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15:48:05| 人氣6,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li 5日_day2 (第1支) Tulamb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欣賞隆頭鸚哥上班秀,今天是6:00整裝集合。特地預留享用早餐的時間,5點就爬起床囉!沒想到一整個失算,早餐是潛完第一支再回來吃啦~

果然如陳氏姊妹所言,住後棟會有很吵的公雞...咕咕雞們行行好,好朋友來訪中的女生真的很需要睡眠滴


今天下的第一支就是我的第100支喔!拿出Tim與麗卿嫂的滿滿祝福,準備下水囉!^o^

這裡的人很習慣用頭頂載運重物,第一次見識到連小女孩都可以頂2套重裝+氣瓶的超人絕技。也由於有扛氣瓶服務,使得Tulamben這裡的岸潛可如船潛般輕鬆。

潛導在岸邊作完簡單的潛水計劃後,走入海中穿好蛙鞋,洩氣下潛囉

date

time

時間

深度

高溫

低溫

981016

0659am

Bali-Tulamben

Wreck of Liberty

57

23.3

29

29

第一支下的點是自由號沈船 Wreck of Liberty 離水面較近的船尾部份。幸運的一游近船尾就看到一大群近20隻的隆頭鸚哥 Humphead Parrotfish 朝咱們方向移動。近看這群牙齒外露的大魚與自己緩緩擦身而過,還真的滿震撼地!

只可惜我那柔弱的G9內閃,閃在巨大的隆頭鸚哥身上,完全是只有把水中懸浮粒子照得更明顯的份...

待我認清小G9的極限改用錄影時,只剩隆頭鸚哥們的背影了...

目送完隆頭鸚哥離開後,導潛的鈴聲大作,只見沙地上有隻扭動的陽隧足,心想:這台灣很多啦,Tulamben的潛導也太沒常識了吧,連這個也要鈴喔...


近看才發現原來是隻漂亮的章魚Mimic Octopus,這個厲害!不由得對Bali的海底世界提起了高度興趣。

才剛拍完章魚Phil就直往天上指,抬頭一看竟是團壯觀的魚球,酷~

不一會潛導的鈴聲又響起,一叢沙地上的花菜軟珊瑚下竟然躲著一隻有著美麗花紋的大螃蟹。回家看照片時才發現--原來牠可是個抱蛋的媽媽吔!

藏身在船下的藍點魟,其實除了牠之外還有燕魚&另一隻大魚,看來這裡應該是個小型清潔站

螳螂蝦。一開始還拍得滿興奮的,拍到後來才發現原來Tulamben還真是螳螂蝦的大本營

漂亮的黃色水螅與穿梭其間的黃色小魚,交織出一幅美麗的畫面。(可惜我的G9拍不出來,殘念)

潛導指著船邊夾縫一小角,見韻竹火力全開的猛拍,在旁邊等她拍完後往裡一探,原來是火焰貝呀!

趴在紅色海樹身上的偽裝蟹,第一次拍成這美麗的小東西,真開心~(啊我的內閃又閃到天涯海角去囉:P)

在船身發現兩隻沒乖乖出門上班的隆頭鸚哥

躲在沙裡眼睛像豆豆的玩意兒,應該也是螳螂蝦之類的吧...

獨家!偶個人發現的扁蟲

四處都是肥滋滋的條紋石鱸Ribboned Sweetlips

厚,就跟你說死命的跟著潛導準沒錯!突見他回頭往暗處一瞄,朝他的目光看去--一團泛著螢光邊的漂亮寶貝,忍不住在水裡興奮地叫了出來!這配色實在是太大膽又絕妙,不由得打從心裡給牠99.9分的最高評價!

繼續跟緊潛導前進,只見他往沙地一指--是團毛絨絨的紅毛猩猩蟹Orangutan Crab。這裡的紅毛猩猩營養都不錯,比美娜多的好拍許多(只不過這裡的顏色淡了點)
之前被誤認為泗水玫瑰的斑點笛鯛幼魚

約莫潛了30分鐘,潛導問我殘壓,我只剩110,潛導竟然就立刻示意走回頭路,不是說100或80才要回轉嗎?不管,人家還想玩啦....

看韻竹對著一柱馬桶(桶狀海棉啦~)拍個不停,游上前去潛導馬上就指著海棉夾縫間另一隻的紫色毛毛蟹Squat Lobster給我拍,感謝潛導分我們一人一隻,才不至於打架,呵~

船體靠岸邊那側的沙地上突見好多隻大花園鰻在狂亂的扭曲舞動,而且是從未見過的斑馬紋&黑色品種,二群花園鰻左右各據一方,伸長脖子認真進食中。

一隻無敵巨大的石狗公,我的鏡頭只勉強裝得下一顆頭...
 

這個嘛!有點點的肥魚...:P

一群肥到不行一隻隻排排站躲在柱子下享受清潔中的頂流大魚

潛導又發現一隻花花蟹,困難程度直逼豆丁海馬,為拍這玩意,看得我眼睛都快脫窗,對焦對焦手快抽筋

淺岸沙地上發現兩隻藍點魟,我一靠近他們立刻就地解散,害我只拍到一隻。

眼見潛水即將進入尾聲,馬上掏出我的紀念牌,環視方圓百里內只有yoyo一人,只好麻煩她為我拍照留念。淺灘有些小流,紀念牌很難完美的展開,拍了三四張都沒成功,最後是Phil衝過來幫忙固定yoyo,終於完成了這張bibo 100本紀念。非常感謝他們二人的協助,還有Tim & May 專程為我製作精美紀念牌,以及超實用的精美小禮物喔~

第一支就這麼令人驚豔,不由得期待後面的幾次的潛水吶~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ibo
人氣(6,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巴里島Bali潛遊981015 |
此分類下一篇:Bali 5日_day2 (第2支) Tulamben
此分類上一篇:Bali 5日_day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