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4 14:46:54| 人氣8,1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劇-風中奇緣.桐華-大漠謠觀後感-彭于晏很有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不寫下來真的會讓思緒滿滿的在心中腦中爆炸, 我知道我很容易入戲, 也真的是戲癡, 喜歡的戲都會花很久的時間去回味, 在網路繼續尋找蛛絲馬跡, 但心裏遺留下淡淡的哀傷終究會在一陣子後釋懷; 卻只有這次, 散不去的哀愁, 雖不是真正的悲劇, 但事實呢? 實在是很久沒有這樣去瘋去追去感動這樣一部戲, 完全的被制約, 比步步驚心還嚴重, 寫下來讓自己記得也好, 不枉費這短短不到兩周的時間不小心在小米盒子發現我向來喜歡的劉詩詩新戲, 這一路從第一集追劇到還沒完結篇剩倒數兩集在等著, 電視劇反覆看了第三遍, 小說反覆看了兩遍, 霍去病的歷史這一周不停地在尋找, 真的, 我寧可相信桐華筆下的霍去病是真的, 到現在還是久久無法自己可能還要好一陣子的椎心吧

這兩天追到沒得追, 在等最終回的前夕, 不小心又爬了更多文, 因為歷史上的霍去病是民族英雄, 爬文看到很多人不接受霍去病從匈奴未滅, 何以家為變成小情小愛的人, 這部戲被擋了兩三年. 因為如此, 聽說當時編劇真的改編電視劇開放式結局賜死霍去病, 光這樣一句可能, 就讓我難過了好久究竟最後電視劇如何, 我現在還不知道, 因為我就在等這兩集結局但是, 不管電視劇結局好或壞, 真正傷感的原因是, 戲終究是戲, 小說畢竟是小說, 真正歷史上的霍去病呢? 桐華筆下的霍去病太真實太有愛了, 真實到像是真正存在的他, 難怪, 電視劇要大幅度的改名, 不要讓大家過多聯想, 但可惜這是有原著有書的, 早就知道他是霍去病了, 認真看一下劇中的配音就知道了XD嘴型就是霍去病.

        原著書跟電視劇的差異, 看來真的是80~90%相符合了, 電視跟書前後先看完一輪, 然後再邊看書邊對應劇中情節這樣的看下去, 我都不知道我有多認真, 有點被我自己嚇到, 老公也說我誇張. 我實在是想知道網路上風中奇緣電視劇未刪減版跟一般版的差別, 在我荒廢工作廢寢忘食比完了書跟電視, 我實在不敢想我還有沒有力氣去虐自己的心比較刪與未刪版的差異, 希望我哪一天可以爬文爬到有人比對出來來著, 話說我看的是未刪版, 應該跟書相去不遠了吧? 趁現在趕緊把滿腦子心情寫出來, 也好趕快釋放自己的情感放下一切. 書中刻劃了較深刻的情感面, 之於我來說, 立馬可以從腦海裡翻出來的差別是:

劇中看不到匈奴未滅, 何以家為」這句經典名句, 改了, 想必是為了劇與歷史的區分吧.

其實書比劇更重口味(羞笑), 戲劇其實已經打了溫泉共浴的招牌(未刪減版26), 是好看沒錯, 但隨著電視劇一集一集這樣塞入眼中, 其實並沒有像書一樣堆疊進心裡那過程中深刻的情感, 只看電視劇的人大概無法發現, 大概會認為都睡在一起了沒有多項, 但其實從在營中他們初次藉酒失身後, 去病花了很久的時間約莫半年在忍耐與保護金玉, 都沒有再碰她, 為的是霍去病身為私生子的痛苦, 不想讓他跟玉兒的孩子也背負著私生子的悲哀, 劇中當然是能看到失身到溫泉前這半年之間還是會有比較親密的畫面, 但是書中可以在這之中每一段較調情的戲碼下, 看到小霍的忍耐與真愛, 像是回朝的馬車上, 小霍摔馬大病一場後等, 書中真的能看到小霍不碰小玉, 這之中的耳語, 才會有之後那段溫泉的大戲阿~~~這真是忍的好不容易~~~~(這樣的小霍 教人怎麼不愛)

九爺為了幫小霍治病後轉往青園療病小玉照顧那段, 所有的九爺告白的玉兒都從我妳變成我她了, 可能是劇要改編不讓九爺粉這麼痛吧

電視劇把小霍戲謔小玉跳舞求愛爭風吃處的說笑加入東泛懶吃餃子(我猜是懷孕咩)合在同一段演了~好浪漫~書中小玉去吃餃子那段可是自己去吃了, 但把溫暖的擁抱在這短一起演出來了.

