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00:51:34|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意恩仇,五千塊的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媽在年初一月九日騎車上班途中遭後車追撞,摩托車車頭嚴重損傷,老媽則是當場昏倒。肇事者王小姐連同路人將老媽送往桃園市聖保祿醫院進行急救,老媽醒過來之後,經檢查沒有骨骼上的挫傷,只是一些皮外傷跟部分隱隱作痛的瘀血。王小姐連同他的軍人先生為了表示誠摯的歉意,隔天到老媽學校登門道歉,並且允諾將會負責全部醫藥費跟機車修繕費用,且希望老媽可以簽下和解書,以確保日後不會有其他糾紛。

我媽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雖然她真的很痛,而且車禍隔天身上出現了大量的瘀血現象,她還是跟當事人說不用簽和解書啦,沒事沒事……。據說那一天的協議在老媽說不用簽,他們說一定會負責全部醫藥費,不用簽、一定付、不用簽、一定付……有完沒完之中結束。為了不要驚動在台北準備考試的我,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跟我說車禍這件事情,一直等到了過年期間我回家才讓我知道。我知道了之後當然是一片震怒,不停的指責他們怎麼不第一時間跟我說,但是看著滿身瘀血的老媽,還真的是莫可奈何啊。

在情人節這個尷尬的節日我回到了家中。

老媽秀出了身上的瘀血跟治療的痕跡,說每一次看醫生要五百塊好貴喔(掛號費一百跟健保不給付的醫藥費四百),我問她不是那個人要付嗎?她說星期一打電話給那個王小姐的時候,她說她先生很生氣這麼久了還在要錢,認為我們是假生病真敲詐,我說這種權利義務的關係本來就要弄清楚啊,平白無故被撞我們已經很倒楣了,他們還這樣說,真是太不入流了。越說越激動,然後依時序我釐清了事情發生經過跟權利義務關係,我打了電話給美娟。

「喂,請問是王小姐嗎?」
「是,你是…?」
「喔,我是我媽的大兒子,想跟您談一下年初的車禍事件……」
「喔喔喔,請說請說。」

然後我把事實經過說一下,估算出我們還要大約再看十次的醫生,想跟她把這筆錢拿了,並且跟她簽和解書,並請第三人公證,讓權利義務關係明定下來。撞倒我媽的阿娟也不置可否的說好。眼看這些鳥事都要告一段落了,阿娟的老公拿出軍人本色,接過了電話。

「嗯,你好,請問怎麼稱呼,我是我媽的大兒子」
『不重要,我覺得你們現在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入流』
「喔!?」

我笑了出來,因為我不是打算跟他們勒索錢,我趕快把來意說清楚,免得軍人雄赳赳的跟我吵起來。可是這位軍人還真是硬漢一個,質疑我媽為什麼不去看西醫要看中醫,啊幹我媽就習慣看中醫了,而且全身瘀血吃西藥最好有效啦!不過我還是笑笑的跟他把話說清楚;他又質疑當初醫院看出來已經沒有外傷了,為什麼到現在還在看病,啊拎娘勒誰知道被你們家美娟撞一下隔天全身都是淤青,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的跟他說我們的處境。

「可是我們真的花了這筆錢,雖然不大,我們也絕對付的起,但權利義務的關係難道不需要釐清嗎?」
『你們為什麼當初不快點釐清,要拖了一個月,還拖過年』
我還是帶著笑的說「(喔幹你娘老機歪)所以我們更應該趕快釐清事實,不然到時候你們就真的覺得我們在敲詐了!」
『反正我是不會理你們的啦,歡迎你去告我,隨時奉陪!』
「喔,這樣喔,可是訴訟真的很麻煩,我們也絕對不想走訴訟,難道說尊夫人這樣撞了我們就沒事了嗎?」
『隨時候教啦!』

由於我考過預官,見識過軍人出的題目有多僵直,高中時代也跟教官吵過架,瞭解那個教官腦子還真的什麼都沒裝,大學時代也專心上過幾堂軍訓課,也領教過教官空無一物的上課內容,住宿時也跟教官有過過節,吃過看似光明正大卻心機很重的算計,我想應該還算瞭解職業軍人心裡線性式、略微僵硬跟不知變通的想法,跟拒絕協商後越說越大聲企圖以「大聲公」盛氣凌人的招式。眼看協議不成,撥過去的他們的手機也已經二十分鐘了,我就說那到時候到市公所調解的時候,請你們雙方務必都要出席喔!到時候見了!掰掰!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掛上電話,並用心中的潛台詞大幹他們機八夫婦幾聲。

我媽就是這樣,很多事情顯的懦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時候我在想,在生活裡我表現出來的堅強,是我好險沒有被她遺傳到、身教到,還是龜縮的我很勉強的裝作我其實很tough,然後在「堅強假面」後不停的對自己信心催眠,對自己拍拍肩,其實好累好累。

撥完電話後我開始釐清一些更細部的東西,老媽還一直說算了算了,她還有保險金可以領,可是這種東西跟保險金是兩回事啊!人身無價,我們可以在海海人生裡替自己保意外險,但是不表示他人的侵權可以被免責啊!不是嗎?!

在跟保險公司聯絡後,確定我媽可以拿到全額的醫藥費後,我問老媽他們的住址跟家裡電話。

「沒有那種東西啦,我暈倒醒來之後他們只給我一隻手機號碼『王阿娟』,家裡電話跟住址,工作地點都沒有給我,我跟他們要也不給。」

太誇張了吧!我在家裡大叫出來,怎麼會!怎麼會!你你你你你……,我覺得我好像被氣到了,有點發抖~。我腦筋一片空白,想著軍人跟阿娟現在可能在家竊笑我的瀟灑跟禮貌,原來理性真的不是主流啊!那在這樣的社會裡面什麼才是通行無阻的王道呢!

就在我氣炸的時候,老爸回來了。他對於我這樣的好事顯得不以為然,直說我們自己付掉就可以了,跟人家囉唆什麼呢,我氣得連正眼都不看他一眼,淨顧著吃我的飯,氣炸,氣炸,怎麼夫婦都一個樣啊!我是不是你們親生的啦!可惡!!

正當我為了社會公義跟自我尊嚴覺得太委屈,想學李玟MV從牆上慢慢滑下並大唱「為什麼~~喔,世界好不公平~平」時,綜藝節目給了我(或許整個社會)一盞救贖的明燈,指引了未來的方向跟啟示。

「許純美在這邊要呼籲嘔們兩千三百萬的同胞,每天都要默唸『南無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尊的很有用!這樣我們的國家就會變成很一個強壯的狗家,洗純美在這裡跟大家南無喔迷陀佛。」看著歪嘴名媛穿的像紅包一樣大聲疾呼,我們全家人好像忘記剛剛的尷尬跟不悅,大家都笑了,儘管再怎麼生氣我的家人,儘管老媽再怎麼筋骨酸痛,儘管老爸再怎麼不知變通,這一刻的笑聲,凝聚了我們的還算疏遠的距離,儘管這樣其實還蠻悲涼的,但知道很多地方,很多人在這一刻一定也跟我們一樣,莫名其妙的笑著自己都不清楚的東西,或許也包括了阿美跟他的軍人先生一家人吧!

如果常默唸「南無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萬歲」,一切就會順順利利、水到渠成、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那我就去戶政事務所改名吧!改成「觀音堯」!

這麼簡單就好。



台長: 阿堯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