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15:56:12| 人氣1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 ^ O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時候ㄉ成親六禮~

Step1 納采
也就是說媒、合婚,媒人詢問女方的生辰八字,再請算命先生合婚,如果沒有相克啊,媒人則可以前往女方家正式求婚。

Step2 問名
又稱為請庚,也就是現在所說的訂婚,男女雙方正式交換「年庚」,上有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表示初步訂下婚約。

Step3 納吉
拿女方的生辰八字,在宗廟向祖先問卜,後來演變為小聘,小聘是男方家送給女方家的禮物。納吉也稱為「送緬」,俗稱送鞋面,表示永結同心。

Step4 納征
現代稱為「下財」、「聘禮」或「過大禮」,男方家按照約定的數量向女方家交納彩禮,一般為財帛、禮餅、衣服、首飾等。

Step5 請期
確定迎娶的準確日期,由男方選擇好娶親的日子,由媒人通知女方家,也稱為報日子。

Step6 親迎
新郎親自攜帶禮物到新娘家中迎娶,新郎來到女方家,岳父要在門外迎接新婿,接著,新郎到女方宗廟祭拜,爾後,新娘出門上轎,迎娶回家。

這是周代形成的禮制,現在結婚儀式雖然都簡化了,但仍具雛形~

今天我和一位國中同學聊天~ (很久沒聯絡ㄉ同學)

她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ㄉ事情~~ >o<


她要結婚啦!!!!!!!!!!!!!

她說他覺得緣分到了~

ㄚ~  ~

老天ㄚ~

很快喔~

還有另一位同學也是積極ㄉㄑ追尋自己ㄉ幸福~

但是結了婚 責任就重了~

兩人ㄉ感情是否堅固也在結婚後看ㄉ出來喔~

結婚後ㄉ生活要靠兩人ㄉ努力ㄑ鞏固一個家~

不簡單喔~

還要扮演好老公,好老婆ㄉ角色~

加油吧!那兩位國中同學~

大家ㄉ腳步都好快喔~


感覺好像只有我還在猶豫不決~

是否開始抓住每一次從我身旁經過ㄉ愛情~

可是我粗線條~

不懂~ 已曾經流逝不少~

但也失去不少˙˙˙˙˙

但我會害怕˙˙˙

一但表明 若對方不接受那還是不是朋友??

但不表明那永遠沒有結果!

唉~我太膽小了 沒什麼資格唉聲歎氣ㄉ


要勇於追求自己ㄉ幸福,感情!!

如~*水臻*~剛剛談到ㄉ那二位同學一般勇於爭取自己ㄉ幸福


別在原地踏步了!!該是跨出那一步ㄉ時候到了~

不管任何事物都要不再膽怯~

都要勇於追求`try 才對~

並且要保握機會但機會是自己創照ㄉ~

going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我朝著未來看,因為那而將是我要度過一生ㄉ地方}

(George Burns喬治柏恩斯,1896-1996;美國演員)

好啦!!


我要祝福我那二位已得到天堂鐘聲ㄉ同學~

也是兩對佳偶結合喔~



永浴愛河 瓜瓞延綿 愛之永恆 鳳凰于飛......恭喜他們啦!!!!^______^


我也要加油~在任何事情上!!!!!!!! ^O^ 柑芭得~
《今天要你嫁給我》 MTV 陶喆 蔡依林


歌詞:


春暖的花開帶走冬天的感傷

微風吹來浪漫的氣息

每一首情歌忽然充滿意義

我就在此刻突然見到你



春暖的花香帶走冬天的積寒

微風吹來以外的愛情

鳥兒的高歌LOVED我們這裏

我就在此刻突然愛上你 聽我說


手牽手跟我一起走

創造幸福的生活


昨天已來不及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嫁給我好嗎

jolih in the house

diti in the house

we are lover in the house


夏日的熱情打動春天的懶散

陽光照耀美滿的家庭

每一首情歌都會勾起回憶

想當年我是怎麼認識你



冬天的憂傷結束秋天的孤單

微風吹來以苦樂的思念

鳥兒的高歌唱著不要別離

此刻我多麼想要擁抱你 聽我說


手牽手跟我一起走


過著安定的生活


昨天已來不及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你要嫁嫁給我 聽我說

手牽手跟我一起走

把你一生交給我


昨天不要回頭明天就要到白首

今天你要嫁嫁給我



PAP嘿聽到聽著禮堂鍾聲,我們在上帝和親友面前見證,這對男女就要結為夫妻,

不要忘了這一切是多麼的神聖,你


願意生死苦樂永遠和她在一起,愛惜她,尊重她,安慰她,保護著她,兩人重新建立

起美滿的家庭,你願意這樣做嗎?


yes I do


聽我說

手牽手一路到盡頭


把你一生交給我


昨天已是過去明天更多回憶

今天你要嫁嫁給我 春暖的花開帶走冬天的感傷

微風吹來浪漫的氣息


每一首情歌忽然充滿意義

我就在此刻突然見到你


春暖的花香帶走冬天的饑寒

微風吹來意外的愛情

鳥兒的高歌拉近我們距離

我就在此刻突然愛上你

聽我說


手牽手 跟我一起走

創造幸福的生活


昨天你來不及

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嫁給我好嗎

JOLIN IN THE HOUSE

DT(David Tao) IN THE HOUSE

OUR LOVE IN THE HOUSE


夏日的熱情打動春天的懶散

陽光照耀美滿的家庭

每一首情歌都會勾起回憶

想當年我是怎麼認識你

冬天的憂傷結束秋天的孤單

微風吹來苦辣的思念

鳥兒的高歌唱著不要別離

此刻我多麼想要擁抱你

聽我說


手牽手 跟我一起走

過著安定的生活


昨天你來不及

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你要嫁給我


聽我說

手牽手 我們一起走

把你一生交給我

昨天不要回頭

明天要到白首

今天你要嫁給我

聽著禮堂的鐘聲

我們在上帝和親友面前見證

這對男女生就要結為夫妻

不要忘了這一切是多麼的神聖

你願意生死苦樂永遠和她在一起

愛惜她 尊重她

安慰她 保護著她

兩人同時建立起美滿的家庭

你願意這樣做嗎

Yes I do!

聽我說

手牽手 一路到盡頭

把你一生交給我

昨天已是過去

明天更多回憶

今天你要嫁給我

當這首歌響起就表示有幸福降臨到某對情人身上囉!!


祝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喔~ ^O^ ㄝ~

台長: ~* 水臻*~
人氣(1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水臻心情全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好心人!!
此分類上一篇:悶~煩~

樂高先生
你的國中同學太= =猛了

看到的一定都說猛 哈哈ˋˋ

= =真是早婚阿
2008-04-06 19:1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