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6 11:52:20| 人氣2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服團友級の 寒出、寒醫機動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
山服出隊機動組,
就是存在於無形,但是又不可或缺的一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7山服寒假育樂營~
今年在基隆安樂國小。

最近個人習慣給人家驚喜。
所以本來跟營本部的大家說我某一天的白天才去,
但是事實上...前一天晚上我就準備好要去基隆了!
不過,當天當OL當的有點累...
回家洗澡躺在床上,差一點就不想去了!
真多虧我老媽回家,居然胳臂往外彎的把我趕去基隆.....
話說,再度穿起紫外套、揹起睡袋的感覺還蠻有趣的。
於是,我就坐上國光號,前往基隆了!

很久沒去基隆,上一次是我生日的時候,夜衝到基隆港去看夜景!
突然覺得,整個也衝太遠...

差點迷路的穿梭在黑黑的巷子裡走來走去,
總算找到安樂國小!
遠遠的就看到有人在開檢討會...
害我很小心的繞過去!
陌生走廊上第一個相見歡的是穿著拖鞋,
看起來真的很鄉下人的生活組孩子們~
然後是在黑暗中被我嚇到的機動組組長大人。
在寬闊的廚房喇賽了一下,
才去嚇嚇隊長群及其他的夥伴學弟妹們~

營本部的生活很有趣,
但是我都很乖!
我都有準時起床~
而且,我去住的兩三天,都是我叫別人起床的份!
我覺得我好厲害~

這次的寒出,沒有往常的冷、和往常的雨!
居然有大晴天!
真是羨慕死我了...
而且,只能說是山服歷年來創下的第一筆紀錄吧!
七天還六天的營期,居然全部跑晴天場地...
太機車了!
哪像我們去年,連一個鐘頭想不跑雨備都沒辦法...

白天就飄來飄去的玩樂,或是幫忙隊長群在營本部裡幹活...
話說我真是個小媳婦~
剪紙剪的不好被裱、貼的太醜被裱、想成語被裱...
機動組組長被裱的時候,我這個機動組組員也要連坐法被裱一下...

然後呢?偶爾心情好會去生活組幫忙一下。
雖然連幫忙攪個菜都會被講說我用的怪怪的...
不過我在生活組講了很多笑話,
我覺得我很有用!

而且,我還有去當導護媽媽,
雖然跟小朋友比賽賽跑都跑輸。
但是看到他們衝來衝去就覺得很好笑~
還有兩隻會跟我們在巷子裡一直衝一直衝,
然後突然衝進一間房子說:「我家到了...」
整個後兩天都叫那小朋友〝我家到了〞
而且我都趁機會騷擾小朋友。太好玩了~
不過啦,那個路口真的太危險了,不是我在講...

話說,我才去短短的兩三天,
就有小朋友愛上我了!
一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小男生,
有一天跳早操衝到我面前說:「矮冬瓜!」
然後就跑掉了!
我很怒啊,我就跑過去說:「你是有比我高嗎?」
他就說:「哼~我會比你高的...」
我整個就像在風中凋零的落葉般無言....哈哈哈哈哈!
但是,後來他就一直想引起我的注意,
只要有機會都會跑來考驗我的耐力!
我只能說,除了他愛上我以外,應該沒有別的原因...
還有兩三個小朋友,也都超可愛,小小的混熟以後,
坐在文教教室我經過的時候,還會對我露出迷死人的微笑~
害我整個在教室外面都心花怒放!
一直很得意的跟學弟妹說那個小朋友暗戀我!
有天我跟哈士奇哥哥在逛文教教室的時候‧
還有好幾個小朋友跑來叫我們簽名!
一開始有點得意~
但是後來想想,小朋友們應該對穿著紫外套的人,
有一種莫名的敬畏跟崇拜吧!
哈哈哈哈哈哈~
否則,我連一句話都沒跟他們講過,幹嘛叫我簽名?
而且我跟哈士奇都還只能很瞎的簽暑出花名~
翻車魚....
什麼鬼啊............

