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3 18:23:00|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永遠都無法勝過天的安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我和伯母在家看明華園歌仔戲{鴨母王}的DVD

記得 (鴨母王)這齣戲 我曾經看過一次 而且是看現場的演出 是阿姨帶我去看的!

不管是看現場的演出 還是在家看電視的演出@@

我都覺得很好看 也很開心^^

只是看到戲中的朱一貴(孫翠鳳)為了保護台灣的人民 而聽從身旁好友的建議 必須爬上皇帝這個位置 

對抗大清帝國 所以建立了大明朝

在這個過程中他失去生命最重要的人

有他的親妹妹 與他最心愛的兩個女人

我感覺的出來 當他得到一切的時候 他一點都不快樂?

因為他說...{熟悉臉孔一一離開 廣大群眾全不認識 為何來 為何來 孤獨寂寞上高台~}這四句話(台語) 孤稱自中興王

我覺得他好可憐喔!也替他感到非常的心疼!

一個是他原本所愛慕的女人李詩軒(翁妙嬅)

原本是個寡婦 和朱一貴(孫翠鳳)相愛 後來不想成為他的累贅 所以選擇自盡 結束自己的生命!

另外一個是主動追求他的女人王繡樓(鄭雅升)

是從英國回來台灣的劍橋大學留學生 因為對朱一貴(孫翠鳳)情有獨鍾 所以對他展開熱烈追求!

只是後來總督大人認為朱一貴(孫翠鳳)要造反 就派了許多官兵追捕他

結果在一次的意外中 王繡樓(鄭雅升)被官兵的子彈一槍射到她的胸口上!

我想.........

當一直追求他的那個女人為他擋子彈躺在他懷裡  他的心 碎掉了

原本他認為 他們是不同世界的兩種人 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

那時 他才發現自己有多愛她?

那種無奈的心情 我能了解!

之後那個女人對他說 我的愛 永在你身旁...就永遠離開他了 朱一貴喊了一句妻呀.....我想~他的心也跟著死掉了吧!?

他最愛的兩個女人 都為了他而死!

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這種痛 不是普通人能了解的 也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

看到最後一幕的時候 我的眼眶充滿了眼淚 因為我真的很難過~

我一直在想.....這就是所謂的天意嗎?

無論是劉伯溫或者是朱一貴他們都是保護人民的好人

為什麼就必須落得這樣的下場?

我想~人永遠都無法勝過天的安排!

 

 

 

 

 

台長: 雅文的心情部落格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