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01:45:23|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印象中的馬爾地夫 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2007年10月..瀏覽著馬爾地夫的網頁...

想著如果要去找他..也是2008年的事吧!!

於是...手很犯賤發了封簡訊給他...

說"我在看馬爾地夫的網站,我想去那!"

沒想到他跟我說他在11/20-12月底是休假的..歡迎我去找他!!

 

他的回覆我嚇到了..也心動了...

我問他...休這麼久不用回日本喔??

他說~他們在國外赴任的兩年間是不能回國的...

基本上是說怕他們回日本之後...怕會不想回到原赴任國家...

索性兩年都不回日本...

 

原本2007年已經安排好要去新加坡看看嫁去多年的好友..

因為意外的簡訊而增加了馬爾地夫的行程...

讓馬爾地夫搶了原本是主角的新加坡...

2008年的馬爾地夫之行提早了一年...

來不及學游泳的我要去千島之國了!!

 

往返E-mail確認抵達和回程航班...

住宿的事就交給他了...

即使是在旅行社上班...對於馬爾地夫永遠還是只有美麗到爆的飯店網站資訊...

我就訂好機票和帶足美金去就對了...

 

E-mail往返中...初次看到 Dengue Fever...

剛開始沒有去注意它...

我的英文啊..真的是認識這日本人才開始學的...

他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有一天...重複看了他的Mail...

Dengue Fever...蝦米...登革熱...

他正得登革熱???

 

趕快上網查...登革熱好發於年幼兒童及年邁老人...

滿腦子的疑問發了Mail...

問他是太年輕還是太老..為什麼會得這病..

他說...在馬爾地夫...正常成年人都很容易得登革熱...

而且會是常常得...

 

小島上沒有醫院...

如果太嚴重不能進食..必須要去馬列市區醫院住院治療...

近的小島可搭船去市區...遠的小島就必須搭水上飛機...

別想說看人家網頁上做水上飛機這麼漂亮又好康喔...

水上飛機從他的小島飛一趟到馬列可能要花費100-200美金...

 

你知道他們志工一個月薪水是多少嗎...400美金....

儘管是生活消費都低於日本的我們...都不敢冒險了..

一個從小就出生在東京的年輕人...甘願選擇月薪400美金的志工生活...

更需要多大的勇氣??

 

他開玩笑的問我....後悔選擇要去馬爾地夫找他了嗎??

恩~心裡的確毛毛的...

但愛旅行的心不能停止...

 

終於在12/8晚間抵達馬列機場...

機場小到還沒反應到已經抵達馬爾地夫就出關見到他啦!!

和另一個一樣來自日本竜美大島的志工Naoko..

他一見到我,馬上向前來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哈哈~~太久沒見...英文不通....無語了一陣子!!

我這次旅行還準備了電子字典和隨身筆跟紙喔!!

 

抵達馬爾地夫時剛好是當地的旺季..

小島渡假村只有訂到12/10-12/11兩天..

所以剛到的兩天要住在馬列市區...

原本訂好市區的旅館出了點問題...

他臨時在機場拿了旅遊簡介馬上訂了另外一家旅館...夠隨興...跟我一樣!!哈哈!!

 

馬爾地夫人的膚色是黑色的..我在出發前問了朋友們...答案揭曉了..

馬列當地與大家想像中馬爾地夫的美麗度假島嶼非常不同...

他們還是屬於類似東南亞落後國家的生活....

真的是天壤之別!!

 

到了我要住的旅館...

說真的心裡毛毛的..

一進去旁邊有一群像是在吃消夜都是黑人..

眼睛瞪大大的看著我這白白的黃皮膚算發育還不良的女人..

 

往旅館後方走...後面一樓的門進去...

一樓有一個籐編的沙發和桌子..後面是浴室...

往上走是木製偏陡的樓梯...像個小閣樓...

上面一張雙人床..電視和兩張籐編情人小坐椅..

一晚70美金...比台灣的旅館還爛還貴...

 

但是他看到浴室的浴缸...高興的咧...

因為自從他來馬爾地夫就沒有泡到澡了...

馬上跟我預約了他明天來要先用..離開時也要用...

意思是他今天要留我一個人睡這喔...

挖哩咧...

 

我一直是很勇敢的人...我自認...

當我聽到他要丟我在這自己睡時...自己在心裡演了一場崩潰記!!

為了不造成他的困擾...我故作鎮定...

 

他離開時...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這裡安全嗎!?!

問了也是白問...即使他說安全...我的一顆心還是靜不下來了...

今天晚上難睡了....



送走他和NAOKA...

我把所有一樓可以移動的東西都往門上靠...

深怕晚上偷偷來了啥麼不速之客!!!

洗了個澡...整理了一下行李....

看到蚊子...想到之前MAIL說他得了登革熱...

而馬爾地夫是正常成年人都很容易得到的病...

又在新加坡跟朋友討論過登革熱得過一次通常會好...

但是得第二次會很危險..尤其是出血性登革熱...

 

已經很難睡了...還得顧慮蚊子攻擊...

 

馬的...

 

在馬爾地夫的第一天....我失眠了!!

台長: 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漫漫~漫遊!! |
此分類上一篇:印象中的馬爾地夫 Part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