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6 01:22:44|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平凡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點多的夜晚 滿晚了
但是我就很想出去走一走 穿好幾件比較暖的衣服
今天晚上的外面很冷 到了外面
我下巴就一直讓我上下排牙齒不停的互撞
意思是冷的發抖
其實我是想去出租店租部電影回家看
所以我走去電影出租店 深坑沒什麼出租店好像只有兩家 我都去那家
"酷嘉出租店"沒有意義的名稱 但是又會讓人忘不掉
每次在酷嘉 我都可以呆個1個小時 蹲在地上看上一堆片子
考慮好久才能決定要看什麼 如果是要看喜劇片 我就會看是哪個喜劇演員演的哪位導演導的 ,但是每次都從這個方向找 到最後都是看過的了
所以還是會租一些 自己從來沒看過的演員演的 ,
不知道為什麼 久了之後 我就很喜歡挑片子這件事
但是今天 我一到櫃檯看看有什麼新片 結果讓我看到了一部片 我完全沒有多考慮一秒 就決定租這部"驚爆時刻" 很有劇情的一部電影 同一部電影裡 有不同的主角 有不同的劇情
租好之後 我還不打算回家 就在外面散散步 雖然外面挺冷
我走在深坑國小外面的路上 突然看到地上有個玻璃瓶
撿起來一看 好像是一瓶香水 打開蓋子聞了一下 喔!很濃的香水味
很討厭這個味道 就因為我討厭這個味道 所以我想...一口噴進我鼻子裡
我把噴口腮到我鼻子裡面一點 然後用力的壓了下去
一股很濃的古龍水味 "我突然想起這香水的名子" 衝進我鼻腔 接著跑到我腦門裡去 我覺得我失去意識了 眼前都變的很模糊 我發現我腳步開始不穩
我竟然就這樣昏了過去 我到在地上 好像是睡著了
腦袋一片黑暗 非常安靜 沒有人說話的聲音 我現在忘記我昏倒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 或許大腦根本沒在運轉了
腦袋一片黑暗的時間過了一陣子之後 一到很亮的白光 在我沒張開的眼睛前面
越來越近 越來越亮 是天堂媽!
"我能說那時候我大腦開始運轉了" 因為我還能耍個白痴說 "是天堂媽!"
我醒了過來 張開眼睛 原來是一部 卡車從我面前經過 按著長長的喇叭聲
急速的開了過去
我緩緩的站了起來 我叫了一聲 因為我鼻子好痛 痛到眼淚都流出來那種
當我還在適應那個痛的時候 我隱約的看到對面馬路有個阿嬤推著一台大堆車
雖然一般人都會覺得是在做回收的阿嬤 但是想想現在已經是半夜2點多了
天啊! 我昏迷了這麼久! 看到手機裡的時間 !
後來我再繼續思考這阿嬤 她這麼晚幹麻還在做回收勒
我決定去問問她 我跑了過去 這時候我鼻子舒服多了
我跑到她跟她推車旁邊 她推著車 開心的哼著歌 一點都沒在意現在時間很晚的感覺 也絲毫沒有疲累的感覺
我看她 也莫名了笑了出來 我就問她 "阿嬤,怎麼這麼晚還在做回收?"
她把一首歌哼了個結尾之後回答我"因為我是做大夜班的阿!"
她微笑著回答我 , 我聽了這回答 笑了更大聲些
我再繼續關心的問著 "那妳不會累嗎? 天氣這麼冷 也該去休息了巴 "
她停下推車 我跟著停下腳步
接著阿嬤回答我說 " 我還不會累 幹麻要去休息 "
她一樣是笑著回答我 ,我當下沒有多去想什麼
我竟然想到說 我來跟著阿嬤一起回收好了
我一路上跟著阿嬤 有時候我來推車 她在旁邊走邊拿起地上人丟的垃圾
她一路上 總是笑著 然後說著一些她以後要做的事
阿嬤已經一大把年紀了 自己獨居在一個鐵皮屋裡 生活清寒
靠著每天做回收 來養活自己 她說她也不接受社會的救濟
阿嬤說 她活了那麼久 看盡社會人生百態 知道比自己辛苦可憐的大有人在
阿嬤說 她現在生活都還可以過得去 所以她必須在她還有一口氣在的時候
就要在去多賺到一點錢 在拿那些錢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樂觀的個性讓阿嬤從不覺得辛苦
過了1個小時左右 阿嬤的推車上已經裝滿了回收物
我已經覺得全身疲累 但是阿嬤還是笑笑著推推車 準備要推回住處
我也就跟阿嬤道別 開心的笑著回到家 心裡也有許多感觸








台長: 快樂的青年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