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02:27:05|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蜂蜜與四葉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剛看完了羽海野千花著的『蜂蜜與四葉草』最新一期,挺喜歡這套漫畫,因為要輕鬆的話,書中有個叫森田的會常常作出一些超脫線行為,讓妳笑個死去活來,要認真的,書中其他主角又會和妳談談人生道理。雖然,他們的煩惱略嫌只是青春時的煩惱,對我這樣的歐巴桑來說,好像有點過時,但回心想想,妳又會發現,這可能是大家也曾經有過的煩惱。

讓我想拿出來談談的,是今期說到,男主角由於剛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開始對自己生存的意義產生懷疑,於是決定來個尋找自我之旅,在途中發生了很多事,遇到了很多人,雖然旅行結束後還不算確立了自己生存的價值,但至少,他找到了自己該珍惜的東西。

這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套西片『阿甘正傳』,和很多人一樣,我超愛這套電影,唯一不同的是,讓我印象最深刻和難忘的,卻竟然是阿甘放下一切,無意義地跑了四年的那一段。可能有人會覺得愛上這段有點可笑,但對我來說,當年在看完這套電影後,就中邪般的迷上這個情節,憧憬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放下一切,無意義的跑四年的步。

當然,這情節只能發生在電影裡,如果發生在現實世界,怕還沒跑到一半,就讓人關進瘋人院。於是退而求其次,我就開始嚮往無目的地的旅行。可惜,我身處的,卻偏偏是小得可憐的香港,但要在異國來趟無目的地之旅,我又覺得膽怯。

所以一直很羨慕其他國家的人,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國家,沒有時間限制,沒有地方限制的來趟『逃避現實』之旅。曾經知道有一個日本人,立志要走遍整個日本,如果盤纏用盡,就停在那裡打打短期工作,儲夠錢,就再起步,直到達成目的為止。

很羨慕這樣的志氣和膽識,雖然,別人可能會罵這是不切實際的浪費時間行為,但究竟我們每天努力工作賺錢,又是不是就算比較有意義呢?

台長: 藍謠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