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8 16:58:22|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謝你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母親六十五歲壽辰時,肯回到老家給母親祝壽。那天ㄧ早,肯跟ㄧ位久違了的中學時代的朋友ㄧ起打網球。朋友剛得一子,為了照料剛出生的嬰兒,常常弄得夜不成寐。

他們正打著球,忽然一輛汽車向網球場呼嘯而來,停在不遠處。兩人立即停止打球,只見朋友的父親下車向他們奔來,並且呼喊著:「小寶寶突然停止了呼吸,正送往醫院呢!」朋友一下子跳上車,絕塵而去。

肯ㄧ時呆在那兒,不知該怎麼辦。他想,我也到醫院看看嗎?可是去了也幫不上什麼忙呀。那裡有醫生和護士,我什麼也做不了。去安慰他們嗎?好像也不缺我一個,我去了反而顯得礙手礙腳的。再說,今天是母親的生日,一天的活動都安排好了,他們還等著我回去呢。這樣想著,他決定回父母家,稍後再和朋友聯繫。

然而,正當他發動車準備離開時,卻發現朋友開來的車和鑰匙都留在了網球場裏。這下他有些為難了,鑰匙一定不能留在車裏,但是如果取走了車鑰匙,這鑰匙又該怎麼處理呢?沒辦法,只好繞道去醫院,把車鑰匙交給朋友。

到了醫院,他悄悄走進去,站在一個角落裏,考慮著該怎麼辦。正在這時,急匆匆過來一個醫生,走近夫妻倆,低聲告訴他們小孩死了。

夫妻倆頓時相擁而泣,全然沒有注意到周圍這些靜默.痛苦.驚愕的人。許久夫妻倆的情緒才稍稍穩定下來,醫生問他們要不要去跟兒子相伴一會兒以示告別。

夫妻倆這才忍著悲痛站起來,這時,朋友的太太看見了角落裏的肯,便走過去抱住他哭了。朋友也過來擁抱他,並說:「多謝你來!」

那天上午餘下的時間裏,他一直坐在醫院的急診室裡,看著朋友與妻子摟著男嬰依依惜別。這時,他忽然意識到這是他ㄧ生中做過的最重要的事。雖然他無力扭轉乾坤,只能袖手旁觀,然而他所做的卻正是至關重要的--他人需要我時我在場。


摘錄德蕾莎修女-愛的智慧

台長: 小個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文章與大家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無罪
此分類上一篇:一杯白開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