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11:46:13|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和姑姑見面吃飯,早上11點多我們相約在中山站見。
一看到姑姑,我脫口說出:「啊!好累喔!」
聽到如此見面的開場白,姑姑驚訝地說:「累?怎麼會?」
此時我才突然發現,一大早11點多的,才剛起床不久的大學生,和別人打招呼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好累」!?

於是我在想,自己真的覺得很累嗎?
不久前才從暖暖的被窩中掙扎爬起來,準備迎接半個一天(因為中午才起床)…
照道理來說,我應該是精神既飽滿又充足,何累之有?
而我發現,最近跟大家見面的第一句話,竟然全部都是「好累」!

如果沒有姑姑的「點化」,我想我應該還是過著「好累」的生活吧!

於是,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

而我發現,「好累」真的很好用!
當我不想跟別人說話時,「好累」成了我可以逃避人際互動的保護網;
當我心情不好時,「好累」成了我免於向朋友解釋發生了什麼事的鴻溝;
當我不想做任何事時,「好累」成了我可以躲在被窩裡睡覺的藉口…

一句「好累」,勝過千言萬語。
它成了保護自我的屏障,讓我在自己的安樂窩中快快樂樂地進行「好累」的活動!

結果到頭來,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真的「好累」,還是假的「好累」…
明明沒有任何勞動,卻覺得「好累」,豈有此理?

「好累」一詞,成了我逃避焦慮的自我防衛機轉(self-defense mechanisms)…
(今天剛背起來的英文字,讓我SHOW一下吧!)
「好累」,是心靈上的累。
它是自我暗示的成果,讓自己的思緒也隨著「好累」搖擺,讓自己的心情變得跟最近的天氣一樣—陰陰的、灰灰的。

「心累的時候,就去旅行!」
這是我的信念。
可是,我已經好久沒有讓心去旅行了…
忙著我不知道在忙什麼的東西,讓我的心一直處於「好累」的階段…
所以,它在抗議了吧!

幸好,我發現得早。
點首歌來唱,和朋友見見面…
放心去旅行,叫它撐著點,我們快回台中了!

倦鳥,歸巢。

台長: 任性鬼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最近 |
此分類下一篇:『想法』我很好欺負嗎?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國科會的心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