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4 00:53:07|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細說營期~第一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終於,到了可愛、可怕的營期了!
真正的營期,也就是有小朋友的日子總共4天!
加上兩天是我們自己的準備和徹退...
足足要在那待上6天!


第一天一大早,先到宿舍裡,
挖醒一些還在睡覺的鬼!
看著他們刷牙,我則在一旁悠閒的吃早餐~
幫忙夥伴提著大包小包到了B1...
一大堆一大堆的行李、睡袋!
還有封好的7大箱道具~!
在值星一聲令下!
大家開始上器材.....
第一趟搬著道具箱到新大樓前統一放好...
第二趟再回到宿舍再搬一次其他人的行李!!
一批人已經到新大樓B2搬生活組的器具
好幾個大鍋子、好幾箱罐頭、好幾箱乾糧~
而我和椰果綠、另一個夥伴、一個學長....
四個人回到宿舍!
居然還有一大堆的行李、睡袋
但看看情形,卻沒有其他人要再回宿舍!!
我們四個人超神勇的!
一個人最起碼都拿三個人份的行李!
拖著緩慢的腳步經過楓林大道、新大樓移動!
看著所有的器材都被集合在新大樓前後,
就是上到遊覽車裡了,
大家站了一排,一個接著一個,把器材慢慢傳到車上
還包括營火要用的木材!
實在太神奇了!
就在兩隻手就快斷之際,總算把器材、行李、睡袋都上車了!
興高采烈的我們,一排一排站好,
拿出隊旗!
期待得在新大樓前照了一張大合照!
出發囉!!!


話說載我們那個司機,也超有山服的風格ㄉ...
就是自high!
很難得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可以自己開心成這樣~~~-_-""
再介紹一個山服的搞笑人物,
當初我去山服迎新宿營時,他是我的小輔...
就是QOO!
他一臉就是老頑童的樣子,眉毛又亂得像有蚊子停在上面...
一路的車程!
就聽到他在前面跟司機打成一片...
但大家不時都會露出會心的一笑
因為那兩個情投意合的人,會兩三句就冒出一句粗俗的髒話!!
我們在後面聽了都汗顏!....


就在一路上昏昏沉沉的醒醒睡睡下,
車子開到了傳說中的目的地,
司機還不知道怎麼的,居然撞到樹....
應該要難過的大家,居然在車上大笑起來...
你們知道,山服就是有這種特殊的功力!
可以化悲憤為力量!
遠遠的,也看到被派去先遣(前一天先到場地)的妙妙和另一個男生
接著,又是恐怖的下器材!
這段路程,比學校更遠!
因為路太小條,車子開不進去裡面,
我們要從很遠的地方搬到學校,這不打緊....
詭異的八斗國小裡,有一個嚇死人的斜坡....
比康寧大道在抖個10幾度,可說有點接近45度...
天空中又下著雨!
看著這個雖然在半山腰,但卻像在深山的學校...
手裡抱著超重的器材!
大家只能邊搬邊苦中作樂!
ㄟ~~不要以為女生會被優待ㄛ!
在這裡上下器材,是男女生平等的!
除了有些東西真的太重會交給男生之外,
女生還是當男生用的啦!
我覺得我光下這些器材就差點死在那裡~~
在某一次爬坡的時候,
前面一個叫〝恰恰〞的夥伴,手一指,叫我看旁邊...
沒錯!就在操場的旁邊!
有一片很廣闊的...................
夜總會!
很大一片!
而且就真的在操場邊而已~~~~~
太帥了!......-_-
好不容易把器材下到器材室!
一些人還在努力的搬...
而我和雨傘節,被叫去把生活組的器材搬到廚房~~
數不清的鍋子、罐頭、瓦斯桶、還有一大簍的大白菜...
搬到第n趟時,我和雨傘節發出喘氣的悲鳴...
雨傘節說,我熱到快死了!明明是個陰涼的天氣...

就這樣!
完成了可怕的下器材~~~

接著,是放行李!
大家夥把行李、睡袋上肩...
跟著器材長前進傳說中的寢室
一進入地下室時,有一種嘔心的味道!
有人說:好像在基隆裡喔....
這是一句一語雙關的話喔!(好像是在雞籠....)
我們睡的地方是國小的幼稚園!
裡面有地毯、木板,還有許多的玩具!
像球池、籃框、溜滑梯!
大家看到時都超開心的....
可惜營規第12條,叫做:勿動學校及幼稚園裡的東西!!
不小也不大的幼稚園!
就被屏風隔出男女生....男生靠門口
男生可好,一樣的大小,只要擠6個....
女生則是13個擠~~

下好行李!
接著開始介紹環境,
跟著器材長繞了整個校園!
最可怕的莫過於浴室了!
本來的浴室管線壞掉,不能用...
於是浴室改在廁所裡,
找到兩間有熱水器的廁所....
二樓的一間還好,是在殘障廁所裡,
馬桶跟蓮蓬頭中間還有屏風可圍...
但一樓的可就不是這樣了!
就是一般廁所的大小!
小就算了,裡面還有一個蹲式馬桶.....
大家看到都傻眼!!!
這個奇妙的國小的廁所也超詭異!
廁所裡的門都只有半扇...
就是你人走進去!
外面的人看得到你的上半身~~~
他們學校的小朋友,都是這樣上廁所的嗎?
還好每間廁所裡都存在一扇正常的門....
不然可苦了我們這些成年人!!


