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01:39:4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W的終極妄想其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

華燈初上,在隆市首富:英格特家的大門之前,也已經是熱鬧無比,城裡的名流也因為這場晚宴而聚集於此,或是交際應酬、或是想要藉機跟城裡的首席名流英格特家和鉅富梅利留斯結識一下,好增加一下自己日後向別人炫耀的題材。或是想要基於單純的仰慕之心,想要親眼看看梅利留斯的嘉男少爺和英格特家的儀瑾小姐的少男少女。所以當嘉男的一行來到時,馬上吸引了大部分的的目光。

看著車外的情景,嘉男就對信志說:
「到了,下車吧。」然後就看著書盟打開車門,自己走了下去,回頭看了看信志後,就伸出右手:
「你自己下車,還是要像個娘兒一樣讓我牽你下車?」話一說完,信志只好緩緩地走出車門。穿著嘉男提供的衣服,信志顯得有些不自在:腰間是被嘉男強迫佩帶上去的「使者」,游牧人的正式禮服是少不了武器的,嘉男一直堅持著他那奇怪的觀點,也不知道真是如此還是嘉男那愛作怪的習慣。而禮服的領子更是窄到好像要勒住他的脖子,他不時拉拉衣領,好讓脖子輕鬆一下。

「別那麼不莊重,我們可是那些花痴的目光焦點呢。」自己也佩帶著「飛燕」的嘉男湊在信志耳邊低語,並用眼神往一角掃去,果然看到了許多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少女在那邊,對他們品頭論足了起來。
「她們的目標是你不是我,我只是個打鐵的。」信志有些不高興的回說。
「她們的目標是我們,你不說也沒人知道你是『最棒』的鑄劍師。走吧!」嘉男推了信志一把,然後兩人就這樣並著肩走在鋪好的地毯上。進了大門

在嘉男的馬車離開後,又有兩個女性披著精細的皮大衣,大衣裡面一人穿著蒼藍色的晚禮服,另一人則穿著亮紫色的禮服。她們在侍者面前交過了邀請函,也尾隨著進去,馬上就看到了前面的信志和嘉男兩人,還有兩人腰間的配劍。蒼藍晚禮服的女性對另一人問,眼神看著信志:
「那個人…?」
「就是信志。」亮紫晚禮服回答。
「那他腰間的是…?」
「珈沂大人,應該是『使者』沒錯。」
「盯緊他,晨瑜。」晨瑜點點頭。

在英格特家的庭園,樂隊演奏的音樂悠揚地穿過各處,賓客和侍者四處穿梭著,而噴水池一旁的桌子擺著各式各樣的食物,而嘉男則是談笑風生地和他人聊天。反觀信志,則是窩在涼亭的一角,死命地解決手上餐盤上的食物。

當他又再一次地把盤子上的食物吃完,又要起身去拿的時候,一陣從未聽過的聲音叫住了他:
「這位先生,你是幾天沒吃飯啦?不然怎麼一直只悶頭吃東西呢。」信志回頭一瞧,原來是一位少女,小麥色的肌膚搭配上銀白色的晚禮服還有銀白色的手鍊和耳環,呈現出了一種對比的感覺。信志咳了咳,隨手擦了擦嘴邊的痕跡,一時不知要說些什麼。
「怎麼了?你是啞巴嗎?你是梅利留斯的人嗎?不過我好像沒看過你?」信志面對一連串的問題,有些吞吞吐吐的說:
「我是嘉男…他朋友,曾經和游牧人在一起,現在在這裡定居。」
「那你幹什麼的呢?做生意?哪裡高就?」
「…在一間小工作室工作而已。」
「喔?哪間工作室的少爺啊?」
「不…只是個工人…鑄劍師而已。」一聽到這裡,少女突然輕聲笑了出來,再信志四周走來走去,不斷地打量著他,然後突然湊到他面前,四隻眼睛就這樣互相瞪著,而信志也聞到了對方頭髮的香味和身上淡淡地香水味道。
「…嗯,我相信你,只不過…你的一部份氣質不太像呢。」然後指向信志的臉,像是發現什麼不得了的東西似地說:
「雖然現在看不清楚,但沒錯的話,你的臉很白!白到不像是個做工的人!」信志吞了口口水,正不知要如何回答時,另一陣聲音立刻衝過來,一位穿著亮紫晚禮服的女性快步過來,一把便拉住信志的手,說:
「我等了好久了!待會我們不是說好要去看煙火的嗎?我們快走吧!喔對了!那邊好像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呢…」那女生就這樣半強迫地拉著信志離開了涼亭,只剩下少女乾瞪眼望著這一切突然的舉動,而這時一位侍女立刻走到少女身邊,問:
「儀瑾小姐…?」
「去盯住他們,他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侍女立刻點頭,朝信志尾隨了過去。