書中對小玉賣旗下事業有比較多的寫法, 當然這些不是重點, 在電視就不用這麼複雜了

感覺電視劇演出比原著多刻劃了李妍(秦湘)跟李敢的感情怎樣的糾葛, 還有漢武帝對李妍(秦湘)的感情導致更多的勾心鬥角, 在劇中後半段加了蠻重, 或許這樣才更痛更刻骨萬般無奈早知道吧! 且在劇中可以更明白的感受到朝廷宮鬥的內幕; 後宮爭鬥的現實面, 九爺石舫生意的安排..一些除了主線霍玉九之外戲分, 漢武帝李妍李敢衛子夫衛青平陽公主這些角色都在電視劇中更好理解了, 再加上打匈奴, 對方陣營為主的戲分都有演出, 編排上得以前後貫穿整部戲劇情上感受更趨近於完整, 真的不得不說, 就是這樣完整, 才會讓人以為根本就像是歷史真實的上演著...

經由電視劇的演出更有畫面, 選角實在是太重要了, 這些角色的化學效應真的驚人, 話說剛開始還沒爬文前只剛看電視劇之前我以為男一是胡歌, 所以在上半部整個就很投入小玉對九爺的付出, 還不知道男一是小霍時就心想, 難道小霍是這部戲的樂觀追求最後又悲情鬆手的角色?(因為小霍第二個出現阿..) 結果居然是第二個出現的才是真正的男主角, 反而九爺是絕對悲情的角色..嗚呼.

最後, 寫下來讓未來的自己看看吧(羞愧)^^我不曉得我是愛上霍去病(魏無忌)還是彭于晏, 身為一個30歲的老妹我已經很久沒有偶像情節了, 特別熱衷喜歡的明星的戲當然還是喜歡, 小時候當然也追過星, 但那是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代, 現在都嫁人當媽了, 卻因為這部戲對一個以前只感覺是就是那種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帥哥”, 現在卻無法自拔的一直重複看他百看不厭深深的愛上, 並去翻閱這位新男神的過往種種, 翻滾吧阿信當時已經知道他是很認真的明星, 但想不到是努力重頭再來把握機會的坎坷, 這一追蹤彭于晏的種種後, 完全顛覆他在我心中本來是一個一路順遂的帥哥明星這樣的印象, 我對這種很努力的明星超有感, 殊不知一股衝動下差點就想要奔去黃飛鴻見面會了但想想, 我都老了, 還有臉在外面尖叫嗎~還好我還有理智, 不然老公一定覺得我太瞎了, 不過老公如果有看到我文時也會會心一笑吧, 這已經不是先例了, 就跟我對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的熱愛一樣, 我對於帥氣的寬厚胸膛肌肉男實在是無法自拔的熱愛阿老公笑我真的很肉食動物, 跟莘月(金玉)一樣^^應該是不會對我愛上彭于晏吃醋的吧~畢竟~那只是遙不可及的男神啊~~~現在要等著看黃飛鴻了, 一個事隔兩三年的電視劇的播出, 彭于晏已經是聲勢如日中天的當紅電影明星了!

熱衷的程度在於, 我現在聽著風中奇緣原聲帶寫著我的讀後感, 還真是有感, 中午午休時又沒睡了在對&看第三遍的電視劇….我相信還會有更多遍吧最後, 今天申請了微博, 幾年前步步驚心到現在聽歌都會難過思緒出不來時已經在想要申請了本來是為了愛看劉詩詩這不做作天然大美人的戲, 結果居然是大漠謠的小霍. 小衛. 彭于晏. 意外讓我變成重回少女的小花癡, 我真的會被自己打敗= =

台長: 可人兒Landy
人氣(8,1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沈沐央
這部裡面的彭于晏真的好吸引人,
相對之下九爺就沒那麼吸引我了!
2016-04-25 19:11:27
版主回應
真的
2017-01-04 20:3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