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13:10:56| 人氣3,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見到一個屋簷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還記得這一幕嗎?這是一個屋簷下第二部的最終話,當柏木和也(石田一成)衝過馬拉松的終點線時,得到望月實希(松隆子)熱情擁抱的情景。

想想時間也過得真快,當初我把一個屋簷下系列VCD借我同學的時候,這還是我心中Top10的作品呢,那個時候很單純地喜歡柏木家族的種種。不知該說是我同學還我太慢,還是我自己「解決」的速度太快。如今,「一個屋簷下」在我心中可能連Top30都沒有。

也因此,前陣子同學還我VCD時,我完全沒不想重看。因為看到柏木家就會想到還曾經蠻喜歡酒井法子的,以我現在的審美標準來看,那簡直是一段「年輕不懂事的歲月」。

先不談演技很好但我不可能欣賞的風吹純與安達祐實母女,野島安排的達也(江口洋介)、雅也(福山雅治)與小雪(酒井法子)的結局,至今仍讓我覺得莫名其妙,有太多的跡象顯示一個屋簷下實在不該拍續集的。

但唯有一點,是我喜歡續集的地方,就是和也跟實希這一對,不算特別喜歡松隆子,但這是她演過我最喜歡的角色。以前就很欣賞石田一成,可惜因為一些私事,已經淡岀了。看「」,因為喜歡伊東美咲,「愛屋及烏」支持成宮寬貴,在成宮的身上,多少又看到石田一成的影子。石田跟豐田真帆的戀情,是我少數支持的couple,可惜結局無緣,如今只祝福石田可以有機會復出。

和也:「啊…….我贏了……我再也站不起來了……」
實希:「和也,我喜歡你……」
和也:「蛤,我聽不到啦……」
實希:「我-喜-歡-你……」
和也:「笨蛋!我早就知道了…….」

好像真的有點俗的對白,但還真的讓我感動到不行。

台長: Boss
人氣(3,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