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3:55:31|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ction】下雨吧紐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紐約每天每夜都可以下場大雨。

仲夏的高溫催熟整個枝椏,蒸了整樹的深綠,失去初夏時節淡綠飄搖的清涼。

烘在皮膚上的陽光,像是貼著灼燙的炭火,每一隻毛細孔像是被拔起般的緊繃。

我在每個西曬的下午,奔出房間,卻又不得不躲入室內;住宅區沒有騎樓任我乘涼。也沒有特意挑起的crawl space,保持著通風與清涼。

好想聽到雨聲。
好想聽到淅瀝墜地的聲響。
風生雲起,雲集雨落。

日間聽雨,與夜間聽雨的感覺不大一樣。

日間的雨,總挾著淡薄的日光,適合閱讀,伴著莫札特的鋼琴演奏。
夜裡的雨,伴著霧氣飄浮在大地上,適合觀賞滿城燈火明亮。撥放著滿室的爵士樂音,在空氣裡迴樑。

除了雨音之外,令我感覺愉快的還有那種時光隨著雨勢變遷緩慢的錯覺。好像時間的鐘擺遲緩了些。其實只是因雨而停止了戶外奔走的活動,室內的活動總比較靜默而緩和。

我喜歡雨。
喜歡下午的大雨沖去整日的燥熱。
喜歡整夜的雨在昏黃的路燈下,閃著金光。
喜歡在每場雨淋大地時,不管誰的感想,任性地想念著過去的事,過去的一切,過去的甜美回憶,過去那個會發光的笑容。

那是我能夠真心回以微笑的時光。真心可以開心不懷疑的時光。真心可以每一刻都盼望見面時的快樂,真心每一刻都感覺幸福的時光。真心感覺著彼此都關心對方心情的時光。

真希望紐約每晝夜各下場傾盆大雨。
或者就下一場永不停止的雨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