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02:46:53| 人氣2,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里島非遊記】一日貴婦的縱情SPA遊(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眾所周知,去巴里島玩,必去行程之一就是做SPA。巴里島的SPA價格便宜服務好又享受,據說是不爭的事實,連旅遊雜誌都闢專書介紹。

我沒去過SPA,對裡面該有些什麼東西非常不瞭。而這次去了巴里島才知道。巴里島可以做SPA的地方實在多到不行,除了飯店本身附設的SPA之外,還有很多的SPA專門店。除此之外,SPA裡的名堂也很多,舉凡股式按摩、精油芳療、印尼古法......各式各樣。只是對我這土包子來說,還是無法進入情況。

到達巴里島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一群人以近似某種迫不及待的速度被帶去做SPA了。


這家離庫塔不遠的SPA店,外面沒有景色也沒有寬闊的房間,裡面是一個大通鋪再以簾子區隔開來,說它是按摩店還比較恰當。可是這畢竟是我第一次踏入SPA中心,只顧著緊張和興奮,裡面是否燈光美氣氛佳已經忘了要去注意。

按摩師們都是女生,而且看起來都好年輕。她們看起來嬌小,但是力氣超大,連體型壯碩的男性同伴都照樣可以被一人頂到半空中,讓同行的男士們大呼神奇。

按摩師的力道對我來說算是剛好,只是被人家伺候總是很不習慣,我似乎很放鬆,但是又睡不著。兩個小時就這樣像隻死豬地被翻過來又翻過去,從頭按到腳,從正面按到反面,然後倒序再來一遍。整個空間安靜的很,中間偶爾夾雜按摩師標準的中文,諸如:「這樣可以嗎?」、「會不會太用力?」「請躺下來」之類的句子,或是一些我們聽不懂的印尼話低聲交談。


SPA療程結束,每個人都被奉上一杯熱薑茶,坐在大廳稍事休息,然後又被請到中心的另外一邊。

原來有附贈腳底按摩呢!(當然後來才知是因為我們人多,導遊要求他們多招待的)。這腳底按摩我也是第一次嘗試,只知道在國外(尤其是日本),腳底按摩可以被當做是台灣國粹了。

腳被壓住不能亂動,上半身閒閒無事,大家便一邊按腳一邊拿著圖說對照身體部位,偶爾被按到痛得大叫起來時,按摩先生還會笑笑地用聽起來很標準的中文跟你說:小腸。(或其他部位)。

這家店的按摩師怎麼中文都這麼好啊?太驚人了!

後來聽導遊說,這家店有很多台灣客人來,更有許多空姐一下飛機就來造訪,難怪每一位按摩師都會說中文。更驚人的是,印尼沒有教中文的學校,他們的中文全都是跟客人學的。

隨便哪個部位,按摩師們都可以倒背如流,還不時來個中英印對照,而且部位和名稱都不會搞錯,真是讓我太佩服!然後,同伴米沙其小姐竟跟人家玩起「肝哪唔好,人生係黑白」之類的台語教學,而按摩師們也就開始唸唸有詞起來,像是努力背誦中。

我想以印尼人高超的語言學習能力和求生存的動力,只要再經過3個客人之後,他一定就可以說得嚇嚇叫吧!



後來想想,這家應該比較算是按摩店,但第一天就得以解除一身疲憊的我們相當開心,在吃完道地的巴里島晚餐後,大家快樂地回到villa,迎接之後在巴里島享樂的每一天。


(待續)


※圖說:因沒拍到這家SPA的照片,只好放張我們第一天住的villa的照片,順便讓大家嫉妒一下。

台長: 愛小藍
人氣(2,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流浪在地球 |
此分類下一篇:【巴里島非遊記】一日貴婦的縱情SPA遊(中)
此分類上一篇:南國再見南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