接著,每個活動的關主開始定位、試跑關!
我們的大隊手冊地圖上,五顏六色!
除了好幾個活動要用地圖,得用顏色區分之外,
還得標明雨備場地~~
幾個活動,像是神仙訓練班、金牌之路!
採用所謂的〝順時鐘〞跑關...
就是下一個目的地明明在旁邊,還是要繞一圈才能到!
這可苦了我們這些小隊輔~~
我們小隊輔的安排,是只要沒有當這活動的關主的都是~~
每隊的小隊輔人是固定的!
若剛好這個活動,小隊輔全部都不在,
就由其他隊有剩的,或學長姐代...
我是第八隊!
而我們的小隊輔有三人,我、白馬、和一個叫丁丁的女生
神奇的是,我們神仙訓練班中,
三個小輔剛好都在!
實在太神奇了~~~
羨煞其他的人!!!
試跑時,各關的關主看到我們,都說〝超好的啦!〞


第一頓在八斗國小的午餐~
雖然是吃便當!
但生活組已經開始他們的創意,總共有四桌
每次吃飯都要抽籤!
決定你這頓飯要跟誰一起坐!
而學長姐在隨機坐下!
嘿嘿~~~
本人第一頓...
就跟蛋ㄚ!~~!!!^0^
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哈哈~


下午第一個模擬,是始業式!
雖然有許多的不適應,不過還是開始了!
但是,因為要怎麼過招,一直沒想...
於是第一次排,台上整個呈現混亂的局面!
還有一幕是我和花枝要把妙妙船場拖走....
沒想到妙妙居然突然自己跑掉了!
大家退到後台,都非常的害怕!
不斷得有人在說:怎麼辦?怎麼會這樣?已經營期咧?會被批死!
後來檢討,〝混亂〞這點,果然被提出來了!
不過,蛋和假忠誠卻也出乎意料得說了,
他們覺得這次的始業式,比起之前好上太多了!
緊張的大家,至少還得到一點點的安慰!
接著,模擬偵探學園,也就是假案偵查!
有一段劇情,我們是要抓出小偷....
前總劇會先演東西不見了!
小朋友跑關時,會從各個關主那獲得線索...
自己討論過後,發表答案!
最後會有後總劇,演出真相!
我在前後總劇是拉幕和旁白的角色~~
跑關時,則演女主角的媽媽~
這是一個勢利眼、愛錢、有宗教狂熱、愛起乩的怪媽媽
但卻提供了正確的線索!
我們的假案,學長姐覺得沒什麼問題ㄋ~~^^


模完後,開始整理環境!
我和泡泡分配到打掃山13期專用的廁所和有馬桶的浴室
其實還蠻乾淨的啦!
只是那間廁所的外觀實在有夠神奇的!~~
本人相簿裡有,請自己去看~~!!
忙完後,便移駕去幫忙教學準備室
這間教室充滿了全校的參考書、教材、教具、課本
但卻要把它空出來,當作七八小隊的教室
這可是一樣艱苦的任務!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書本已經空出的差不多ㄌ~
我們則幫忙掃地、拖地!~


打掃完後,是〝洗澡兼打電話時間〞
因為營隊規定不能帶手機....(不過很多人偷帶啦!~~~....)
所以有打電話時間!~
男生決定把二樓沒馬桶的浴室讓給女生
而他們都先洗一樓!!
六個人洗完後,再換女生剩下的去洗....
第一天的我,分到樓下!
但~~~在等待的過程中,也是大家睡覺、補眠的時間!!!
全身超級痠痛的!
睡袋一攤開,就想睡了~~
由於我們的始業式有許多要加強的地方
於是便犧牲我們第一次的休息時間
幾個始業式鬼,開始改始業式....
因為副船長,也是雨傘節...
目前為止是個沒有特色的人!
大家苦惱著他要是怎樣的人.....
我突然說:你就演一個愛挖鼻孔的副船長吧!
沒想到,雨傘節試演之後,
超級有效果~~~
大家笑到快翻過去!
雖然我被雨傘節削了一頓~~
但他還是得乖乖得演.....
這個始業式,再度充滿歡笑!!
洗澡時間有2個小時,但只有兩間浴室!
19個人~~扣一扣!
一個人絕不能洗超過12分鐘左右~不然就會洗不完!
第一天輪到我,大概是5:25...
後面還有人在排!
我當然發揮快速洗澡的功力~~~給下一個人囉!


