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01:50:44| 人氣1,8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美國】掉行李是旅人的必修課程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攝於LAX機場行李輸送帶前,已經轉了N圈都沒看見我另一件行李出來,整個人超不爽中~~~為了不讓大家看到我的臭臉,決定派愛熊荳莎代替出場。)



最近為人鬱悶,來點搞笑的打混文轉換心情好了。


話說今年3月的美國之行,移動順序是紐約→洛杉磯→舊金山,洛杉磯其實只停一天不到,預計與同伴Jill會合後在她家借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兩人再一同搭火車前往舊金山。

而就在紐約飛往洛杉磯的這趟班機落地後,我遭遇了本人旅遊史上第一次的掉行李事件。


此趟行程我託運了兩件行李,落地後較小的那件黑旅行袋先出來了,但另一件較大的、裝著主要衣服物品與在紐約買的幾本攝影集的行李箱卻遲遲未出現。為何偏偏是這件行李不見了?「我這趟旅行所有重要的東西都在那裡面啊!」我在心裡吶喊著。啊啊啊啊啊~~~~

怎樣都想不透,又不是從亞洲非歐洲再轉機其他國這種複雜航程,只是單純的從美東跨到美西,不過3小時的航程都可以把行李變不見,AA航空我真是佩服你們!


不過雖然表面上生氣,但心裡是有點心虛的,其實在紐約JFK機場登機時自己因為幾乎遲到差點擠不上航班,一路趕趕趕的結果,最後人是上飛機了,但會不會是這樣所以行李來不及跟上呢?我如此暗想著。

等行李的過程中隱約看到輸送帶的另一邊有個同班機的女生也一直站著,她好像也沒等到行李。此時我哪兒也去不了,於是決定先打電話給Jill報告我已經到LA了,結果她還在教室裡等著上台報告,要再半個鐘頭後才能出發來機場接我。我只好速速報告了自己的狀況跟位置後就結束電話。


領行李的輸送帶已經不知道轉了幾圈了,身邊剛才滿滿的人潮已經漸漸消失。終於,搬運人員把機器停住,行李已經完全出清了。非常好,我確定我的大行李箱真的是被搞丟了。

由於出國多次至今,很幸運地從沒遇過掉行李這種事,我左顧右盼,試著冷靜回想一下這種時候應該要有什麼標準程序。對了!應該要先去報失吧!至少要有個申訴的地方。我很快找到了行李服務處,排隊等著辦掛失手續,並發現剛才在領行李區見到的那個同一班機的女生就排在我前2人的隊伍中。

櫃台只有兩個服務人員,最前面的一名阿嬸又花了很久的時間,隊伍很久時間一直沒有前進的跡象。我耗在隊伍中真是覺得萬般無奈,心想這麼倒楣的事終於還是讓我遇上了,我從來沒掉過行李啊!莫非身為一個旅人終究還是要碰上這麼一遭的是嗎?我的寶貝行李它被送到哪裡去了呢?不小心去別國流浪了嗎?難不成被偷了嗎?我要不要動用保險的「旅遊不便險」呢?但是我這次出國前保的旅平險裡面有包括這一項嗎?.........

終於輪到我了,櫃台的嬌小女服務員(看起來很像菲律賓裔)要了我的護照跟登機證做紀錄,並且從櫃台旁邊拿來一張有著各式行李圖案及各種代號的大表,詳細地要我指出遺失行李的外觀、款式、顏色等,這招真是聰明,免得掉行李的人太著急或太生氣或語言不通結果啥都說不清楚。

不只如此,(貌似菲律賓裔)女服務員並請我敘述行李的牌子,還問我行李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包括什麼顏色什麼牌子等,她都要我一一回答。

