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9 10:57:03| 人氣1,9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尤命.蘇樣:寫一本書紀念至愛的人—— 《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北市議員秦慧珠

尤命.蘇樣:寫一本書紀念至愛的人——

《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

現在,讓我們珍惜摯愛/現任台北市議員/秦慧珠

    2023年1月3日這一天,我坐下來讀了尤命寫給亡妻的一本書,準備為它寫序。

去年10月,尤命發Line給我,告訴我他要寫一本給小茵的書,請我為他的書寫序。當時我正在忙著競選,短期目標實在無暇兼顧其他事,但我腦海裡浮現出尤命在愛妻的追悼會上,抱著女兒流著眼淚向我致謝的畫面;靈堂上小茵的照片如此年輕美麗,卻已離開摯愛的親人……

    我於是答應下來,為尤命的書寫序。

  但是選後忙著謝票、就職,答應尤命的事一直未著手。直到1月3日這天才坐下來,閱讀他用滿滿思念寫下的給愛妻的書……

  我發現了一個巧合,小茵是在2021年1月3日檢查出罹患肝癌末期,肝臟長了13公分大的腫瘤,醫生宣布小茵的生命最多只剩6個月……

  從2021年1月3日到2023年1月3日,整整兩年,小茵從尤命拚盡全力的想要治好她,到離開;再到尤命拚盡全力的以寫書抒發他對小茵的思念,以及對生命、對主的感情與愛,這份心意和心路歷程,讓我覺得既感動又有意義 !

  尤命蘇樣是我認得的原住民朋友中,最帥、最有才氣的一位。初識他時,我當立委,他當電台主持人、報紙發行人,後來他也開過原民風味的餐廳,做過露營民宿的經營管理,活的豐富而多姿多彩,但他和小茵的故事却是我不熟悉的,通過他所寫的「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我一點一滴的體會了他用文字抒發那段陪伴愛妻跟上帝搶生命,渡過人生最後一哩路,以及愛妻走後一個人艱難又煎熬的日子…我想這本書不只是寫給小茵,更是寫給天下有情人,以及失去摯愛的人,這是一個愛與重建的療癒過程,每個人都可能經歷。

  我的家人中也有罹癌過世的,包括我的婆婆、小姑,婆婆年老罹癌過世,小姑仍在盛年也罹癌,罹癌後被宣布無救,但她仍抱著一絲期盼,幾經開刀進行大手術,最後還是離開…在她們治療的過程中,病人的痛苦,家人的憂心煎熬,我頗能體會。醫學不斷進步,但癌症仍是人類難以完全抵抗的惡疾,看看郭台銘富可敵國,却敵不過癌症奪去妻子、弟弟…

  每個人都有他紀念親人的方式,郭台銘捐出鉅款建立癌症專責醫院,創立公司研發抗癌治療藥物;我的大學學長朱全斌,寫出一本一本的書,紀念一生摯愛的妻子;媒體人轉型為企業家的詹宏志,用學做太太會做的菜,寫書,請朋友品嘗太太招牌菜的方式,紀念摯愛;而尤命也是用這本追憶小茵發病和治療的過程的書,紀念他的摯愛 !

  其實,尤命他們是幸福的,因為他們能用自己的方式面對失去妻子的人生,有多少人,沒有他們的才氣、能力,找不到特別的紀念方式,而陷於長期苦痛、思念,甚至懊惱中。也許,可以讓我們從尤命分享的刻苦銘心的愛與思念中,得到一些慰藉與救贖。

  而更重要的是,當你還擁有健康的自己和親人時,不要忘了擁抱他們、愛他們。珍惜摯愛,從現在起更要拚盡全力!#台灣博客思出版社#

台長: 一朵出版雲,出書找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