親愛的同學們啊…要加油阿!!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結束考核再一起上頭等艙的課阿…



小C

台長: 231crew
人氣(1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賢
我的018也不是很順
那個蔡x萍姐姐..平常覺得人還不錯
怎麼一起打工就機車到不行
還把一起CHECK的230筱君氣到哭了



還好我只和她打一段而己

在商務艙吃飯
姐姐不吃的話
都不敢吃...
那像在ey,我們要吃幾個客人餐都可
4L姐姐我先開動


唉....

不過我053也遇到了一位超好的G1大哥
看起來超&quot殺&quot的
一開始不敢和他講話
後來才發現大哥人超好...
真的想和他跪下來說..&quot我的爺爺奶奶啊..大哥你人怎麼可以這麼好!!(感動...)

不過ON DUTY真的輕鬆很多

唉..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家 中還有阿母要養
就過一天是一天,認命的工作囉...
2007-06-12 01:27:26
231crew
想必我們大家都即將或已經check完畢囉只能祝大家飛行愉快囉!相信聽我台語廣播的客人都會有愉快的旅程的.世平
2007-06-14 13:5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