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2 03:05:55| 人氣1,9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過年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除夕當天在花市買了一束含苞的玫瑰,年假期間燦爛地開了,討人喜愛。)
 
 
 
今年過年假期算算共有九天,跨越兩個週末,算是這幾年難得長的長假。然而我還是很闊氣地把它浪費掉了,盡情地一事無成。
 
******************
別人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會胖,然而我通常是會瘦。原因有三:
1. 天天睡到自然醒,輕易一睡就是過中午,頓時少吃了一餐。
2. 我本來就不是愛吃零食之人,更不愛吃糖果。而且因為採買年貨瓜果的負責人不是我,每次買回來的零食都不是我愛吃的。
3. 宅在家裡少了出門聚餐外食的機會,家裡的年菜在初四之前絕對是餐餐重複,越吃只會越少量。
 
今年共瘦了一公斤多一些,還算是瘦得少的。
 
 
******************
閒在家的時間長,容易想很多,也容易放任自己什麼都不想。
過完年就得認真開始找工作了,但腦子裡繞啊繞的總沒個具體想法。朋友丟了一句「要轉業的話,35歲是個門檻喔」,看得我心驚,原來我離必須向年紀低頭的殘酷現實,也剩沒幾年了。
 
我真是怨恨每年都要來上一次的類失業無間地獄。
 
 
******************
與朋友約喝下午茶,不知不覺又聊起工作時的種種苦水,然後苦水變成抱怨,抱怨變成哎聲連連。還好她清醒得早,及時打斷----「哎!別說這些了,大過年的。」
 
是啊!大過年的。
 
 
******************
今年還沒許新年新希望。
比起以前落落長十幾條,現在我的願望卻越來越短:
 
◎當個意志力堅強的人。
 
◎對自己有所要求,別輕易縱容自己的欲望。
 
◎身體健康,體能充沛。
 
◎所有人際關係和諧,大家平安。
 
◎想去什麼地方旅行的時候,剛好有閒也有錢。
 
◎好好談個有來有往的感情。
 
◎世界和平,少天災人禍。 (我是真心的)
 
 
******************
 
假期結束了,請賜我邁向幸福人生的動力與能量吧!
 
 

台長: 愛小藍
人氣(1,9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我反省室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快樂----虎虎虎!
此分類上一篇:2008大回顧

KK
你確定那頓下午茶沒有補回你瘦的一公斤?
2009-02-03 18:23:30
版主回應
哈~~還真是沒有
只是過完年那1公斤還是悄悄回來了...
2009-02-09 04:5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