轉了幾個彎後,聲音也越來越安靜,穿著亮紫色晚禮服的晨瑜拉著信志四處跑著,進了一處花圃,而尾隨在後的侍女正要跟過去時,身旁突然竄出一個黑影,將她推倒在一旁的灌木叢中,一陣無聲的動作後,悅華抱著已經暈昏過去的侍女走了出來,而志文也從另一處灌木叢中出現。悅華點點頭,向志文露出了微笑:

「淑女要換衣服了,麻煩一下囉。」志文回以會意的笑容,就將目光轉向花圃,看向信志和晨瑜兩人。

信志急忙甩開晨瑜的手後,急忙地說:
「謝…謝謝妳來解圍啦,只不過我們素昧平生…」話沒說完,晨瑜卻先靠了過來,說:
「但現在我們就可以先認識啊…我叫晨瑜,那你呢?」看著晨瑜的手指在自己的胸口上不斷游走,意志瀕臨崩潰邊緣的信志用力地扎了好幾次眼睛,吞吞吐吐做了今天他第二次魂飛魄散的自我介紹:
「我…我叫…信志。請多指教!」雖然很想把面前的晨瑜推開,但是一看到兩手和晨瑜胸部的距離後一時又不知如何下手。只好任由晨瑜的另一隻手摟著他的腰部,然後上下撫摸著。
「妳…妳想要幹嘛?」
「做你也想要做的事…」晨瑜在他的耳中吹著氣,信志只感到全身越來越酥軟,好像靈魂從耳朵被吸出去似地,完全沒有抵抗的力量了。信志就緩緩地在花圃的泥土上躺了下來,除了泥土的氣味之外,還有跨坐在信志身上的晨瑜的那具侵略性的香水氣味-至少他是這樣覺得。

跨坐在信志身上後,晨瑜兩手仍不閒著,一手揭開信志的衣襟,撫摸著光滑的胸膛,而在腰間的另一隻手則慢慢探到了「使者」,正要拿過來時…
「信志!」遠處一陣聲音叫醒了信志,他急忙將晨瑜一把推開,起身整理一下衣服,看向從容走來的嘉男,而嘉男看到這情景不禁笑了出來:
「哎喲,還真想不到已經進展到這地步啦!」然後走到信志的旁邊拍了拍他,向晨瑜行個禮:
「小姐抱歉,我這朋友對這方面的事情是個呆頭鵝,這回請先放過他吧。但假如兩人都有意思的話請繼續,在下立刻告退。」但如獲救兵的信志沒喘幾口氣,就立刻向晨瑜點頭回禮:
「後…後會有期。」正要離開時,晨瑜淡淡地說:

「要走可以,但先請信志先生把『使者』留下。」語氣已經不若之前的柔情,反而是一股堅定冷峻的氣勢。同時一直埋伏在旁邊的志文也拿著弓,從兩人的背後走了出來。嘉男知道狀況不妙,靜靜地拔出飛燕,冷靜地問:
「假如我們說不呢?」
「那就別怪在下無情了。」看著晨瑜帶著威脅的微笑,信志也立刻將使者拔了出來,和嘉男背貼著背。看著進逼而來的兩人,嘉男問信志:
「你會用劍吧?」信志深呼吸幾口氣後回答:
「會一點,但我不知道能不能應付。」嘉男這時對信志低語:
「那就見招拆招吧。記著,待會宴會裡見,把場面弄亂,越亂對我們越有利。」信志輕輕地點點頭。

