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14:07:54| 人氣4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傷心咖啡店之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在這裡就好了」素園摘下一株酢漿草,把它放在心臟的位置,「我早就會了,珍惜一個人的方式,就是一丁點也不要擁有,只要從旁陪陪他,做一種溫柔的襯色,只有這樣子,才不會失去他。」

我合上書,傷心咖啡店之歌。這是第二次再度讀這本書的,呵,發現他時竟是在廁所。

在這次的閱讀當中,又發現的一些新的概念。有一大部份,是叫我該好好念點書了。書中所提到的一些哲學理論,不是沒有聽過,也不是不知道,不過,更需要的是,能夠掌握其中的精神。

我想你還是該看這本書。太多地方,你和海安太相似。很久以前我就這樣說過。但是,和海安不同的是,海安有絕對的優勢可以頹廢,可以按照自己想過的日子活。海安太有錢了,有錢到他可以不去工作,不用考慮如何生活。

可是你不是海安。你沒有他所有的優勢。那你拿什麼跟海安比?

也許你會說,這是資本家的詭計。

資本家馴化平民百姓,為資本的利益工作。人們以為自己是社會的一根螺絲丁,沒有了螺絲丁,社會無法運作,而社會就沒有辦法繼續發長下去。而被資本家馴化的人們,已經失去當人意義。不過是資本家養出來的工蟻。

但是親愛的,你忘記現代的社會就是這樣堆砌起來的嗎?

雖然我也極不願意去承認這一點,但是不可至否的,經濟問題是確切需要關注的。也許活在古老自給自足的社會,我可以擁有自我吧,因為我不用低聲下氣去迎合別人的臉色來滿足自己的生活。

人生至頭至尾都是矛盾的,我不相信你不明白這一點。

台長: 00
人氣(4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