「就是些衣服啊!還有旅行中會用到的東西之類的,為何還要描述行李內的東西?」我不解反問。

「這是以防萬一我們從外觀辨認不出來,必須要打開確認時才可以知道是不是妳的行李。」女服務員還是很有耐心地解釋著。

好吧...我只好乖乖回想並盡可能地描述,一邊心想著本姑娘的行李可是收拾得超完美、東西卡的超緊,所有空間無一浪費,你們最好別真的給我亂翻一通。


終於填完了資料,我拿到一張回條,並留下了連絡方式(還好我這趟旅行辦了一支美國的手機號碼),女服務員說我還是可以等等看,也許行李會跟著下班飛機一起到。

下一班要過一小時才會落地,Jill又還沒下課,我幽幽地打開隨身攜帶的電腦,百無聊賴之際決定來寫信給朋友報平安。大概是因為情緒正飽滿,三兩下就打好了。只是機場裡找不到免費的無線網路可傳送,信也寄不出去,真是枉然。


最後它就一直躺在電腦裡變成了一個沒有人看過的文字檔。之後事情過了,情緒過了,覺得也沒必要寄給大家了,於是我沒再寄出去過。

趁此機會貼出來。大家沒事看一下就好,請不需認真。

**************************************************
Dear all:

大家好否?我是正在米國流浪的愛小藍啊!

此刻我正坐在LA的機場裡某張椅子上打這封信,
因為我的行李在從紐約飛過來時,莫名其妙少一件不見去了
真的很歐買尬
大概掉行李是每個出國的人一生中必修的功課之一吧~~~哎~~~

我在米國一切都好
至少在掉行李之前都很好
飛米國的一路上兩段航班都非常LUCKY旁邊座位都沒有人,還有獨佔一整排睡大覺的情形

在紐約的時候幾乎都睡好吃飽,可能因為第三次來已經太熟了
頭三天竟沒有什麼出國的感覺

只是,所謂「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那麼宅女就算出了國還是宅啊!
每天都在紐約朋友家自己煮早餐吃,然後東摸西摸過中午才出門
真的很混

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省錢所以盡量不外食
行程排得也不太多,除了依心情隨處晃蕩之外,大多就是和不同的朋友們見面
就這樣,很不觀光客

(所以老天一定是看我過得太爽才讓我掉行李……/_ )


明天要坐海岸線火車去舊金山了
非常期待沿途的風景,還有在舊金山等著我的Annie Leibovitz攝影展
並希望我的行李在離開LA前就出現了~~~~


很可惜沒法參加WZ哥的四十大壽慶生趴
我也想聽感情分析啊!哈哈

祝 順心


也是會想念大家的 愛小藍

**************************************************


最後行李怎麼了呢?

我再等了一班飛機(是當天最後一班從JFK飛LAX的航班),行李依然沒有出現。等待時Jill到了機場,陪我確定完今天拿不到行李之後,載我去吃了一頓大餐,然後再回她家梳洗休息。

還好當晚我有Jill收留,不然我身上沒什麼有用的行李,連盥洗用具及換洗衣服也沒,實在很狼狽。最後兩人因為太興奮忙著查舊金山當地資料以及某人要忙著先把作業做完才敢出遊,幾乎整夜沒睡。

而就在我們帶著一夜未睡的疲憊身軀登上了開往舊金山的火車「Coast Starlight」號,坐在位置上等列車開動的時候,我接到LAX機場行李服務處打來的電話告訴我行李找到了,他們要跟我確認寄送地址。我說,我正要出發去舊金山呢!麻煩你們幫我送到舊金山的旅館吧!

就這樣,結果我的大行李箱比我早一步抵達了舊金山,而這一路我意外省去了扛著重行李搬上搬下的麻煩。原來,老天爺還是疼愛我的呀!哈哈哈!

台長: 愛小藍
人氣(1,8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在地球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大阪】微風早餐
此分類上一篇:【1998紐約記憶】八樓天空下,薄毯與小床

KK
因為去年在坎城也曾經丟過行李 (死德航),所以現在都知道,隨身行李內記得要帶上一套換洗衣物,我可不喜歡在長途旅行後還得穿著髒衣服睡覺......(或是裸睡)
2008-07-16 00:35:02
版主回應
我其實都有這樣想過
但最後都嘛沒做到

所以就真的給它掉了一次行李並遭遇不順了
2008-08-02 04:2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