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9 17:56:08| 人氣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衛武營國樂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參加完衛武營邀請的嘉義雅竹國樂團的表演

一開始的開場是由國中小的花盆鼓手+小拔等打擊樂器開場
整個就是有熱鬧氣氛


================以上騙P幣,進入主題==============


第一首:溟山
以古箏為主的音樂,樂曲描寫一座幽遠、神秘的大山,四季之中種種多彩的變化
在彈奏過程中
用手劃過那弦,以及拍打著木頭
彷彿置身於神秘、未知的世界
帶著恐懼慢慢 慢慢前進

第二首:蔭中鳥
以笛子模仿鳥叫,表現大自然的絢麗多彩
過程中,笛子與二胡和琵琶互相對話
節奏輕快分明~
不過那把笛子似乎有點不一樣
好像有挖孔在吹孔上方,使的可以吹出鳥鳴聲

第三首:賽馬
少數民族的地區生活風采
這首賽馬跟平常聽到的二胡賽馬不一樣
而帶給我的是熱鬧的氣氛
加上笛子的引子
整個就是讓人置身於蒙古之中

第四首:葡萄熟了
葡萄成熟的收穫季節裡維吾爾族青年男女喜悅歡快的心情和載歌載舞慶賀豐收的歡樂情景
進入了少數民族中
他們那種不管大人小孩都沉醉於歡樂的氣息
並且擺開宴席,載歌載舞
好像人就在旁邊的情景似的
令人陶醉在其中

第五首:侗族舞曲
古箏十大名曲,表現出侗寨風情
這首曲子出場是一群國中小朋友的演出曲子
開場還小跳了一下舞蹈
就好像看到侗族的兒女們那熱愛舞蹈的歡樂情緒
加上古箏那優美的旋律
只能說~
同學們~ 你們太厲害拉:P

第六首:春到湘江
曲調優美、抒情、充滿活力。描繪春回大地、百花盛開、湘江奔流不息的情景
這首以彈撥所表現的曲子
把流水那意境完完全全的融入
源源不絕的出現
似乎我就是坐在那艘小船上
悠悠的順流而下
我喜歡這感覺

第七首:溫泉鄉的吉他
這首就不用講了
大家都知道XD

安可:內山姑娘
也是大家而熟能詳的XD
也不寫拉XD

 


剛剛聽音樂會的時候
主持人還問說這是什麼樂器
結果我就舉手回答了
感覺沒啥人知道那啥樂器
害我爽到XD
因為...那是低音大阮
不過我少講了低音  還是算半對啦:P

原本想說
想和那三位表演正咩合個照
結果都跑光了
好可惜◢▆▅▄▃崩╰(〒皿〒)╯潰▃▄▅▇◣

那可愛的柳琴手和琵琶手還有超強的笛子手阿〒△〒
哭哭


 

台長: Poching
人氣(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Travel(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北衝+伍佰太空彈演唱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