還有呢,~
我的工作就是當機動組。
來回基隆火車站、基隆大潤發間~
話說啊,基隆大潤發真的太爛了啦!
是大潤發嗎?我忘記了...
反正那個賣場的設計真的太機車了,
居然是單行道。
而且只要隨便一走錯,就要繞超級大一圈再繞回去~
整個繞到ki mo ji超不好的~

記得慶功宴那天,機動組行程大爆表!
因為玉琪姐提早到了...
早上已經去過一趟大潤發的機動組我們~
在下午第二趟採買的時候,
居然接到玉琪姐的電話...
害我們匆匆忙忙又把車開回學校,
然後又跑了第三趟採買...
第三趟採買的時候,
我跟+7 媽媽,在大潤發裡一下腳抽筋、一下頭暈!
然後我找什麼碗糕干貝酥找到差點罵髒話,
這輩子也沒看過那個東西,
偏偏賣場裡又繞來繞去找不到~
還有時間壓力怕拖太久來不及做菜~
深深覺得這工作真不是人幹的!

我還有做什麼?
有!我還幫忙倒ㄆㄨㄣ...
雖然我只是個兼差的機動組~
但是依然成為名副其實倒ㄆㄨㄣ者!
有一天倒完ㄆㄨㄣ,站在推車上被機動組其他兩名成員推回學校~
就想起兩年前,我還當一年級的那個寒出,
有一天出去倒ㄆㄨㄣ,
王崴敵跟白目緯也是這樣把我推回去的~
一眨眼居然兩年了!哈哈哈哈~~

晚上在廚房幫忙生活組趕工,
最後玩起棉花糖的遊戲~
晚會的中間,跑去玩了一下,
然後,在太魯閣的時候,又去看了一下~
看到台上跳太魯閣,心裡面還是有感動...
本來還想說,學弟妹都不認識,應該不太會有Fu
沒想到,站在台下看著地燈在亮、太魯閣的音樂在響,
還是覺得心裡面暖暖的!

感性時間的時候,我跟張奧妙很無聊,
一直繞著大家,在看有多少人哭...
邊走邊覺得我們真的太閒了...

等慶功宴的同時,還好我有偷吃一點東西!
因為看完表演,差點來不及趕夜車的我們~
根本在大燈一亮就拔腿狂奔...
嚇死人了!~

寒出機動組心得:
寒出很辛苦,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
不管是哪一期。因為~
三年級第一次當隊長群。
二年級第一次當幹部群。
一年級第一次當山服人。
有很多很多的不懂、需要很多很多的經驗和成長,
營期中有挫折、也有煩惱,
沒有一次的營期是完美的!
不管到底成長、成熟了多少,
經過一次,也一定會累積一點,即使看不出來~

第一次站在門外看門裡面的人,
覺得心疼,是很大的感覺~
因為了解各個角色的無奈和擔心,
也感覺得到每個角色的努力和生氣!
每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原則和堅持,
但是中間沒有電流。
即使觸電出火花,也是因為有通電之後的結果,
然而~~感覺在點與點之間,是沒有電流的!
然後,不管是哪一期,都很辛苦!
越看越覺得心疼!
以前會覺得擔心,但是現在擔心已經不是我的責任~
所以只能心疼並娛樂大家!
下次我有機會我要準備更多智障、沒有笑點只有句點的笑話~
請笑納!~

2007 山服寒假醫療隊
大隊駐在平靜國小。
跑了六個部落。
廬山、平靜、平和、平生、合作上部落、合作下部落~

醫療隊準備期的第二天,接了機動組的任務~
因為了解找機動組是一件多麼艱難而且煩人的事,
實在也不忍心看著隊長、副隊長大人那麼熟悉的夥伴們~
在那苦苦的打電話~

隊員大會那天,很久沒跑流程的我,也覺得真是有趣!
不過,當我報出我的花名:「翻車魚!」
居然被我偉大的機動組組長坦克成抓到了一個點~
我是機動組ㄟ...我開車ㄟ...我的工作就是開車!
那怎麼可以翻車呢????????
所以,我就改了個花名,叫吻仔魚...
感謝冠香菇,幫我畫了一個吻仔魚的名牌,
後面還有行車平安!~
但是,我上山其實沒用到ㄟ...
廬山的小朋友還不是翻車翻車的叫個沒完!
平靜也有幾個小朋友記得我是翻車魚~
只有靜觀,有幾個小朋友有聽我說我叫吻仔魚~
但是只要有小孩子衝過來問我是誰,
我還是會一下衝動說我是翻車魚...
我的名牌真是無用武之地~
上山四天,連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誰...

