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14:02:4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華老師最近和小動物特別有緣
那天下課,以琳偷偷跑來問我:「老師,妳要不要養綠繡眼?」
「什麼綠繡眼啊?」唉...別再養了,我照顧蛙蛙都來不及了...
「老師,我昨天撿到一隻綠繡眼,很小哦...」 咦...還真的哩..

在教室外面花圃中一個小小的紙盒,真的有一隻小小的緣繡眼,鑽出小小的頭,張大嘴巴無助的望著我們,就是像窩裡的小鳥只能張嘴望天等待鳥媽媽將辛苦找來的小蟲放進去那樣..

「老師,我剛剛有餵牠吃蝸牛喔!」 什麼...還會吃蝸牛?
「我把蝸牛殼敲碎然後把蝸牛給牠吃..」 哇,我的愛動物之心又被打動了..

把牠帶進辦公室,突然湧進一群孩子..
「哇!是綠繡眼耶...」
「老師你要養哦!」
「好可愛唷...綠繡眼!!」
我用滴管滴了兩滴水給牠喝,晚上隨便吃了一點飼料,就睡著了,在盒子裡放了幾根之前在小山丘撿回家的樹枝,我打算明天再帶牠一起去寵物店,買個籠子什麼的再來好好養大成鳥...

早上十點,起床看看..咦,怎麼還在睡,叫聲變的有點微弱,跟昨天一直要吃一直叫差好多..
十點半,再看一看,姿勢怪怪的....死了!!

明明半個小時以前還會叫...天啊...我心中第一個想法竟然是:怎麼跟小朋友交代呀,我這個遜老師...把小鳥餓死啦...
趕快帶去看獸醫,把小鳥抓起來捏一捏,「很抱歉,沒呼吸了..」哦...

「嗯...那請問是被我餓死的嗎?」
醫生看牠的大便不太健康,而最近溫差太大小動物都很容易養不活
「其實會讓你撿到的本身就有問題」 這句台詞太好了!醫生致理名言...明天就來這樣說

「嗯,小鳥死了,醫生說牠的大便不正常,表示牠是一隻不健康的鳥,這就是牠的命..」 這樣可以嗎? 還是說「老師有餵牠吃東西,帶牠去看醫生,但是牠不健康,不能適應環境,所以還是死了..」 這樣好了,再帶個鏟子來一場埋葬儀式好了

第三天早上...天哪...又是一個大驚喜
死掉的小鳥才一天就遭到螞蟻光顧,原以為入葬前能保有完美的遺體,怎知失去生命後同時喪失了所有生命現象,羽毛不再有力氣黏在身上,輕輕一碰就飛散吹落了,這可怕的樣子怕會引起一陣騷動..

早上七點半,國華老師一個人把死去的綠繡眼埋在學校唯一的楓香樹下..

寫這篇文章,為了紀念這與我相識僅僅不到20小時的小小生命..並且哀掉與我相知相惜一個月的小蛙蛙..





台長: 潘朵拉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