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8 00:38:13|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三小記-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
只有一個人在家
安靜 自由的舒服
卻突兀了孤單

趁機整理整理最近的一些想法

---------------------------------------------------------------------

台灣
這一塊土地
為何如此觸動我心?

無解


公民老師一邊上課
一邊敘說著政治底下身藏的黑暗
雖然很多是早已經知曉了
依舊不免心疼

看著四週或打打鬧鬧
或認真K書的同學們
難道他們沒有一點感覺嗎?
又或這不是我這年紀應該有的感情

讀著劉克襄的鄉村筆記和徐仁修的自然四記
一邊想著台灣這片土地的美 的溫暖
映襯在公民老師的言語下和紹教授的心疼裡
一切顯得矛盾

矛盾的不是大自然本身
是我 或者我們

難道大部分的人就那麼捨得台灣的沉淪繼續嗎?
為了利益 名聲
似乎很多事都值得犧牲
只是
真的值得嗎?
答案應該很明確

台大追夢社
聽起來很酷
走路一圈環島嗎?
的確夠瘋

走他一圈
也許會更多體會原因
深刻感動
再等等吧!

---------------------------------------------------------------------

科敬的問題帶給我思考
”要是當初嘉榮沒有帶我來”

是啊!
要是...

要是當初我拒絕湧恩的邀請
或在開學之後另尋社團
生活就會是另一回事

我無法想像是如何
我無法確定是好是壞

我從不否認我因為參加團契得到不少快樂
認識很多人
學會一些事情

但是
若我選擇國中的生活方式
說不定也不會比較差

以前交朋友
總是感覺彼此比較熟悉
不像現在有很多其實都不太熟
或者說是一種突破
只是我不喜歡

或許時間證明深刻的友誼未必持久
只是我會知道我曾擁有過
我會很清楚那種感動

家勳
就算我們只能在公車上看著彼此微笑
但我還是很清楚記得我們小學的時光
也許
這才是適合我的

我們的確已陌生了

但總比一直是陌生的好吧?

認識是雙向的
以前很少會有自己為了交朋友像呆子一樣
現在卻常常這麼覺得

兩年

在團契裡花了多少時間
只有我自己清楚
我是自願的
只是
高二一年下來
總會想著
何苦呢?

為了團契
我犧牲了多少和國中同學 同班同學 家人
相處的時間

但現在回到團體中
我卻覺得陌生

我並無法強烈的感覺自己是當中必要的一份子

反觀我和同學
幾個月下來
卻無法有何突破

大家都已在高一二建立了一定的默契
大家都有了解彼此的人

我呢?

似乎還是無解

也許三年下來
會是我人生中最沒有存在感的時光吧?

但是
記憶還是鮮活的
我還是很珍惜每一吋 每一點

育奇
不是我不願意邀你加入團契
只是
若你問我為何時
我可能答不出來

所以
你的高中生活
還是由你自己選擇吧

---------------------------------------------------------------------

中研院計畫
今天告一段落了
壁報展只拿到佳作

老實說
小沮喪一點
但我還是確知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中研院的魚木上
有端紅粉蝶的卵了
充滿了生機

是我愛的地方

豆科木本植物
總是給我舒服的感覺

是吧?
鳳凰木 盾狀圓葉 鐵刀木 阿伯勒

也許
該放空一天
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情緒才是

還有96天

台長: 小坦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高三小記-7
此分類上一篇:高三小記-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