另一方面,志文拿著手上的烈風弓,已經搭上了箭,瞄準了兩人;而晨瑜則是口中念著咒語,兩隻纖纖玉手也開始發出光芒。
「快逃!」嘉男立刻對信志說,就立刻躍入了樹叢,而信志則往另一方跳了過去,志文看到兩人從兩個方向逃走後一時陷入了迷惑,晨瑜立刻大叫:
「去追信志!」志文點點頭,立刻尾隨著晨瑜追了過去。

在宴會的會場,一直坐在涼亭裡的儀瑾正吃著桃子,臉上滿是不耐煩的表情,並無目標地看著四周,對一旁的同學雅鈴說:
「怎麼那麼慢…我正發現一位很有趣的小傢伙要讓你看看的。」
「什麼樣的人啊?」穿著桃紅色連身洋裝的雅鈴問著,然後又吃了一口蛋糕。
「妳待會就知道了。」於是拍拍手,又召來一位僕人,說:
「你把她找回來,發現的話就說一聲要她快點!」
「是!」但那人才走出涼亭,會場的一角就突然喧鬧了起來,兩人望過去,就看到嘉男拿著飛燕從那個方向急急忙忙衝了過來,四處對人大喊大叫:
「救命啊!殺人啦!快去救人啊!」而大家正當被嘉男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議論紛紛時,儀瑾立刻站起身來,走出涼亭,來到了嘉男面前,二話不說就是給嘉男一個大耳光,嘉男嚇了一跳,不可置信地看著儀瑾。
「嘉男少爺,這裡是我家,這宴會也是我辦的,請不要四處大吵大鬧,也請把武器收起來。」聽著對方堅定的語氣,嘉男的表情也冷靜了下來,回說:
「對不起,在下剛剛失態,但是在小姐家的花圃那邊,有兩個不速之客正在追殺我的朋友,他叫信志,麻煩小姐多派人手,去其他的庭院轉轉繞繞,也順便找一下我朋友到底身在何方。他人很怕生,只怕現在是嚇得屁滾尿流了吧。」說完後,嘉男回以一個抱歉和請求的微笑。
「喔?少爺是說有人在我家大鬧?」心中想著:原來「他」叫信志啊…儀瑾故作姿態地反問著。
「在下只是說有『不速之客』而已,我也只是請小姐多派人手找一下我朋友而已。人命關天。」
「幫忙找人的話當然沒問題,英格特家不會連這點要求也會拒絕。來人啊!」幾位僕人和侍女立刻上前。
「命令所有人仔細尋找庭院四周,若發現可疑人物就帶過來!」
「是!」當僕人都散開後,儀瑾對四周圍觀的賓客說:
「各位沒事了,請繼續享受美食和音樂。樂隊繼續演奏!」

看著成為人群焦點的儀瑾,始終都坐在一旁的涼椅上看著一切的珈沂一邊喝著倒來的紅茶,一邊陷入了沉思,從剛剛的狀況來看,晨瑜和志文應該是盯上了信志,但假如一堆外人出現的話,那麼勢必會對任務的執行造成困擾…想到這邊的珈沂喝光了杯中的紅茶,一旁的侍女立刻端著盤子走了過來,問:
「珈沂小姐,要點心嗎?」聽到熟悉聲音的珈沂回頭一看,不禁笑了出來:
「麻煩了,悅華小姐。」穿著侍女裝的悅華就拿著夾子,將盤子上的一個小蛋糕夾了起來,仔細地擺在珈沂面前的小碟子上,並低聲問說:
「現在該怎麼辦?」
「叫兆祥和瑜璇,把注意力都引過來。不要有多餘的人妨礙晨瑜和志文。」
悅華點點頭後就裝作沒事地離開了,消失在會場的另一角。正當珈沂將蛋糕吃下口的同時,一道黃色光芒的沖天炮直沖天際,發出了一聲巨響。

