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8 12:52:26|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夜我看了R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前無意間看到一部應該是很早期的古裝國片,片名是”鬼叫春”,本來以為是深夜時段點到為止的R片(也算是啦~),剛好也睡不著,就看下去。

後半段的大意是一個結婚有家室的書生,為了準備科舉獨自搬到離家不遠的側房閉關唸書,但好色的他被化身成美女的女鬼誘惑,原本欣喜以為賺到了,還油嘴滑舌的安撫了家中的妻子,默許丈夫暗藏細姨的事實。但是,上街時巧遇了一位道長,因為看出他印堂發黑,提醒他即將”大難臨頭、死期將至”,書生半信半疑的回到家,果然發現了美女根本是千年女鬼化身的事實!但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作法驅鬼也不是每個道士都能成功的,所以有一個自以為能”採陰補陽”的假道士反而被女鬼”採陽補陰”歸西了。(R片本色)

書生和一家妻小只好再去求助那位道長,在道長與女鬼鬥法的過程中,書生頗有悔意,書生的妻子也不斷替相公的求情,女鬼反斥”他都已經不愛你了,你還幫他求情,就算我不殺他,他活著心也不在你身上”…後來,道長雖然成功的降妖除魔,但是書生的心也被女鬼偷走,並且被開膛破肚而沒有了氣息。妻子求道長救救相公,但道長無奈感嘆道行不夠,告訴她要救人的話,去找另一位和尚,不過提醒她”那和尚個性放浪不羈,戲虐成性,若你能忍辱負重,去求他或許還有救。”於是,妻子果真在大街上,跪求那蓬頭垢面、活像是乞丐的和尚,
和尚先是調侃婦人”你是在開我的玩笑嗎?都已經被開堂破肚的人怎麼可能救活呢!”
婦人:”是真的,只要你能救我丈夫,你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和尚:”那好”,於是吐了一口痰,”我說,你把這口痰吞下去就能救你丈夫,你吞嗎?哈哈”~
圍觀的群眾都感到作噁,議論紛紛。
然後,妻子果真將那口痰,給 吃 下 去 了。
和尚:”哈哈,這你也信,真是傻呦~”。說完,和尚就拍拍屁股走了。
妻子雖在大街上受盡羞辱,但是仍沒能說動那和尚,即使難過生氣但也只能悻悻然的回家去。
回到家,看到相公的屍體,又想到剛剛那口痰,心中一陣噁心便吐了出來,一吐吐到了相公的身上,說也奇怪,那原本不跳的心,竟也奇蹟似的活了起來,…。

故事到這裡大致結束。

女鬼
雖然是鬼,在劇中還挺有人性的,如果不是書生自己心生歹念,色欲薰心,女鬼也無法成功,再說她訓斥妻子的那段話也是句句屬實。

書生
這個人就是一整個不對啦~書沒念多少,油腔滑調倒是挺利害的,一面裝紳士不著痕跡的引誘女鬼回家自己享樂,又能安撫有名無實的妻子;等到有難要全家來為他擔憂受怕,當然下場可想而知。

妻子
這個女人充滿矛盾與委屈,也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是能過活(還幫他準備2人份的伙食@@,有沒有搞錯),即使抱怨相公招來橫禍,還是不離不棄,連那口和尚的髒痰即使千百個不願、不想,她也乾了。也許愛情是盲目的,但是明知相公愛的根本不是她還是乾了,這是傻。看了叫人替她叫屈,也替她心疼。如果不是那口痰真的讓相公起死回生,還真是冤到極點的一個角色。

感想
其實已經很久不寫類似讀書心得報告的東西,但是看完以後,覺得原來那麼久以前的國片,類似”聊齋鬼怪”的R級電影,竟能讓我感觸良多,倒也是算是意外!
知道是電影,又是光怪陸離的題材,所以一度驚訝妻子的包容、想叫那傻妻子快離婚、別吞那口痰…等念頭都先不管了。起死回生就更不用說了,對我來說,吞下那口痰彰顯決心的意義遠大於實質意義,不過那瘋癲的和尚的反應倒是滿真實的,而戲虐汙辱人的情節在現在應該還有更多花招;這讓我想到某些時候,人常會用一些方式來測試別人對他的忠誠度,至於那件事那個人值不值得讓你吞下那口痰,讓別人看笑話說你傻也在所不惜,端視情況而定了。

不過本片應該是要警戒諸位男性,千萬不要色欲薰心,小心上了賊船還以為艷福不淺,不是每天都會遇到慈悲為懷、慧眼獨俱的道長(現在說人家印堂發黑的,大概都是詐騙集團);也不是家家都有溫良恭儉讓的賢妻,能與你分擔解憂共患難;所以囉,請珍惜身邊漸漸不知不覺的幸福,好看的、好聽的不見得就是真的。

也提醒諸位女性,老公偷吃就是不對,要不要作個傻女人自己想清楚,到底值不值得!?現代女性意識抬頭,以夫為重不再是唯一,女性也能自我實現、自我追求。當然,還要當心現在很多假借驅邪醫病的名義騙財騙色的手法,用理智分析思考一下,不然會得不償失。
總之,倘若能不生歹念,凡事做得正、行得直,便是安身立命之道。

嗯~不知不覺好像變成勸世文了~ ^^”
----------------------------------------------------------

《鬼叫春》

春宵一刻,千金難求,豔鬼報仇,千年未晚。
簡介:由中國大導演李翰祥執導,由胡錦和岳華主演1979年作品《鬼叫春》乃改編自古典小說《聊齋》,劇情精彩萬分,值得電影迷珍藏。一代小生岳華在片中一人同時飾演兩個角色,分別是王將軍和書生王生,有相當精彩的演出,令觀眾印象難忘。 《鬼叫春》電影是中國的民間傳說,鬼故事曲折離奇,內容精彩。故事內容講述女鬼花氏誘惑著王將軍,王將軍便騙花氏吃掉奇特的大餅,花氏和王將軍歡好後竟然變成了牛隻。在一千年之後,花氏經過千修百煉後化成了人形,在民間尋找王將軍和欲將他殺害。花氏邂逅已變成好色書生的王將軍…

台長: 有沒有問題!? ^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美好的一年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