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1 17:55:09| 人氣2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儲存記憶(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次踏出國門是前往蘭卡威.檳城.新加坡。距今也有14年,要追朔細節似乎有點困難,只能把依稀記得的摘錄下來。

蘭卡威是度假的聖地,在海邊或飯店的泳池到處可見外籍遊客悠悠閒閒.慵慵懶懶的躺在涼椅上,涼風徐徐,他們還真會享受度假的樂趣呢!

蘭卡威最值ㄧ提的是BAR.B.Q,因為我最喜歡吃海鮮了,現在想起來還口水直流呢!記得我們是到另外ㄧ個離島印象中好像是-大獅子島,在那兒享用了BAR.B.Q大餐,前往的途中導遊跟我們說待會兒船會停在一個定點,讓我們垂釣,中午的大餐各憑本事,就看我們的運氣了,當初我這大笨蛋還信以為真呢,魚兒不肯上鉤,心中好著急,好不容易同事釣起ㄧ條,我還鼓掌歡呼,吱吱喳渣的說該如何料理..現在想想自己還真是白痴一個。到達小島後,大盤大盤的烤魚.烤蝦.烤蟹..不怕不夠吃,只怕吃不下,我從不曾如此不顧形象放心大膽的盡量吃,(其實我也沒什麼形象可言啦)當下我感到好幸福好滿足喔!!馬蘇麗公主神奇哀怨的傳說.黑米倉..好像都被我拋諸腦後了。

熱帶花園--檳城。我們遠眺壯觀的亞洲第一大橋-檳威大橋,參觀了蛇廟,我對蛇是敬謝不敏,看到它們我是頭皮發麻腳底發軟,還擔心晚上會作惡夢呢。臥佛寺也是檳城的重要景點之ㄧ,那尊佛像真的好大,雖然是臥佛,仍可感受到祂的法像莊嚴.神聖.不可侵犯,我們大夥還在那兒拍了ㄧ張俗俗的到此一遊的合照。在這裡也嚐到了生平第ㄧ道馬來小吃【摩摩喳喳】。

東方花園-新加坡,映入眼簾的第ㄧ印象就是乾淨,比沖繩島還乾淨,樟宜機場是個有特色又漂亮的機場。因為只停留ㄧ天半,許多景點都沒辦法走,我們參觀了有新加坡象徵的魚尾獅公園,遊覽東南亞最大的裕廊飛禽公園,欣賞美麗的紅鶴及各種鳥類的趣味表演。新加坡的植物園種植了許多亞熱帶很特殊的植物,有好多都是叫不出名字也沒看過的,有ㄧ種花它葉子很大開出來的花不是香的,竟然是臭的,好特別喔!只可惜我已不記得它的名字。最值ㄧ提也是讓我這個老土包大開眼界的竟然是水舞,這是我第ㄧ次欣賞,這個精采絕倫配合電腦音樂的噴泉表演,在我腦海裏留下深刻不可磨滅的映像(之後在台灣也看過類似的表演,總覺得就是差了那麼ㄧ點點)。

新加坡是購物的天堂,現代化的購物大多聚集在烏節路,我們逛的是免稅店,以當時月薪只有三萬多的我來說東西並不便宜,但我還是買了ㄧ枚胸針送給母親,ㄧ個包包慰勞自己,ㄧ條三色金項鍊送給女兒..。包包我只用了一次就被我打入冷宮,女兒的項鍊也變色,因為如此養成了我日後出去不隨便亂買東西的好習慣,輕輕鬆鬆的玩,不用提大包小包省錢又方便,何樂而不為呢!!

台長: 小個
人氣(2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夢幻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北京行
此分類上一篇:美西遊

阿夏
回憶點點滴滴值得再三回味!
2007-04-13 21:33:34
版主回應
還有些去過的國家都忘了
想把它記下來卻無從下筆

謝謝您來賞文
2007-04-14 18:2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