出隊前一天,我差點打電話說我不去了!
因為越想越覺得對自己沒有信心。
老娘這輩子還沒開過八人座,
第一次開就叫我上山...
我整個焦慮到沒辦法睡覺~

因為睡不好,起了個大早。
去吃了安定人心又幸福的麥當勞早餐~
北醫上完器材開到南投,
一路上非常平安,只有因為想喝紅茶讓車子晃了一下!
每次遠遠的看到廬山部落,都還是有滿滿的興奮!
然後,跟坐旁邊的哈士奇爸爸,都說出很有趣的一句話。
「哇!回廬山了!」
是回盧山ㄟ...不是到廬山了!

廬山到平靜。
平靜還是一樣的美和安靜。
司令台還是一樣對著群山、雲和太陽。
跟神哥、巨成、爺爺、隊長大人們見了面。
害我在一堆高層的面前都不知道要幹嘛...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到了平靜,居然....
居然想到許瑋倫.........XD

休息了一下,開始機動組的工作~
車子開到廬山,接送其他坐遊覽車的夥伴們~
這是我寒醫營期唯一見到廬山小朋友的短短一刻...
真是令人傷心!>.<
發揮機動組的強效功能,一趟!
把所有人、器材都載完!
車子不知道塞成什麼樣子~
到了平靜,很好!這就是我第一次衝康...
因為我邊聽著霍元甲倒車,
沒聽到有人跟我說到了...
然後我的右車身...就這樣刮了一條魔術海綿也沒辦法彌補的傷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下次倒車,請不要聽霍元甲.......

第二次下山加油,還有接在廬山的神哥跟老大~
我在廬山辦公室停的五分鐘!
乃折委跑來跟我說:「翻車魚!搏嚅說他喜歡你!」
害我整個開心到嘴巴差點裂到耳朵....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出醫療隊,
但是是機動組。
其實也還是有好玩的經驗啦~
我的開車經驗值也咻一下竄升超高!
唯一有點空虛的是都沒辦法跟夥伴還有小鬼們不停的玩樂~
某天晚上,送老大還有隊長大人,去平和部落送禮。
要倒車,我打了前進檔~
油門踩下去!
神哥在我旁邊尖叫了一聲~!
第二次衝康~
還好啦,沒撞到...
事後想想我也真厲害,瞬間煞車就踩下去~
雖然副隊長肌肉大人說:「也不是這樣講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醫療隊的第一次、機動組的第一次、也是去靜觀的第一次。
見到了許多傳說中很有名的小朋友!
第一次接觸就跟他們在夜晚的星空下打球~
柯南不知道怎麼回事...
衝衝衝,只要我防守他,他就會在我面前滑倒...
屢試不爽!
害我後來都不太敢很認真的防守他,等一下他摔死...

隊長大人還有機動組的前輩們,
趁著其他人部落家訪的時候,帶我爬到司令台的後面看星星~
只能說,山上的星星,還是很美很美、很多很多!

第三次衝康!
是從合作靜觀上部落,要回到下部落的時候~
本以為我過了難度指數95%的6個髮夾彎...
一切平安無事!
沒想到下山。最後一個大家都覺得有點緊張的轉彎..
好了吧!~~~不知道為什麼車頭就刮到地板了!
其實刮的我自己都莫名其妙~
唉~~~~~~一樣,又是個魔術海棉沒辦法彌補的傷痕....
害我心情整個很不好!


