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0 14:18:26| 人氣4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難成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人大學16期的課程還有一個半月就接近尾聲了,我延續了15期的課程,繼續學太極導引,由入門晉升到進階一。

我們太極導引的老師是陳健雄老師,為人風趣又長得帥。我記得剛開始接觸太極導引時,根本抓不到竅門,有時老師上課會問同學:回家會不會酸痛啊?說實話,我永遠是說不會的那一位,有一次,師母開玩笑的說:不會酸痛的人下次到最前面來..。嚇得我不敢出聲。或許是資質魯鈍,抱著勤能補拙的想法,暑假班我也報名。

暑假班人數比較少,又有師兄姐的帶領,老師會逐個糾正我們的動作,只要老師經過我的身邊,我都繃緊神經,好緊張喔,剛開始老師糾正我的時候,我會不由自主的運用【內力】去抵抗,雖然老師說:放鬆.放鬆。我也想啊,可是,就是做不到。每一個動作老師都會時時提醒我們什麼部位該放鬆,重心該放在哪裡。我這個人永遠是忘性比記性強,老師一轉身我又忘了,雖然如此,我還是有收穫的,最起碼入門階段學不會的大鵬展翅(我自己取的名).大轉腰,已經有一點點心得,而且,老師再糾正我的動作時,我也學會了放鬆.放鬆,而且更神奇的是,回家後我有了酸痛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16期上課的地理環境很好,怎麼說呢?我們在二樓,三樓是運動舞蹈教室,上課時,三樓的音樂會不時的飄進我的耳朶,我更能放鬆了,有時聽見熟悉的樂曲,還會不由自主的跟著哼它兩句「走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雙分壓膝.推手舒展.旋腰轉脊..這些動作雖然累人,但有了音樂的調劑,感覺就好多了。

不過有一個事實我必須認清,想當初我滿懷希望能成為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武林高手,看來是美夢難成真了,台上一秒鐘,台下十年功,我現在的功力只比當初的【僵.硬.痤】稍微好ㄧ點點,別好高騖遠了,還是先打通任.督二脈再說吧!!


台長: 小個
人氣(4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到老學到老 |
此分類下一篇:惜福
此分類上一篇:受騙記

陳健雄
小個頭:
非常佩服小個頭的認真與勇氣,學習這種吃苦與流汗的運動,真的需要一點點傻勁。
或許沒有要成為武林高手的“無為”更有機會達到形體功夫的“柔弱無骨、骨響齊鳴、周身一家,渾身無處不通靈”的意境。
陳健雄
2007-09-18 21:22:10
版主回應
老師好
想要達到老師所說的意境
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過老師.師母請放心
我會努力的
2007-09-19 16:02: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