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3 15:17:4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南遊-上海小籠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上海沒去試試上海小龍包,就像沒去過上海,尤其是對貪吃的我,無論如何都要去嚐嚐的.

還記得在電視上看過,有一家出名的小籠包店大排長龍,據說好吃非常,詳細的地點我也不清楚,只記得,好像在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

到了上海的豫園商城,看到那仿明清的建築,第一直覺,會不會就是這....不管導遊說一個小時後集合吃飯,我直奔著亂闖,一定要跑完全部的商城找小籠包.

幸運的,找到了,看到一家名叫南翔的饅頭店舖,外面排滿了人,外觀長的跟電視的有點像,在看看排滿的人潮,確定,就是這家了.決定排隊去....

排著排著...ㄟ怎麼都不太動呀,原來,只有兩位人手,而且動作非常的"優雅",一切都慢慢來,加上小籠包要蒸,所以賣完了,就等其他的熟...於是就這麼的等呀等的....

每次移動沒多久,又停了,就知道...又賣完啦,要等下一批熟了....

就這樣過了45分鐘....天氣冷颼颼,看著別人拿著熱騰騰的小籠包在旁邊吃了起來,真的很想出個價錢,買一個試試味道就好.....

終於好不容易輪到我了,眼看只剩下不到5籠的小籠包,我不禁緊張了起來,ㄟㄟ,前面的人不會全買走吧,這樣我又得等上好一會耶....

後來數著數著,該擔心的是我後面的同樣來自台灣的同胞,因為,我如果買兩籠,她就得在等下一批的呢....

看在大家是同胞的份上,決定買一籠就好,其實本來也只是要買一籠的,存粹嚇嚇他們,哈哈....

嚐著不易得來的小籠包,備感珍貴,那厚厚富有嚼勁皮,感覺很實在,跟鼎泰豐的薄皮有著全然不同的感覺

內部的料呢,紮紮實實的,跟一般咬下去就散的肉不一樣,湯汁呢...少許,畢竟他不是湯包

在冷颼颼的天,站在路邊的亭子裡,吃著熱騰騰的小籠包...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

台長: 瀟灑走一回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