好吧!第四個康是我最難過的~
頭兩天我跟神哥開車,就覺得車子碰到地板的時候~
都會有鐵碰到地面的聲音...
但是,又不可能!
我們檢查的時候,也沒發現車子怎麼樣...
第二天,聲音突然就都沒了!
於是我們也沒怎麼在意~
直到我下山前一天晚上,
車子從平靜開到平生!
延路上我為了要閃一個路基下陷~
右車輪有點陷到山溝晃了一下又爬起來~
等到我們在平生停了車,
哇哩咧.....我的車子底下有一個鐵的東西,懸在車底~
感覺都快掉下來!
但是也沒人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在前幾天看到車子刮傷,都跟我說:「啊~這沒什麼啦...」~
的機動組組長坦克成~
那天晚上看到車子那樣,就說:「這個大條...」
我整個心都涼了一半!
由於當天葛屁也把T4的保險桿撞壞了~
隊長跟副隊長大人,當天真是眉頭深鎖...
害我整個又是慚愧到不行!
結果沒想到坦克成跟神哥還在到處找我怕我心情不好沒吃飯~
整個害我在冠茹面前就大哭!
哭到紫外套都濕掉~
極度誇張!~
不過還好個人眼睛小,看不出來!哈哈~


我的衝康就到此為止。
嚴格說起來是三個康~
因為打錯檔那個沒有真的康出現...
下了山,聽說坦克成也撞到T4的後保險桿掉下來...
沒想到,這次寒醫,完全沒出事的,
只有經驗值最低的神哥!~~~
神哥真是太神了......


話說我要下山的那天,
本來想說可以再到廬山一會再下山~
沒想到因為有學姐提早到埔里,於是我就又再次錯過廬山!
坦克成跟我說十點多走時,
整個心裡都覺得....
我跟坦克成一定犯沖!
暑出也是因為坦克成然後沒跟廬山說到再見...
不過這次已經沒有上次那麼難過了!
反正我覺得我一定會再上山~
只是多了一點可惜~
這次都沒跟廬山小朋友見到面。
過年有空上去一次好了!



心得~

這次上山的角色非常不一樣,成為一個機動組。
一開始,其實有點孤單,
因為不能一直跟大隊玩樂~
雖然有自己的時間跟小孩玩樂~
但是人多總是比較好玩嘛!
然後,有時候坐副主桌,又覺得很無聊~
因為我一個十四期的小朋友,
坐在一堆高層的中間!
秘辛聽了不少、思考了不少、感覺到不少,
不過卻比以前的笑聲少了一點。
後來一直很難過與自責,
即使是一開始的刮傷~畢竟總是得花錢,就覺得很難過~
後來那個據說是平衡器的東西懸在半身底,
就更難過了!
即使大家都安慰我,我們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那東西一定是之前就快壞了,
碰到我們才壞掉!
但是,畢竟是在自己開的時候掉下來,說不在意是不可能的事!

當機動組,才知道大隊真的都拿命在拼。
當我必須要在山路開快車,
整個自己踩油門都會腳軟~
然後看著兩台塞到滿滿~
然後一定是超載的T4...
就覺得我們真的有老天爺在保佑!

當機動組,才知道每次出隊機動組都賠錢~
只是因為這次是自己開車,才知道每次都賠錢~
只不過這次可能賠得多一點了...

當機動組,真的一天的行程就是開車!
現在有點知道當小黃司機的感覺~
一開始我跟神哥一起,兩個人至少可能互相換來換去~
坦克成就比較可憐,一個人開了前三天。


山上還是一樣的美,
小朋友看到紫色外套還是一樣的興奮。
我看過夏天、秋天的山上,
第一次看到冬天的山上,
除了滿山遍野的櫻花與梅花,
冷冷的天氣也有一種真的在山上的感覺~


寒醫,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一直很開心。
因為,我看到、聽到很多人不開心~
卻都互相擔心!
這一次我用了另一個角色參與大隊,
不論是制度上、流程上、心情上、所聽所看所聞
我都覺得我在成長。
也可以發現跟以前的不一樣~

本來,我有跟隊長大人說,這是我最後一次當機動組。
可是現在想想,
如果跟出隊的感動還有獲得比起來,
我~
還是願意再上山幫忙的~


不過,以後再說囉!

我覺得,有個在山上的家的感覺~
真的很好!~~







台長: 陽光檸檬海灘
人氣(27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沒水
聽霍元甲a到車的感覺
應該很特別
以後妳聽到那首歌應該會更有感情
2007-02-17 01:15:35
喵~喵~~
看到你寫山服的事 還是看的很開心~~~>W<
2007-02-17 15:36:40
青靈玉
文字太多

聽過妳說就好
2007-02-18 21:3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