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1 16:40:26|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蹉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心血來潮,到交大控工站一遊。
那兒,有我網路洪荒時期的老網友們。

大學時期,台大,政大,靜宜,清交,中山,工技,台北工專,東吳,中興法商,銘傳,我到處跑,到處見網友。我辦過幾場六七十人的「網友會」,現在都普遍叫「網聚」。

現在,這些學校升級的升級,改制的改制,而我的網路生活,也早都變了.
由於讀輔大後投身美少女,和他們,早已陌生。

在控工站的chat版一瞥,結婚的結婚,生子的生子,彷彿他們不是我過去認識的那些人。
強烈的蹉陀感湧上心頭。
但覺網路境遇猶如黃梁夢一場。

幾年了呢?如果1991年時的IRC不算,從1993夏天起算...
那是將近10個年頭了。
我號稱見過上千位,或說近1500位網友,辦過幾場大大小小的聚會,但那又如何?

環境變了,時空換了,與聯絡的比例成反比,熟稔的程度一點點的減少。
但這就是網路。大家總在固定的空間裏打屁,胡扯,講些有的沒有的,填補那空閒。
如果他不來此,或你不到這,可能幾百年也都不會再相見。
是這樣子的麼?是的,是這樣子的。
那就別當真吧。
要當真,就搬到現實世界裏來當真。
在現實世界裏常聯絡,勤往來,就不怕虛擬世界的白雲蒼狗,千迴百轉。

這道理我早知道,我只是不想記住,不願記住,疏於記住。
現在,我記住了。

台長: 水瓶呆子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