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17:49:45|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地下鐵,通向一個叫做希望的出口;然後,為了愛,他們卻在擁擠的車箱迷失方向,不斷的坐錯車,並一再下錯車,常常迷路,常常失落,常常受傷。」

「無論是看不到還是看得到,他們總是努力尋找著希望深怕幸運就在身邊,卻被粗心錯過;他們總是盼望,在車站來去匆匆的人群中,有一個人會在地下鐵的出口等她或他。」

那天看了地下鐵感觸很多,我是不是也錯過了很多東西,包括自己很喜歡的人!然而,現在錯過的人有沒有可能最後是在出口等我的那個人,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對沒有掌握的未來會使我不安..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遇到了一個人,理想中的外表─單眼皮,理想中的談話─你,沒有一開始就要我的電話,這是我判斷對方是不是個好人的基本法則,很怪可是我卻堅信,那時候正準備期末考所以沒想過馬上跟對方見面,你只說改天約出來見面吧!這個改天就這麼讓我第一次的錯過了你,後來從另一個同時間認識的朋友口中知道,你過的很幸福而且很愛你的BF,讓我每天在聊天室裡期待你的心情,跌了一絞;就這樣錯過了你而我又談了一次戀愛。
這次的戀愛一樣不持久,於是我又回到了聊天室裡逗留,這樣一待就是七個月過去了,幸運的我又遇上了你─恢復單身的你,我帶著謹慎的心情深怕這一個不留神,我們又變成了擦身而過的陌生人,所以當另一個好友把我跟你約出來見面的第一次,心情緊張的不得了,深怕你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更怕自己不是你喜歡的那一型;終於見到你了,比我想像中的..讓我心動,那天有點冷可是我的臉一直很熱,哈!那種因為害羞而臉紅心跳的感覺,對一個已經成年也交過BF的我來說,還真是不可思議,可是它卻真的發生了,也讓我不大敢面對你跟你說話,有點不自然,這樣的不自在,後來卻成了你拒絕我的理由─「不開朗」。
之後在網路上,我努力的想跟你說話,你卻叫朋友告訴我..你希望我放棄,我跟你還是做朋友的好,還真的蠻灰心的,我那時候想可能我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吧!一直到跨年那天,我跟另外兩個朋友還有你,甚至你帶來一個小朋友,讓我錯愕了,以為你喜歡年紀比你大的,哈!又是一個不平的夜晚,小朋友的出現讓我不知所措,我不明白的是,為何小朋友可以而我卻被你拒絕在外,我想那晚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心情不好吧!我想你一定也知道..
最後在MSN上問你才明白,你覺得我不開朗,在害羞跟難過的兩次見面裡,還要我跟平常一樣嗎?我...做不到,真有人做的到嗎?我不相信;你說我苛求你,難道你不苛求我嗎?在第一次的見面以後就要朋友來跟我說..放棄吧!為什麼呢?我不懂真的不懂,我還不夠認識你而你也不夠認識我,就憑你的直覺這麼的否定、侷限了我,是不是不大公平,是你限制了我讓我不敢向你靠近,甚至後來也不敢要你的電話,我們連對方的電話都沒有,還怎麼做朋友呢?原來我們連最開始的第一步也沒有踏出去。也許這樣也好,只要我不在MSN遇到你,時間一久搭上這班列車的人一多,我應該會把對你的感覺埋葬起來吧!像第一次錯過你那樣,這是第二次..以後不知道有沒有以後,你會不會又回到了這個地下鐵,再一次搭上跟我同一班的列車,再度變陌生的我跟你,能不能讓彼此接近點..未知..也許你會不會在某一站的出口等我..未知..
沒想到再一次的相遇,我還是注定會錯過你,你到站下站了,而我還是繼續搭著那班車往前走,等待著是否會有一個人的氣息讓我有出列車出站的衝動..未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錯過了你、心傷的我..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