「砰!」煙火爆炸時發出的巨大聲響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但當在場所有人還不知道是什麼情形,還有人以為是煙火表演開始時...
「砰磅!」外牆的一角立刻被炸了開來,登時煙塵和碎石四處飛散。而人群立刻陷入了騷動之中。
「什麼!」嘉男和儀瑾也立刻看了過去,只見煙塵中走出了持著長槍的兩個人影-顯然是從外牆的缺口進來的。看著以這種方式出現的兩人,儀瑾吞了口口水,立刻質問他們:
「你們就是嘉男口中的『不速之客』嗎?」這時兆祥立刻回答:
「小姐可能有哪裡誤會了,請先容我們自我介紹:我是火器堂的兆祥。」而瑜璇接下去說:
「火器堂的瑜璇,我們現在是執行任務中,希望在會場的各位合作,請不要擅自行動!」
此話一出,儀僅立刻問了:
「請問是什麼任務啊!」
「最高機密,無可奉告。」兆祥冷冷地說
「這裡是我家。我應該有知道的權利吧?!」
「這些賓客不是你的家人,我說了就是洩密。」
「你們的任務攸關了在場所有人的安全,他們也有權利知道一切!」這時瑜璇突然將密界槍的槍口對向了儀瑾,笑著說:
「儀瑾小姐,據線報在場賓客有人攜帶入名列代理組織違禁品的東西,我們奉命追回。」

「你們無權搜索我家還有所有人!」儀瑾的怒吼還沒結束,兆祥就突然將咒術槍的槍口對空發射,瞬間只見一道紫色光柱沖天而上,並發出極不協調的巨響,嚇的所有人不是當場趴下,就是四處亂竄,瑜璇立刻大喊:
「重申一次!所有人不准動!火器堂有權射殺一切不合作的人!」當咒術槍的光芒消失後,所有人都嚇的或蹲或站,但都不敢移動半步。

一旁的儀瑾也沒辦法再說些什麼,而雅鈴則是滿臉驚恐地抓住儀瑾的手臂,嘉男則只能將飛燕收入劍鞘,往火器堂的兩人的方向隨手一丟代表合作。而一切經過全部都看在眼裡的的珈沂則露出了無奈的微笑。再看了看四周,卻發現其中一位客人似乎是被剛才爆炸時飛散的碎石劃傷了額頭,鮮血流了滿臉都是,似乎傷的不輕,但大概是因為被嚇到的關係連呼救的想法和勇氣都沒有。反而是珈沂立刻臉色大變地站了起來,對兆祥和瑜璇大喊:
「完了!有人受傷!『使者』…」嘉男一聽到「受傷」和「使者」,正奇怪信志的使者和受傷這兩者到底有何關聯時,庭院的另一角就立刻發出了一個大爆炸,火光直沖天際,伴隨著的衝擊波更是把人們和器具推倒,而玻璃也被震碎。大家這時也顧不得剛才的禁令了,開始四處逃亡。珈沂這時在滿場的驚慌之中站了起來,再一次對兆祥和瑜璇大吼:
「你們兩位跟我來!立刻去幫忙!悅華?」悅華立刻從一旁出現,珈沂繼續說:
「安頓好所有人,幫傷者治療!防止更多人受傷!」悅華點了點頭。珈沂和兆祥及瑜璇三人立刻往爆炸的方向過去。

而看著消失的三人,嘉男也立刻撿起飛燕,正要跟過去時,立刻儀瑾叫住:
「等一下!」
「什麼事情!老子趕著要去救人!」
「我們跟你一起去!」說完便拉著雅鈴的手一起跟了過去。

台長: 血腥玫瑰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機質妄想 |
此分類下一篇:B.R.W的終極妄想其之三
此分類上一篇:B.R.W的終極妄想其之一(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