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17:33:47| 人氣2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儲存記憶(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人憧憬著未來,老年人緬懷著過去。

有ㄧ天老同事到家裏來,聊著聊著就聊到我們共同去過的地方,天啊!好多細節我已不復記憶,是年代久遠?還是我真的老了?不行不行,我必須在還沒得老人癡呆之前把印像最深刻的雪泥鴻爪先儲存起來,以後再慢慢回味。

先讓我進入時光隧道.....

第一次出國是陪外子回去探親,因為是第ㄧ次,也因為太震撼了,很多細節我都記憶猶新,最難忘的是出了徐州火車站,歸心似箭的他,根本忘了我的存在,從沒見過他如此反常,ㄧ古腦的往前走..,見到了他的大哥,兩人相擁而泣,也不知過了多久,才猛然想起還有一個我。這一次可以說是纯探親,哪也沒去,只在附近走了走。他們兄妹子侄一別四十幾年有訴不盡的親情話不完的思念,兒時的記憶彷彿就在眼前,想起過世的老娘,忍不住都哭紅了雙眼,返台前夕的依依不捨,暢談至天明,真希望時間能就此停格,然而筵席還是散了,驀然回首,竟是十六年前的往事...。

第二次出國,是跟廠裏的同事ㄧ起到日本的沖繩島,我的第一印象道路乾淨,駕駛人守規矩,禮讓行人,不亂按喇叭,我永遠都記得那時我心裏想著:真該讓外子來見識見識,看他以後開車還會不會碎碎念,胡亂按喇叭..。我們去了仙人掌公園,各式各樣的仙人掌讓人嘆為觀止,我記得我的好朋友被仙人掌的刺給刺了,我幫她挑了好久才挑出來。鍾乳石洞巧奪天工,美輪美奐,讓人嘆為觀止。海洋公園,觀看海豚的表演,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海豚竟能聽懂號令,動作劃一。還有一個景點應該是蛇洞吧,說到蛇,我腿都軟了,我什麼都不怕就是怕蛇,更遑論把碗口粗的大蛇圍在脖子上拍照,不如把我殺了還比較快。當然我們也逛了著名的六條通。

日本沖繩島是漂亮的乾淨的含蓄的。他們的飲食清淡量也不多,蠻合乎養生之道,也合我的胃口。因初次出國(探親那次不算),傻呼呼的也買了ㄧ些不實用的東西,結果回來竟大部分束之高閣,我真是個不用大腦的傢伙。

台長: 小個
人氣(2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夢幻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草嶺古道芒花季
此分類上一篇:昆明大理麗江中甸八日遊

chun-li (莉)
同病相憐...我也是個亂買不用大腦的傢伙ㄟ
^^
2008-01-25 20:44:37
版主回應
既然是跟我一樣不用大腦的亂買
這次出去可要注意了
免得大包小包的掃了玩興
2008-01-26 17:3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