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0 15:07:4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不會想來這個地方。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台灣人嚮往出國留學,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聽到某某人是留學生,就會說"哇~!他家好有錢喔~出國讀書耶!好羨慕喔~!"
出國讀書真的很好嗎?你們羨慕的只是"留學生"這三個字吧!只懂"留學生"這三個字,卻不曾了解一個留學生在他鄉的心情...
一個留學生的升學壓力很大,真的很大...擔心如果成績不好,被當了,怎麼辦?升不了級怎麼辦?最慘的就像我這種在台灣讀國中讀一半來這裡重讀國中的學生了~如果科目不級格,連個國中文評也拿不到了..那我要往哪裡去?往哪裡走?哪裡可以收容我?哪裡又容得下我?家人每天就只會問"書讀的怎麼樣呀?""會升級嗎?"
讀書讀書!你們只會叫我讀書!你們有沒有想過,在這裡讀書有多痛苦,有多難?!你們只會說我沒努力過又怎麼知道不會成功?
是,沒錯。現在的我一點都不激急~但我曾經努力過呀!或許我的女力在你們眼中看起來,我只是隨便讀一讀而已。那我還能說什麼呢?
我真的很想放棄了,放棄這個身份..我要怎麼說你們才會懂呢?我說我想回台灣,你們卻回了我一句"如果要回來,妳應該第一年就回來不要再去那裡了!"我何嘗不想呢!我從還沒來前,我就說過我不想來啦!!而你們現在卻這樣跟我說~那我還能說什麼呢?!家裡已經有一個失敗的例子了呀!為什麼你們還是不放棄呢!?
現在,要退也退不了了。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台長: 男孩.女孩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