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8 03:59:16| 人氣1,1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大阪】微風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攝於大阪本町Starbucks)


人一生中能記得的早餐有幾個?我不知道。但最近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的,特別是在工作忙到快要喘不過氣的時候,我總會想起2006年9月我在大阪度過的某個早上,吃著星巴克的早餐,坐在店外路邊的座位,望著天空發傻、看行人看車輛。

每次想到時都隱約還可以感覺到當時絲毫不刻意的悠閒與愜意,只是從那之後,似乎彷彿很久沒有過了......


2006年9月,為了去看瑪丹娜在大阪的演唱會,我計劃了一個不到三天兩夜的跨週末小旅行,直奔大阪。為了一個演唱會而興起一趟海外旅行,不管是那時或現在都還是一種奢侈及過份浪漫的行為。不過因為當時的工作狀況上又累又挫折,換了領域的新職務像爬一座險峻的山,已經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卻還沒看見頂點在哪裡。我極想要逃走一會兒,喘口氣也好。

正好朋友Via說她也想出去玩,我很樂意多一個旅伴遊大阪。就這樣兩人沒想太多就出發去了。


那天是我們在大阪待的最後一天,計劃早上離開大阪後到神戶玩個半天,然後傍晚就坐飛機回台北。前一天已經自費嘗過旅館早餐的我們,在星巴克迷的Via提議之下,決定來嘗嘗日本星巴克早餐的滋味,便走進旅館附近路口的星巴克。

那天的天氣超級好,藍天高高,陽光強而不烈,秋天的大阪早晨有一種輕快的氛圍。我們一路上邊走邊笑鬧,要過馬路時還看見一輛拉風帥氣的黃色跑車停在星巴克店門口,於是我們就自己開始羅織起來可能車主是個富家公子正在裡面吃早餐,希望長得很帥氣之類的玩笑話。

(圖:天空很藍天氣很好。我們住的旅館附近有一家「相愛學園」。在裡面念書的學生都要充滿愛吧?哈~~)


(圖:停在店外面的黃色跑車,車主也許是那位翹著腳的痞子男~~~)


我們點的星巴克早餐並沒有特別了不起,一樣還是咖啡、茶、三明治、麵包之類的。端著餐盤決定坐到戶外的座位區,可以面向馬路看風景。這次住宿旅館所在的本町站一帶說不上是住宅區還是辦公區,因為是星期日,早晨街道頗為安靜,人也極少。我們邊吃早餐邊玩互拍,閒聊些瑣事及遊玩計劃,身為觀光客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置身於當地步調之外,因為不用工作不用上課,完全就是自成一格的悠閒懶散。沒有非做不可的事,行程自己安排,吃得再久也不會有人趕你。

(圖:我點的是三明治。)


那樣一個平凡無奇的微風早餐回憶,然而竟是到目前為止支持我在庸碌生活中撐下去的一大動力,有時閉上眼睛,似乎都還能感受到那天的陽光溫度和空氣流動。我多麼想回到那個有著愜意與閒散作陪的早晨。

遂茲以本文紀念之。


台長: 愛小藍
人氣(1,1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在地球 |
此分類下一篇:那些早餐們 (有新增文字)
此分類上一篇:【2008美國】掉行李是旅人的必修課程之一

lilostitch
唉唷 太懷念了...
那時候我記得我的飲料是白巧克力摩卡喔
台灣沒有低 嘿嘿
2008-09-29 15:56:38
版主回應
你居然還記得喝的是什麼
太厲害了!!
2008-10-05 13:4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