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4 15:10:44|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泰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好冷,縮在辦公室中,冷到我不想伸出手去握滑鼠
這樣的冷不禁讓我想起溫暖的泰國...
從那裡回來之後一直想找個時間好好形容一下我的感覺.

或許泰國對一般人來說只是個再通俗不過的旅遊點,
但我卻在那裡得到了很多感動..
光是騎大象摸老虎這種的不說,
晚上去disco和人妖就一起的在其中平等的活動著,
見識到了另一種人生,
而為何我會喜歡泰國呢..
我覺得泰國是個很奇特的地方
結合了很多極端的文化,
既東方又西方,
既傳統又開放,
既純樸又充滿聲色,
在這樣互相影響中的人民是怎樣的想法呢

看到了很多貧苦的平凡的泰國人在沿路兜售東西,討價還價中只為了賺幾十元..
在露天酒吧中穿著火辣的女郎..
幫我做泰式按摩,聲音聽起來好溫柔的女子..
善意讓我免費被大象舉起來拍照和招呼我們過去摸摸大蟒蛇的年輕人..
表演玻璃特技的長髮年輕人,在結束後馬上穿上衣服出來外面用指示燈的紅色光束默默送我們的車子離開,而我卻來不及和他多說些什麼..
跑過來對我說我愛你的人, 我不知該怎麼回答他, 只好給他一個溫暖的握手..
泰北孤軍後代的導遊,半夜把他挖起來換泰銖..
特別是還有18歲的阿德,講中文很好玩的腔調, 像小孩子一樣中文字一個字一個字念在學中文,
身邊有著他在最後一天送我的五彩很夢幻的手機套,
而我沒有什麼好給他的,
只把我的隨身一隻他覺得很好寫的筆和我覺得很好用的慕斯送給了他,
回台灣後收到他替我補足郵票從泰國替我寄回來的名信片,上面還多了一句他寫的字跡"清愛的"
還寫錯字了,看了莞爾一笑..
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單純真誠的感情,我會好好收藏的,
留了手機號碼,
隔著遙遠的南中國海也希望以後還可以有機會聯絡..

去旅遊之前從來不曉得會得到這麼多,
和西方國家不同的是,
西方人雖然很有禮貌, 卻仍是感覺很和你保持距離,
或許是因為他們本位主義重吧!
而在泰國卻讓我得到很多"人"的感動,
這些當地人善良純樸溫暖的對待和回憶,我都會好好記在心中的..

因為,我喜歡泰國!

台長: 空氣呼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