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4 16:17:45|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風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讀初三那年,有一天晚上借住在小鎮的一個同學家裡,開夜車準備月考。那時電話還很不普遍,我無法向家中報備。第二天回家,父親不聽我的解釋,以為我交了壞朋友,嚴厲地責罵我一頓。這樣不分青紅皂白,心中有氣,我掉頭就走,從此三天不回家。

那天傍晚,我才走進院子,父親就放下手上的工作,帶著我往屋後的溪堤就跑,他的手上拿著兩個風箏。

到了堤防,季風正盛,父親把其中一個風箏交給我,他自己則很快地把手中那只放到天上去;我有樣學樣,很快地,我的風箏也在天空飛翔了。

突然一陣風吹來,父親大叫「抓緊繩子!」但是已經遲了。風箏掙脫我手中的束縛,只見它再空中搖擺了一陣,就很快地下墜,墜-墜-墜,終於落在遠處的一塊大石上。

「唉!」我惋惜地嘆了一聲,很後悔自己那麼不小心。這時,父親把他的風箏線交給我,淡淡地說:「繩子握在你手中,風箏覺得不自由,隨時想掙脫;你一不小心,它掙脫了你的掌握,對啦!它自由了,但是,過份的自由卻害了它!」

我默默地收拾好風箏,跟在父親的背後回家,父親沒有再說一句話。看著他日漸佝僂的背影,想到癱瘓在床的母親,我懊悔得想把自己撕裂!

我是風箏,父親是放風箏的人,他手中的那條繩子,在我以為是束縛的,卻是他不盡的牽掛喲!


羊牧-作家,本名廖枝春,著有《請聽我說》,《怎樣寫作與投稿》等書。

台長: 小個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文章與大家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秤仔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