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3 11:58:19| 人氣2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農會阿の阿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人見了幾次,是會有感情的。
在醫院,對我而言,那是種有趣的、甚至是開心的源頭。
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康復。

農會阿の阿嬤

農會阿の阿嬤,她是我去內科第一科時的病人(現在已經是第3個月)。會再次聽到她宏亮而無厘頭的呼喊是因為我現在的病人在同一間病房的其他兩張床,而中間就夾著不時傳來[農會阿~~~]的阿嬤。
記得當初跟很nice的簡叔叔還有學姊查房時,阿嬤的對話就常讓我們啼笑皆非~
[阿嬤,你叫什麼名字?]
[xxx阿~~]……正確無誤
[阿你今年幾歲?]
[我xx歲啦]……怎麼一天就增加十歲…而且每天都不一樣
[昨天睡得好嗎?]…此時看到一旁看護無力疲憊的眼神就知道,阿嬤又叫了整個晚上
在床上不斷蠕動抖動的阿嬤:[把我放開…我要上廁所阿~~~阿~~~]
看護:[她整個晚上一直說要上廁所,下來十幾次了……也上沒有]
[阿媽要小心ㄋ,這樣上下床要很小心,不然一不小心摔倒,骨頭是會斷掉的……齁 阿媽]
[阿~~~把我放開~~~]
[阿你不要那麼激動阿……好不好 這樣危險ㄝ]
[阿~~修杜耶(ㄉ一ㄡˋ)啦 台語]

orz……修杜耶(ㄉ一ㄡˋ)… 我們一群人 笑笑的 離開了 哈哈

過沒幾天 阿媽 終於 跌倒了 骨頭也真的斷了
請骨科開刀,開完。
[阿嬤……傷口還沒有好不要一直動了…危險]
[阿~~把我放開] 床尾拉著阿媽開完刀的固定器又小小的晃動了一下

之後 我就離開去了別的科學習
有時候值班會聽到阿媽的叫聲 可是那也只是背景音樂
最近因為阿嬤跟科內的病人住在同一間病房
看護依舊 我很佩服那位看護 我想簡叔叔也是這麼想的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仔細的聽阿嬤到底都在叫些什麼
[農會…農會阿…阿…] 有時會參雜著一個女生的名字
[阿…XXX…修杜耶(ㄉ一ㄡˋ)啦…] orz 敗給阿嬤了

之後幾次 我都會不時偷看一下 而阿嬤總是很想要下床的樣子(不過手腳都被保護性約束)
那種嘶喊的叫法 我想我還沒有勇氣叫出來
[農會…農會阿…阿…] 我們 下星期見吧^^”
…修杜耶(ㄉ一ㄡˋ)… 敗給她了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阿輩 眼睛種是睜的大大的…
[阿輩有什麼難過的地方嗎…]
[….摩…] 其實明明就咳的很厲害
[睡得好嗎]
[…恩…]….阿輩的回應總是那麼簡短

也許我說的不是很清楚
不過 我的表演天份就是在這些病人身上給激發出來的

最近

白天的生活不是很輕鬆,因為上一個同學實在太優秀,我好歹也要做做樣子。
工作量也多了些(誰說小科就比較輕鬆的…)
白天急救也不會少(誰說小科病人比較穩定的)
倒是第一次遇到自己的病人CPR,心臟按摩壓到沒力(還被學長虧說都沒有運動…嗚)
也是我第一次有壓回心跳
星期五晚晚下班 學長請喝飲料又請吃飯(算他有點良心~~^^”)

前幾天跟同學去捐血 是我的第一次喔
週末雖然要值班 但是很幸運的只被摳了一通 以後應該沒有這種好康的了
不過在值班是呆了一天 回家還是很累
見到了很久不見的國中同學 加宵夜
最近吃好多人家請的東西喔~~~~ 應該胖了不少

其實 生活一值在變化著 感覺越來越明顯
還有一些小趣事沒有寫 留待有緣的時機吧~~~

台長: 有沒有問題!? ^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醫院 |
此分類下一篇:沒事
此分類上一篇:The End of Clerk

山神
這一篇真是太有趣了

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

加上這張雷根的照片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2006-08-13 18:14: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