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04:14:56|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不能把死亡變成一盒糖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立杰走了近三個月吧
我得知這個噩耗很難受。
真的就像連續劇,腦海閃過童年和你玩耍的畫面,就像昨天。

我還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小女生喜歡長的帥的男孩子,你就是那樣。
那天和你還有表弟一起看著電視,
你拿著巧克力問我要不要吃,我開心的直點頭。
還有一次我們圍在電腦旁,看你玩那款叫”惡靈古堡”的遊戲。
那片段就是這麼清晰。
後來年紀愈來愈大。你們那些親戚少之又少的年節聚會,
我從只是禮貌的招呼,到漸漸的疏離。
我好後悔,我甚至忘了什麼時候最後一次見到你。
可我卻到現在都記得你的聲音。


你知道我有去送你嗎?
那天我和表弟一起去幫忙你的後事。
我們到的時候,你媽媽她很熱情的招呼我,她握著我的手,笑著的臉是滿滿的憔悴
你爸爸也忙碌的處理著事情,你的兩個姐姐專心的摺著手邊的蓮花。
我覺得他們好堅強.....
我和表弟為你上香。看著你的照片,我覺得好不真實。
後來在殯儀館幫你做法事。
你結婚不到一年的老婆,你來不及看他周歲的兒子...
我們喊著你的名字。每喊一次,我就難過。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聽到我們 要你好好的過橋。


隔天又從新竹趕到板橋參加你的告別式。
布條上是你的名字沒錯。
來了好多人。他們兩個兩個對你鞠躬,我們一一向他們致意。
我甚至不知道那些不來的人究竟想些什麼。
有些人擦著眼淚,我看著他們步出門口的臉,只是鼻酸。

最後進去看你,你媽媽在你棺材旁對你說了一些話。
大約是要你好好走,不要留戀。
我看到你。就躺在那裡。我很震撼,因為我幾乎認不出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該死的巴士毀了你的臉。
你的臉上全是縫縫補補的黑線。

然後,你媽媽哭了。
那種哀慟刺進每個人心裡。你有聽到嗎?
我也難過的哭到不能自己。
表弟陪我走到門口。好多人也抽抽噎噎的走出來。

蓋上棺材,他們抬著你要上車。
你爸爸在那哭著輕輕的用柺杖敲了幾下。
他一定捨不得,好捨不得。
你知道嗎?你爸爸落淚的樣子,真的讓人好心痛。

我們陪著你去火化,大家跪在地上告訴你火來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怕火?
我走到大廳,看到火化名單的螢幕上有你的名字。

然後你的名字被換成其他人的。你就這麼不見了。什麼也沒有了。
我很懷疑,你有一直在黑傘下嗎?



2006年,立杰25歲,開始住進大家心裡面

台長: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