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5 18:38:46|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天與格子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第一次離開家裡,提著行李搬進宿舍時,
我就想,一定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吧!
即使有許多的不慣,
但是那種可以自己作些不一樣的事的心情,
引導我嘗試許多非常有意思的事物,不論是好是壞。
後來,每學期的開始、新活動的籌備、新寢室的搬動,
這種亢奮的心情都盈滿我心。

我的家在廣義的臺北裡,但大學以後的生活卻像來到異鄉,
快樂的事可以仔細地和父母聊,臺北就像是我自己的天地,
會有向家人介紹「這是我的城市」的衝動與驕傲;
受傷的時候也會選擇性地隱藏,
這時候,就像太多、太熟悉的異鄉遊子的故事一般,
漸漸學會隱沒在人群裡,自己擦拭著傷口,
並看著它慢慢癒合,
臺北還是屬於我的城市,只是它讓我覺得黯然與渺小。
不過不過,我還是相信,一定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吧!
而且,真的遇上了許許多多令我珍惜的好事。

今天,昨天還下雨的天空展露無限的湛藍,
手上一大本的資料感覺也輕了不少,
走在充滿格子裙、可愛狗狗和金黃色暮靄的校園裡,
那種喜悅的心情又讓我的心滿滿的,
我想,我是幸福的。

台長: 果子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