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11:23:58|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妖妖‧孤戀紀事】幻覺&湮滅(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些人本來可以倖存,卻在最後一刻被吞沒。他們的災難,與別人的不幸很不一樣。很少有人理解,被動捲裹,與慷慨投入,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命運。

~《綠柚子》;虹穎/著;九歌出版~




<1>
ものすごく疲れちゃった、死ぬほど寂しい。
暗闇‧阿鼻地獄~見えない炎に苦しめる……
あなたがそばにいて欲しい……


で、「あなた」って誰?!




<2>
人慾縱橫,色相馳騁,倏忽而來,飄然而去......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般瀟灑
我只是個老犯情感謬誤的傻子


再強悍
也強不過命運......




<3>
溫柔男子沒種
有種男子自大


我怎麼都只能碰到這種的?




<4>
你不欠我情份
但你欠我一句「對不起」!!!!
為你的沒種,與謊言!!!


今天就是生日了
我該謝謝老天給我這個殘酷的生日禮物嗎???




<5>
泣きたい時泣けばいいじゃん?
だってさ、涙なんか、
出ないよ……




<6>
訕笑,也是一種有效的發洩。


朋友說:「天ㄚ,在那種時候也可以冷眼旁觀?你這個女人真可怕!」
沒有真正入戲,當然可以既清醒又冷眼。
缺德嗎?也許吧!我現在可是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呢~呵呵……(我的洩恨當做你的救贖也算一種小小扯平)


我是打不死的,金剛芭比!




<7>
上週五帶阿娘去看《再見了‧可魯》


我簡直哭得跟個傻子似的(害得阿娘不斷狐疑地看著哽咽到近乎抽搐的我);尤其是仁井夫婦對著奄奄一息的可魯說著:「小可,謝謝你,你不需要這麼努力了」時……

我很羨慕可魯,擁有這麼多的愛。
回想這30年來的起伏與顛簸,很多時候即使拚命努力,還是輸給世界、輸給命運,然後不斷地跌倒,不斷地一邊哭著爬起來、繼續向前獨行……
在我闔眼前的那一刻,有誰會對我說:「謝謝你,你不需要這麼努力了」
我不知道,也許根本連這樣一個人都不會有……



累了。








※圖片來源~攝於敦南富邦大樓前之公共藝術

台長: 藍妖妖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