每次值星官把時間交給生活組的時候,都超歡樂的!
因為代表著有美食到來了!
第一天的晚餐,很豐盛!
有雞翅說~~
但是生活組除了感謝詞之外,就是要掃盤...
每桌是不能剩下東西的!
真的餓的時候,要掃盤根本不是難事!
但有時候卻是難上加難...
大家拿出出隊專用的鋼杯...
這個鋼杯可是萬用呢!
可以盥洗、可以拿來裝飯、還可以拿來裝宵夜~~!!
上面還用打包膠標好每個人的花名~!~
吃飽了,除了要自己洗鋼杯,還要洗盤子!
四桌以外的第五桌,是學長姐桌~~
通常是給組長,及其他比山十三期更年長的學長姐..還有值星
我們的任務之一,就是要幫忙洗他們的盤子
其實,吃飯時間,更是充滿笑聲的時間!
第一天,是我那個可愛的室友,妙妙的生日!
大家寫了一堆一堆的賞善罰惡卡...
在晚餐時惡整妙妙
她最經典的,就是演一個很台的狼...
總是會用很台的聲音說〝大榔頭〞...
還有用白癡的舞步跳〝妙妙妙〞....
這些通通搬上這天晚上的賞善罰惡時間~
大家一起幫他唱生日快樂歌!
我想,要是我,我也會超感動ㄉ~~


模二時間,驗收全部的文教!
我們這組,總是會被卡掉,不知道到底是OK還是NO k!
不過應該是還可以啦!


每日檢討會,會在會議室開!
大家排排坐好,正經、嚴肅的檢討一天的行程!
接著便會跑隔天活動的細流!
然後,會請人發表心得....
第一天,當然被檢討上下器材速度太慢、流程小卡缺失...
流程小卡,是個人的大隊手冊
因為在小朋友面前,我們是不能把大隊手冊拿出來看的
所以每個人都要用像名片大小的紙
寫好一天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時間、注意的事...
放在名牌後面!
但因為沒被提醒,有一堆人沒寫....
就被檢討啦!


吃宵夜時間!
營期除了三餐,還有一個重要的,就是宵夜!
所以營期,要是你沒有確實跑起來、動起來
胖的機率還是有的!


模三時間,把假案個關模完
還有神仙訓練班!
活動組四聖獸提出一個問題~
就是我們大家下台,都是〝落荒而逃〞....
應該要有一些特別的下台動作
而不是馬上跑掉....
其實,我一直覺得山服的人,實在很神奇
說真的,這些幹部,年紀也不過跟我們一樣~~
但不知道到底是經驗,還是上一屆的傳承...
整個舞台觀、活動設計、帶學弟妹的方式!
都成熟到讓人歎為觀止~
偶爾還是會嚮往變成這樣全能的人說~~
就像假忠誠在那個瘋狂聊天的夜裡說的
他覺得山服最驕傲的地方
就是充滿了創意和成長
這是山服和其他服務性社團最不一樣的地方~
像我們學校的康輔社
光講動作歌!他們就有好幾首現成的
學弟妹們只要把動作學起來就好~
不像我們,學長姐只是告訴你:你是營歌組的!
你就要把營歌是什麼、動作、教學、提詞
通通都想到!
難怪人家都說山服是怪咖
因為只要去過寒出....
根本練就了一聲好功夫說~~~!!


接下來,是瘋狂的太魯閣....
有了場地,就是隊型了!
一堆山十二期的人在前面看~
其實感覺還挺有壓力的!
我則因為晚會當天是場控不用跳...
提早決定我不用上台的命運
其他人,因為女生太多,得抽掉4個....
便開始抽籤!
但就因為我當天不用跳!
這天驗太魯閣時,
我便沒有休息時間了....
永遠都補女生的缺~~~
跳到兩隻腳踝超級痛~~!!
第三次跳時,和憲哥的腳痛到勾不起來....
一大敗筆!
不過,最後的揹,我和憲哥倒是練出很好的默契...
我可以安然的上他的背...
調到適當,他最不累的位置!
讚~~~!!
大隊流程上,模擬是到12點....
但1點半時,我們還在跳太魯閣....
學長姐說!跳個20次,就會大成功了!~~
大家聽到都有種想死的感覺...
就在不斷的修動作、排隊型下....
1點半時,有人說了:
我們真的很詭異耶!你這一生中~
根本就沒有機會,在凌晨一點半跳山地舞!!!
沒錯ㄚ!
太奇妙了~~~
1點40幾分!
學長姐放人.....
大家已經筋疲力盡!
不過總共也只跳過5次的樣子~~~
太魯閣跳一次是6分40幾秒說!


第一天的晚上,
睡的還好!
除了不習慣、冷之外
男生那,傳來可怕、像雷一般的打呼聲....
也是影響我睡眠的原因!
加上我旁邊的比司吉...
(演假案女主角的孩子...跟我一樣住蘆洲...念完陽明...)
她病得超厲害!
好幾次被她咳到快死的聲音吵醒...
超想拿杯水給她喝的!~~~


這就是!
小朋友還未到的!
第一天營期!~~~


台長: 陽光檸檬海灘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